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我是一名喜欢给孩子写东西的家长,在必要的时候以文字的方式和孩子进行深层交流的一位妈妈!有时候有些我所要表达的思想和意义,也许孩子并不能很好的理解。但是在那些很清楚而详尽的文字的表述里,我相信孩子会随着年纪的增长,而慢慢的领悟到。
本次给孩子写东西的出发点和原由:
是这样,本次孩子考试,进步的程度很大。作为妈妈,也感觉很不可思议,在这样的状态里为了能够更好的维护好孩子的思想状态。特给孩子写了这篇东西,明天到衡水后, 吃饭聊天的时候,交给孩子。如果有家长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有兴趣的话, 可以作为参考!
一凡:
你好!我是妈妈,连同爸爸也在!
首先祝贺你本次入围优秀的成绩之列!随着这次成绩的出炉,我们甚是欣慰!这样优秀的成绩是妈妈意料中的出乎意料!你用真正的实力证明,自己可以突破现实中的,大家所崇尚和认可的那种优秀!并且妈妈发现,你找到了最真实的自己!妈妈发现,你在认真的寻找自己可以提升的空间,和最高分数的思量!妈妈不得不承认,你每天都在长大!你似乎找到了真实的自己!
每当你遇到问题,妈妈发现你可以忍耐,你懂得理解和让步,更懂得换位和思考!自己做的事情更应该全力承担,没有什么怕与担心存在,只要诚实的勇于担当,你所收获的是极其重要的信任和认可!这在妈妈看来,是成为一个优秀的人的基础!更是一个人成功路上最殷实的财富!
一凡,一直以来,我们总在似乎没有缘由的要求必须第一或者必须优秀!有时候又似乎我们根本就不能去突破!还依然的努力着寄托着我们所希望的最美的心愿!当这一天你真的突破了自己,似乎也挣脱了自我心灵的枷锁!你证明了自己可以做到!我和你爸爸探讨,你爸说一凡也真为自己争气!就这样依然坚持和努力,势必摘取那最高处鲜美的果实!先是做到证明的这第一步,妈妈知道你为此努力了很久,也一直在做着持续的努力!
一凡,当你做到的时候,我们需要思考什么和所要的追寻是什么?好好的想一想!但是要坚信肯定有其突破成功的道理和方向!也许这就是,可以给你得出结论的寻找和方向!
一凡,成绩证明!能连续不断的保持进步和持续的努力,是很少的一部分人才可以做到的。在这极其重要的初二学年度,你能保持地依列在这极少数部分人的队列里,说明你有这方面的能力!你又是否发现,你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目标取向!妈妈是在上次的考试后,也才知道你对自己的目标,紧紧地抓着并实施着!这次你又一次成功的实现了你的目标!作为你的爸爸和妈妈,也很佩服你!
妈妈还发现,你依然在向自己可以上升的空间进发着!努力着!你依然在继续的寻找着自己的目标和方向!你在向最高的目标遥望着,你的心灵学习的尺度,在上升着!所以,你在迅速地长大着!
妈妈把你的学业和你的人生还给你,让你自己来试着承担和付出责任,恰恰是作为父母的我们找到的最棒的培育你的方向!事实证明我们看到了真正优秀的你!也让你找到了最真实的自己!
一凡,已经获得的成绩!妈妈知道你不会傲燥!因为妈妈知道你心中有依然的持续的目标!但是在后面的成长里,如果有如果的到来,自己要先做到冷静和平静,因为当一个人越是遇到事情的时候,越是能把自己置于平静中,越是最能迸发智慧和能力的时候,对问题的解决也才能做到最好的去把握!妈妈相信你会明白的,对吧?因为我们要记着,只要奔着目标去做,对目标的最终的实现和完成,肯定会是一个结果!但那只是属于这一次目标的这一次的结果,不代表永远,更不能代表接下来的每一分钟要发生的事情。对吧? 但是,如果你能把握好这一次的这个结果。从中吸取我们失去的地方和原因,也会是后面目标实施的最好经验!对吧?
一凡,在你最好的状态里,妈妈把”如果”送给你当做“礼物”! 给以你最棒的支持!在你自我的目标的进发里,你实现和努力着最优秀的自己!爸爸妈妈祝福你!也更佩服你!为了你的人生,继续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