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工作又遇到不顺心的事了吧。活着要开朗一些,不要为这些闲杂、繁琐的小事忧心了,“知足常乐”嘛!祝您工作顺心!
您的爱散遍了我生活中的每一角落,您的爱充实了我生活中的每一处空间。我无言以报,仅仅一词:谢谢您!
还记得吗,从小到大,您为我的成长日夜操劳,费尽心血。在您的“辛勤哺育下”,我已茁壮成长为一个13岁的女孩,我渐渐长大了,但不会从记忆中抹去您对我的一切。
过去,我很小,您是我步入正途的启蒙老师,名字是您教我写的,小鸟是您教我画的,《白雪公主》是您给我讲的……您不断教育我,为我的将来打下了基础,使我在人生十字路口选择了正确的旅途。您是万能的,也是伟大的。
妈妈,人人都说母亲是伟大的,但看起来母亲又是平凡的。无私的母爱不是一朝一夕的奉献,她是长时间的日积月累所筑成的最坚实、最牢固的感情碉堡。母子情深所筑成的感情碉堡是任何机枪大炮都无可奈何的,也是任何金钱利益所腐蚀不了的。您说对吗,妈妈?但在我的印象是这样的。
记得上小学的每一天,当您七、八点钟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里,您没有喘一口气,就连忙拿起我的数学作业开始检查。您不愧是一位好“老师”,连因为我粗心漏写的一个小小的撇您都能检查出来。在我改错的时间,您又拿起了我的语文作业开始检查了……
在我收拾书包时,您已经打开了钢琴,把乐谱摆在了上面。妈妈!您为了我学好钢琴,您把自己也当成了一名学生,和我一起开始学习钢琴乐理的知识。为了我能准确地弹出每一个音符,您私下里努力的自学五线谱。当在我弹的时候,您就坐在我旁边,把眼睛睁得大大的,仔仔细细地对照着五线谱,一个音符、一个音符地听我弹。有时我弹得好,你还不忘了夸我一句:“你真棒!孩子,加油吧,继续努力啊!”
当您安排我睡下之后,您才开始您自己的打字工作。有时候,当我睡醒了一觉,模模糊糊地看见您还在工作,打字……
岁月的脚步在您的脸颊上留下了痕迹,光阴的残酷在您身上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每一晚,每当我伴着幽暗的灯光伏案疾书时,您的心依旧挂念着我的冷暖;每一夜,每当我和满天星光做伴时,您的心也会像天空中的一颗最亮的星星伴着我,陪着我。我也感到很幸福,我也感到很知足。现在的学习生涯,使我不断接受种种磨练,沟沟坎坎崎岖不平,路上铺满了绊脚石,布满了荆棘。您就像我的知心朋友,鼓励我,支持我,赐予我斗志和力量。
您信奉是:人不打不成器。因此在我小的时候,每当我犯错时,您总是体罚我,但威严不是建立在暴力的基础上的,我的脾气也很倔,您一味的暴力并没有让我感到害怕,而是越打我越觉得气愤,越打我的脾气越大,因此这一招在我身上并未奏效,这也给我带来了很多的烦恼,很多次我都想到了以自杀来对抗您的专制。到了大了以后,您打我的次数就少了,而是充分的信任我,这也让我更加的注意加强对自身的要求,每次做什么事情的时候总是先从您的角度想一想。当然了,是因为我很乖您才这么做。
想起期中考试前的一夜,我让您伤透了心,我宁愿让您很很地打我……当时,我依旧在书桌台前和哈欠“战斗”。那一张张难人的试卷像空气一般包围着我,包得紧紧的。好不容易呼吸到了一口新鲜的空气,又被另一更难受的空气包围。不知过了多久,一杯热腾腾的我最喜爱的绿茶放到了我的手中,妈妈那张慈爱的脸庞又定格在我眼里。她轻轻地拍拍我的肩,很自然地顺手拿起那张刁难我的试卷,安慰我说:“想不出先放一放,抓紧时间,早些休息。”那一字一句从她口中吐出是那么地优雅,好像有人在演奏着歌曲。然而我真的是头昏了,想都没想地说:“您出去,别来烦我好不好?”边吼还边指着门。那一刻,妈妈愣住了……当时我怒气冲冲—仅仅30秒钟,两种截然不同的表现。
她转身走了,头也不回地走了。我也愣怔了,只想找一个人发发牢骚,没想到却发在了妈妈身上。她的眼神,多么地凄凉,多么地无助,像是想掉下眼泪,又被她强力制止—我忘不了那眼神。
那晚在床上我彻夜未眠。我不停地在质问自己:我有什么资格如此践踏掉一位母亲那深深的爱?于是我发誓,第二天的期中考试要将功补过,尽全力去拼搏。
妈妈啊!您还记得吗?记得这件事儿吗?您别再伤心了,我已经改过了。虽然一直想向您道歉,总不知如何开口。以前我们闹矛盾总是我错先,您先开口,而这次您始终闭口不谈,可见您的心也被深深地割了一刀吧!对不起啊!请原谅我的任性,我宁愿让您很很地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