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2013年12月25日联合举办的衡水市第三届海外学子联谊会的发起通知,我想把衡中培养的激励着儿子及所有衡中学子的一个衡中精品——巩子的相关信息(儿子所感所悟汇成的短文一篇,我添加的标题与结尾)一并顺发给您,因为他也是您培养的孩子,曾经,现在也一直在如此地敬仰着您!虽然,我并不认识他,只是关注过他在衡中吧的帖子,但衡中精神永存,他是杰出的代表,不容置疑!
《儿子眼中的巩子哥》
他,是智慧的化身,“闯庙”、“卖菜”、“0.25”、“当官”,这些神话般的故事和他一起在衡中求学历史长河里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他是成功的象征,“赢得同济Ster教授、福获瑞典娜公主”。
他原本只是个衡水布衣,爷爷教他三百千,读《三字经》以习见闻,诵《百家姓》以便日用,懂《千字文》通晓义理,研学《中庸》之道,懂得做人之道,为学之道,交友之道,辨理之道。可是,他这样的智者,衡中是不会让他泯然于众人,亦如蜉蝣一般消失,于是演绎了“衡中季节”与“巩臭开侃”的传奇神贴!
他,虽智,但还多谋。衡中非触无碍,上海咩咩月饼,虽未成就美梦,却也屡败屡战,屡战屡胜,直至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他大智大勇,更大侠。面对奥拓的蛟龙闹海,泰然自若,以0.25之差竟然把奥迪改成了250!尤其是他“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君子不拘泥于睚眦,有儒雅者之风”的宰相度量,拿出酱牛肉干,桃园三结义,愣是创下了三国鼎立、三驾马车齐驱的局面,并最终成就了自己!
他的泰然、危然、毅然,不亚于冒刀光剑影之险。说服八戒,降了奥迪,险胜犹荣,直叫人不得不服!
但他毕竟是人,而不是神,他也有犯错后悔之时。他的自信与自卑,也会忽左忽右,顾此失彼。纵然是“才情仁义皆高人”,仍怀英雄“泪满襟”!
这就是儿子眼中的巩子哥——一个传奇的衡中人,一个有着超人胆略和杰出才能、厚积薄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