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你女儿:
不知不觉间,宝贝已经是个四年级的大女孩儿了,再有两个月就要进行四年级的期末考试,宝贝又要迈向五年级了。时间真得是过得太快了,宝贝现在的个儿也快赶上我这个奔四的中年人了,每每看到你,我都会忍不住想起你曾经幼小时的模样,都会感叹时间变幻的神奇,让我那曾经胖乎乎、大大圆圆眼睛、天真无邪的可爱婴孩转眼间出落成了一个身材匀称,长相清秀可人、文静而又饱含了令人无限喜爱气质的大姑娘了。
宝贝,从上个学期妈妈试着在学习上对你放手以来,妈妈从心理上不停的关注你的学习到现在基本上不怎么太在意你的学习经历了近一年的时间,妈妈不仅不断从你身上看到你闪光的智慧和自信的神情,而且妈妈看到你的学习时间安排得井井有条,学习成绩稳中有升,真是给妈妈了太多的欣喜和自豪。宝贝,不管别人怎么看待自己的孩子,在妈妈眼中,你是最优秀的孩子,妈妈以你为豪!
不仅在学习上你不用爸爸妈妈操心,在学习英语和电子琴方面也是如此,没有我们的帮助,你电子琴依然弹得那样美妙,那样娴熟,那样动听,没有我们的陪伴和无休止的叮嘱和唠叨,你依然会自觉得完成自己的英语作业,并时不时得去读英语课文和单词。宝贝,有了你自己的努力,才有了你经常会被电子琴班的老师和同学赞叹,你的英语成绩也一样是那样的优异。我相信,你收获的不仅有优异的成绩,还有那通过自己努力取得自己理想成绩的那份自豪感,为人处事游刃有余的那份自信以及自己努力过程中收获得快乐感觉吧。
在生活处理能力方面你这一年来提高了也不少,会帮着妈妈刷锅洗碗、打扫卫生、洗洗小袜子。能做些家务,不仅仅是为了帮父母减轻负担,也是体验劳动快乐和生活来之不易的过程,也是锻炼自己生活自理能力的一个必经过程。试想一想,每一个人都需要有一定的生活自理能力,只有能自己解决自己的衣食住行的问题,才能有更多的精力去实现自己的事业或者理想,才能使自己的生活是完美的,无缺憾的。我相信你也听说过一些神童的经历,智力超前,成绩出众,但自理能力超差,上大学了还需要父母陪着,这种人不是我们崇拜的对象。而且一个人只有经常去做些生活琐事,才能去全面体味生活的酸甜苦辣,我们才可以算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健康人。
书箱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也是丰富我们情感所不可或缺的。具体到实际,读书有什么样的好处,我相信你的体会一定比我深。但由于妈妈的无知,妈妈采取了强制的方式要求你去读妈妈认为对你有好处而你又不怎么感兴趣的书,结果让你这一段时间读书的兴趣大减。妈妈回想起来真的很内疚,如果不是妈妈的缘故,我的女儿会在过去的那一段时间里会看多少好书呀,不仅快乐的心情,也会让读书的兴趣保持下来。宝贝,妈妈以后不会再那样固执了,希望你能原谅妈妈,调整好心情,重新抱起你喜爱的书本,在书海里寻找属于你自己的快乐吧。妈妈会默默陪在你身边,和你一起奔向书的海洋,与你一同领略和分享读书的魅力。
写日记是不是一个好的习惯,妈妈现在也无法给你一个肯定的答复。妈妈只是知道写日记就像是和自己的知心朋友谈心,不管是开心的事情,还是不开心的事情,只要说出来了就一定会更加开心。而且,时间匆匆,转眼一年又是一年,我们不可能记得太多我们成长中的点点滴滴,等我们什么时候累了,想要从过去寻找我们曾经的快乐与经历,日记本永远会像放电影似的把仅属于我们自己的过去片段展示给我们。
妈妈不想强迫你干任何事,妈妈希望你干任何事时都会是快快乐乐,就像吃东西,如果我们自己不愿意吃而强灌给你,再好吃的东西入嘴时都会是一种难受的味道,而且留给我们的记忆都会是痛苦的。所以,宝贝,不想干什么时咱不强迫自己去干,人是可以随性的,就当自己是个婴儿,就让自己任性一下子,谁也不会怪你的。当你觉得干一件事是快乐的,那你就尽情的去做,不要给自己留下什么遗憾,让快乐永远不离开。
好了,好久不写信了,一写就没完了,该回家给你做饭了,祝愿我的宝贝天天快乐!
如果妈妈的信能给你带来快乐,希望你也能经常把自己的快乐和苦恼给妈妈说一说,妈妈也会和你接到妈妈的信一样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