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紧跟八月急促的步伐,直至最后拼命的想要去拖长它的尾巴,然后忐忑且激动地去等待九月的到来,开学了。九月,青春没有留白,它流淌在九月里,不顾一切地渗透,我们背起了行囊,在梦想的象牙塔里等待如太阳花般绽放。一年一度的开学季,勾画自己的新生梦。
手指拨动着微博,各大学校的迎新标语上了热门话题的排行榜。迎新标语现已经成为那些走进校园新生眼中的第一道风景,“创意迎新标语”成了各大高校争相彰显校园文化的视角,它成了学子们挥洒创意的舞台,各种网络文体纷纷登场,引起网友们围观潮。“创意迎新标语”成为了一种时尚,不再像以前那样“端架子”,高高在上,而是更加接地气,符合“90后”的视角。“小妖精们,你们终于来了”条幅一经挂出,便使网友们热议不断,新潮、“无节操”被冠名。其中也不乏励志版,既有“天行健,学长以实力打到高富帅;地势坤,学姐凭智慧战胜白富美”,又有“做一个明媚的女子,不倾国,不倾城,以优雅姿势去摸爬滚打;做一个丰盈的男子,不虚华,不浮躁,以先锋之姿去奋斗拼搏”。各异的标语不由让我回想起当初我踏入校园的那一瞬间……
对于即将迈进象牙塔的大学生来说,经历了高中三年的磨练,早已期望结束高考,迎接八月。恶补高中三年遗落在角落里的电影和书籍,从《青春派》里抓住刚要溜走的高三岁月,从《致青春》里想象已期待数十年的大学,从《中国合伙人》中期盼四年后留着利落的短发或者梳着高高的马尾,掩盖依旧还映在脸颊的稚嫩,充满自信的走出校园,走进社会。总之,在整个八月里都做着关于自己大学四年的一个长长的梦。
寂静了一个八月,来到了热闹的九月。果然,大学梦不仅仅是属于学生自己的,它牵连了一家人,注入了一家人的血液,在这九月的开学季里逐渐升温,沸腾。尽管早就期望背起行囊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梦的旅行,然而,不论是父母自豪欣喜的相送,还是他们左手右手拎着的大包小包,都抹灭了最初自己的说走就走的梦想,此时,唯一能铭记的心情除了激动还是激动。激动的想去体验一下学姐学长们的热情迎接,他们喜悦地对爸爸妈妈说着:“叔叔阿姨,学弟学妹们有我们照顾,你们就放心吧。”激动的想去看一眼校园里到处撑开的印着移动手机大特价字样的橘黄色的大伞。激动的想去听一下“防火,防盗,防学长”的口号。这一切的美好在坐上向梦进发的车子起变成了现实。同大多数父母一样,没有像电视上演的那种煽情的街角依依不舍地挥手相送,有的是关爱连连的相伴前行。想和父母共同分享探寻梦的喜悦,想让他们了解以后他们不常来到的我未来四年生活的地方,让他们看看我有一个多么美丽的校园,有一群多么可敬的老师、学长学姐和一群多么可爱的相伴四年,共同追梦的同学们。
启程,首先从喧闹拥挤的街道开始,到处是堆着满满的行李的堵堵的车,清净了一个多月的街道顿时热闹起来。这热闹的气氛一直蔓延到校园,加热,加热,再加热……正如所期待的,学姐学长们已经热情迎接在各个路口,抢过手中的包,热情地介绍着校园的角角落落,顺利的协助完成各种入学手续。就这样,在大学里我邂逅了第一个温暖的篇章。
新学期注定要铭记新面孔,一群来自五湖四海,却拥有共同追求,共同目标的人相遇在一个角落里。一起去共同见证彼此青春即将逝去,更好的去抓住青春的尾巴。等到些许年之后,每个人在《新致青春》里演绎全新的角色,同时也见证着新一代的“中国合伙人”。正是这一群合伙人,逐渐抹去了高中三年离别的伤,沉淀在时光的沙漏里,最后留下沉甸甸的真。
黑板上老师的粉笔还在唧唧咋咋叫个不停,粉土飞扬,如同落花,化作春泥更护花。老师,是自从我们有梦滋生便相携相伴的人,陪伴我们太久,久得让我们想大声的呼喊一声“父亲,母亲”。开学季响应着教师节,是一个对高中老师长久的离别后的第一个有名有分且长情的问候。老师们完成了陪伴我们梦想的交接,我们的梦想进入了全新的阶段。大学,讲台,老师们继续他们最专情的事,滔滔不绝地向钟爱的学子们阐述着自己钟情的学术,没有过多的依恋,有的是最殷切期望以及最无私的陪伴。期望你学术方面更好的成就,陪伴你内心正在挣扎的梦。不想用非常华丽的语句去描述对老师的感情,无论是燃烧的蜡烛,还是化为灰尘的粉笔,在我心里,有老师就有梦想,有梦想才有希望。
开学季,唱响心中的歌,梦还牵在等待放飞的风筝的线上。我一直在说梦想,因为大学就是一个集结梦的地方。对于万千学子来说,每一度开学,便携带一个近乎完美的学前规划,想着找一片天地去读完自己未曾读完的书,想着利用好大学这个丰富的大数据库,学完自己想去装备自己的一切,走完自己不曾走过的路。想着当在四年后走出校门的一刹那,勇敢地撕下自己稚嫩的面妆。然而想象中的规划往往惨败在现实中,现实会以各种你无法说服的借口磨平你千百次的规划,让你怯怯地去逃避。开学,意味着开始,然而时间又怎么会让你永远钟情于开始,时间是感性的,你待她至深,它便会长情待你。你对它无意,它便会无丝毫留恋地离你而去,恐怕到时候开学季的幕布还没来得及扯下便被打上毕业季的字样。开学,梦想,在象牙塔里抓住自己最后的青春,守住自己最初的梦。
八月,风依旧没有吹开炙热,将这一份炙热延绵至梦想起飞的九月。开学季,我们拖着青春的尾巴,迎着象牙塔的召唤,徜徉在无际的梦海里。
九月,青春依旧,那太阳花终究会伴着朝露在黎明露出最璀璨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