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亲爱的女儿:
你好!
你是快乐的,我就是幸福的;你是健康的,我就是欣慰的;你是幸福的,我就是快乐的。当你来到人世,我的世界便充满了快乐,你是我生命的全部!当看到你一天天长大,我内心有说不出的高兴,作为母亲,由衷的为有你这样女儿而骄傲!
我想对你说:你不仅是我的希望,更是我生命的延续和传承,更是我的明天和未来,看着你学习,看着你进步,真为你高兴!看着你开心的笑颜,看着你活泼的花季,我更是说不出的愉悦!
亲爱的女儿,你的妈妈其实是一个很平凡、很低调的人,无论条件多么艰苦,我都没有忘记学习。回想我上学那些年,省吃俭用、在校苦读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当时因缺衣少食,营养不良,我面黄肌瘦,身体虚弱??往事不堪回首。
女儿,当我知道你以699分考入一中的时候,我的眼睛湿润了,我是由衷的高兴。但当我知道这次的考试成绩,觉得考得不是很理想,不过女儿你不要灰心与气馁,我相信我的女儿一定很棒,下次一定能考出优异的成绩,“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现在我不能要求你过多,但是希望你有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良好的形为习惯不仅是你取得好成绩的基础,更是一生受用不尽的财富。
女儿,我不希望你处处出人头地,但我希望你做事要认真、仔细,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我们可以做不好、可以输给别人,但我们必须努力去做、用心去做。
女儿,我希望你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再勇敢些,敢于说出自己的想法。错了,可以改;但不说出来,就连改的机会都没有。
女儿,你要学会保护你自己,还要有毅力。你还小,太天真,太善良。这个社会其实不象书本上说的那么美好,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很复杂。学习和生活象一座冷漠的大山,你要自己寻找通往山顶的路——劈开荆棘、绕过陷阱。风雨不会因为你的衣服单薄而停止片刻;大山不会因你的疲劳和疾病而降低高度。当困难和挫折不断的袭扰你时,没有人能帮上你的忙——因为大家都在困难中。这时候,你要冷静应付、学会坚持。
孩子,你知道妈妈疼爱你吗?看到你无忧无虑的神情,我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妈妈不会过多地来表现自己爱你的方式,也许这是妈妈的缺点,有的只是每天在你放学后对你的问候。可看似简单的几句话,包含着我多少对你的疼爱。
女儿我想对你说:战胜挫折和苦难的武器就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要想屹立在冷漠的山峰之上,让荆棘和陷阱匍匐在你的脚下,法宝只有一个:勤奋学习!从现在就不要荒废光阴,从认真听讲、独立完成作业、树立良好的道德品质开始。天上只有无情的风雨霜雪,从没听说过救世主。女儿,你要自强!
人活着就会有烦恼,或大或小。我们都用不同的眼睛看着这个世界,看着它的美,看着它的丑。我们会有感慨,会笑,也会伤心。但“有爱的世界,就有希
望。”我们无法去改变一个人既定的选择,虽然有很多事情按照常理,我们应当去努力劝阻,但是对于一个人自身而言,是喜是悲,或许和我们的想法大相径庭。每一瞬间人的想法都有可能发生着转变,对生对死,对很多??在爸爸妈妈慈爱的目光下,你慢慢长大了,也许觉得我们不能真正的理解你。还好,你有儿时的伙伴和小学的同学,他们和你一样喜欢流行音乐,一样喜欢玩耍,一样的喜欢上网和你的朋友聊天。而上初中后由于学习的压力,你们之间是不是有了隔阂?是不是发现了她(他)细微处的缺点?可你们都有一颗青春跳动的心,又为什么不试着相互包容呢?
同所有的父母一样,我希望我的女儿不仅拥有一张漂亮的脸蛋,同时也拥有一个姣好的身材。可相貌与生俱来,我亲爱的女儿,你要懂得:一个人的美丽不是给所有人看的,也不会是所有的人都会看着你美丽。支撑一个人美丽的是品德、气质与文化。“青春饭”总有吃完的时候,惟有书香熏陶出来的优雅和从容伴随你一生。妈妈欣喜地发现,现在的你有时也会拿起书或报纸看上半天,一副入迷的样子,这情景,真让妈妈欣慰啊!
女儿,妈妈或许有时候会忽略了对你的另一种关爱,对你内心的关爱,请理解我,原谅我,就像我依旧深爱着从小到大犯了无数错的你一样。最后我要说一句:你永远是妈妈手心里的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