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其实我早就想给你们写一点东西来表达我对你们的情感,但是我的文采不是很好,我真的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词语才能恰到好处地表达这种感情,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才能让你们知道我对你们的那种喜爱之情。
但是最近感觉你们的学习状态不是很好,我不知道别的班怎么样,但是你们没有达到我的期望,所以我感觉我应该做点什么了,但是我又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做什么才能真的对你们产生影响(我这方面的能力真的是有待提高),于是我写了下面这段文字给你们。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来到这个学校已经一个多月了,说实话,在这一个月以来我真的过得很开心很快乐,你们给了我很多快乐的记忆。你们知道吗,有太多的时候我想起你们来就一个人傻笑,你们在我看来是如此的懂事、如此的可爱,我是那么那么的喜欢你们,喜欢你们其中的每一个人,你们每一个人在我心中都是那样的美好,那么的可爱,连你们的调皮、连你们的违纪我都感觉你们是天真的、是可爱的。
其实我真的很感谢你们,让我在实习的日子中倍感温暖与幸福。你们知道吗,一直以来我都没有生过你们任何一个人的气,不论你们犯了什么错,我都对你们没有脾气,其实我不是没有脾气,可是在面对你们的时候我就是发不出来。我很没出息的,你们的可爱让我难以抗拒,我一见到你们就想笑,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感觉你们可爱。
说实话,在身为你们的助理班主任日子中,我真的不知道到底应该把自己放在哪个位置上,我真的不知道哪些事是我该管的,哪些事是我不该管的。哪些事是我该做的,哪些事是我不该做的。管得少了,怕你们不好好学习,怕你们学不好考不上自己理想的大学,怕你们以后生活的不好,怕你们以后遗憾,怕你们以后后悔。管得多了,又怕我自己好心办坏事,又怕你们嫌我多事,而且总是怕自己越俎代庖,所以我有时挺犹豫的,不知道什么事是自己该做的。所以希望你们自己做好,努力做到不用别人管自己也能做好自己该做的事。
你们知道吗?我经常到班上来,其实不只是想看着你们,看着你们不让你们违纪,当然也有怕你们违纪受处罚这方面的原因,但是更重要的是我就是想看到你们,我就是想和你们在一起,在一起聊天在一起玩耍,但是我又在克制自己和你们接触,怕耽误你们的学习,我真的好希望你们都努力地学习,最后都能上一个好大学,都可以幸幸福福的生活。以前的时候听见别人说老师对学生的爱是最无私的,当时感觉这句话假假的,现在对这句话我真的深有体会,我在这里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们这句话是真的,你们不用怀疑。
但是我不知道你们是怎么想的,我不知道我在你们心中是什么角色,是什么身份,我也不知道你们对我到底是什么态度?真的像别人说的那样,你们看着我脾气好,会欺负我吗?每当有人提醒我说“别对学生们太好,别跟同学们谈感情,要不他们就欺负你”。这时候我都会不说话,因为我没有信心去反驳他们的观点,但是我又不愿相信真的如他们所说的那样的,所以我一般遇到这样的话题都是沉默以对的。我真的希望我和你们之间,可以真心以对。我认为大家出门在外求学,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而且人生会有很多不能预料的不如意,人与人之间没必要相互为难,大家一起开开心心的过日子有什么不好呢?
但是最近几天你们让我有点伤心了,你们让我觉得我的作用不是很大,今天我坐在这里回想这一个多月,我发现我不是对你们失望,我是对自己有点失望了。刚开始实习的时候,我想的好好的,一定要认认真真、负负责责、兢兢业业地工作,可以对学生的学习态度、人生态度都有积极的影响,可以给你们传递正能量。在努力工作方面我认为我是真的做到了,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工作,不怕苦、不怕累、不偷懒、不抱怨。但是在管理学生方面我做的真的很不让自己满意,或许是性格的问题,也或许是我没有管理经验和能力,总而言之我在这方面做的很不让自己满意。
我一直都有点自责,我一直都认为你们班原来挺好的,但是现在总感觉你们很浮躁,有的时候我感觉如果我不来班上,你们还不是很乱,我在班上的时候班上就有点乱了,我真的不知道如何改变现在的这种状态。我不知道别的班学习状态怎么样,或许你们算好的了?在这里我需要你们给我一个答案,我想知道是我对你们要求高了,还是咱们班学习状态真的变差了?
你们知道吗,我之所以对你们要求这么多,是因为你们太懂事了,对我太好了,我认为你们值得我为你们付出,我真心的希望你们可以好好的,我不希望看到你们后悔,不希望你们像我一样,到了大学才发现自己与别人有太大的差距,才发现只有自己足够强大了才能保护自己不受到伤害。其实,我不奢望自己在你们心中有多么完美的形象,我不奢望你们有多么喜欢我,我只是单纯地希望你们好好的,只是简单地希望你们在各个方面都比别人优秀而已。
写到这里,我很想跟你们说一声“对不起”,这几天不知道怎么了,我总是对你们发脾气,我真的不是有心的,我只是对你们期望特别大,我不想你们有一点比别人差的地方,不知道你们能不能感觉到我对你们的期望呢。
也许以后的日子中,我们之间还会有摩擦、还会有误会,但是请你们相信,我对你们的心,总是如初见。我也相信你们出色的表现,一定让我们这次合作有一个完美的结局,让我们彼此的人生中增加一段美好的回忆,我永远永远不会忘了有过这样的一群你们出现在我的世界里,希望你们也不会忘了,在你们漫漫的人生路上,有过这样的一个我与你们相遇在同一时空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