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边风景独好6
霓虹漫天,灯红酒绿,喧闹繁华,车辆川流不息的城市是多少人向往由天堂,但我却不以为然。对于静谧的村庄近人情的农家,驳杂着地方口音的叔叔婶婶们的笑语……风景这边独好。
记得去年暑假,与母亲同游了桂林,此游虽也愉快,但却也夹杂些许失望。想象中的它,温柔静谧,当是传统的水墨画般典雅。然而身处当地,却是和城市一样的喧器,稍有不同的则是它不同城市那种色彩斑斓的油彩画,反倒像水墨画被强行倒上了油彩,格格不入。每当夜晚,看着窗外不眠的天空,总会想起儿时曾去过的母亲的故乡——四川。
那里不似水墨画,也不同于油彩,却是介于两者间的水彩。最令我记忆深刻的当属青城山。
它拥有最热闹的绿色和最喧闹的瀑布,那热烈令我忘却看脚下的路以至于激动得掉进了见底的小溪。我被母亲和阿姨从水中捞起跑到山下衣服店,老板娘立即拿出合身的干衣服让我换上。母亲还没来的及付钱,连连道谢。老板娘用最温柔的语气说着最泼辣的川话:”哎哟,急个锤子噻!没关系勒都是老乡……”看着他们对聊的场景,我不禁嘴角上扬。
水塘边的小吃也别具风味让人温暖。老板随意支个小摊,在哪儿吃东西不用轻声怕打扰其他人,自己找位坐就好。坐着随意对着老板大声吆喝两声吃什么,两三分钟热腾腾的小吃便上了桌。假如不小心去晚了找不到坐,你根本不用担心。因为大家总会说:“没事,这里坐!快来呀!”一碗碗麻辣的小吃暖了身子;一缕缕青烟随风飘荡;一句句热闹的聊天暖了心窝;一阵阵欢笑此起彼伏……
城市的繁华我已麻木,乡间的热情大方却在我心中烙上了印迹,风景这边独好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