与你相逢在缘分的直线上,然而时间却选错了终点。任何空间都容不下些许的思念,我注定与红尘无缘。
想你在寂寞的溪水间,潺潺的流水声带走了你的欢声和笑语。白云染上了我的忧郁,垂着头,讽刺我的思念。露水闪着绿光,嘲笑我的执着。银杏树裸露着身躯,褪掉爱的肤色。空旷的街道只有我沉重的脚步,是选择尴尬的咫尺还是与你相隔天涯?
一个人,孤独的徘徊,想摘下你的爱。我们相距七步之遥,我深情的看着你,你冷冷地避开我的视线。那些曾经的羞涩只是一个错误的暗示,而我却傻傻地恋上了你的羞涩。你轻移莲步,拂袖练习你的柔情,激起了我多情的涟漪。留下脚步,寻找关于爱你的理由,装饰我对你的爱。爱,拉长了我的等待。等待,我在寂寞中等待。
黑夜里,野花的香味弥漫在你的发梢。我轻轻的撩起你的发絮,香味在我的指间荡漾,泛起一些你永远不会明白的波纹。波纹有节奏的运动在静止的夜里,空气里填满了关于你的记忆。一颦一笑,总是让我情不自禁的为你心动。我的爱如此炽热,为何你却要让我的泪水去冷却我对你的爱。也许是我的天真欺骗了我的认真,也许是你的认真嘲笑了我的天真。
欲哭无泪,我的坚强在别人的眼里毫无招架之力。我是如此的脆弱,在你的无情下不堪一击。爱情本无对与错,只是因为在一个错误的时间里选择了一个错误的地点。我为什么会遇上错误的你?我想哭,你的眼睛里却没有我所要流的泪水。我想哭,却没有流泪的眼睛。为你哭,泪水只会更加多情,让我无法从你的世界里伤痕累累的走出。你没有挽留,我也没有借口逗留。就此离别,长亭将不再多情。
那个寒清的早晨,太阳在我的希望里升起,映着你冷漠的脸庞,刺痛了我的心。我沉默不语,对着白色的墙壁发着呆,冷冷的灯光为我化下憔悴的妆。我的心沉浸在逆流的悲伤里,沉淀着我所有的笑容。猛然跃起,执笔在一张白的发亮的纸上写下最后一封没有情的情书。字间,流露着我交错复杂的心情。拿起手机,却迟迟不敢在声音的世界里与你相遇。与你共同撰写的那些故事,多年后你还会走进我的记忆吗?
你知道吗?我的心底,一直只有一个你。你的倩影在垂柳下,和着雾霭,等待着我痴情的脚步。时间的长鞭鞭笞着我的留恋,记忆的大火燃烧着我稚嫩的笑容。
如果你愿意,我可以选择坚持。如果你愿意,我可以选择放弃。你用我们三生三世的缘分编织了一根红线,将我绑在三生石上。我的自由奉献了我的一切,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你踏着来时的风尘轻轻的离去。直到我不再需要光明时,你的影子已渴死在奈何桥上,留下的残香犹唱着我心中的忧伤。夕阳已斜,月桂树的枝叶扰乱了这个温暖的落幕。你的寒冷侵袭了我的孤独,我无法守住你的幸福。
没有你,我无法唱空城计。没有你,我无法导演我的人生戏。我只想做你空中的一朵云,守护你那如彩虹般的笑容。
与你,在咫尺之间,不能相恋。与你,在天涯之畔,不能欢言。
奈何桥下,流水东去,你的眼泛着泪光,在我的指间被揉碎。你静静地走在前面,我默默地跟在后面,两个人影一前一后,中间隔着一条线。于是我走近咫尺的你,而你却避我在天涯。
这样的距离,我无法承受。那是一种天长地久的寂寞,那是一种海枯石烂的孤独。
我看着你的眼,不敢正视。你的眼神分开了我和你的影子,我成了没有魂魄的野鬼。爬进寂寞的花冢,拾起黛玉的情泪,在一曲葬花吟中重生。站在红楼里,我没有梦,只有疼痛。如果有一天,我们邂逅在缘分的终点,故事是否依然和我一样悲伤。是否会印上你的脸庞,幻化成一颗颗感动的泪珠。泪珠在我与你的咫尺之间绽放出一朵思念的泪花,不再凋零。泪花在思念的尽头攀上天涯,不再枯萎。
时间的距离,只有咫尺之遥。而我和你的距离,却相隔天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