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边风景独好13
这里,是被诗人常挂在嘴边的梦境;这里,是建筑师无法建造的大自然的杰作。这里只有一方方绿林,一亩亩绿地,一座座天然的花园。再加上成群的天鹅、野鸭。这里,是一方未被污染的绿土。昼时,没有城市的喧嚣;夜时,没有霓虹的繁华。有的只是哗哗的流水和淡淡的月光。
没有繁华的面具,只有最原始的美好……
江南,这里的风景独好!
也许,是很久没见过这样的风景;也许是很久没体会到这种单纯。我都不知道如何用字去衡量。或许,是因为没有李太白的雄奇豪放,亦或是,没有李清照的悲叹身世。我只能用我朴素的文字来描绘。
踩上这座古老而又销魂的石桥,仿佛又回到那个充满诗意的唐宋时期。雨后那纤细的游丝拂在那坚硬的石块上,即使碰不见晓风残月,也令画家沉醉!再向前走,就可以看见清如平镜的湖水了,仿佛指尖轻轻一触,便可以让它支离破碎。倒映在水面上的天色、云彩不停的悠悠晃动,如同佳人的美瞳,如此醉人。罢了罢了。
再往前走,便踏上一条幽雅的小径。不知是天公作巧,天上竟下起了绵绵细雨,更为这诗意的梦境添上一点情趣。来到一个亭子下:烟雨中,升起袅袅炊烟,放眼看去,亦有“小桥流水人家”,亦有“潇潇暮雨子规啼”。宛如陶渊明笔下世外桃源的剪影。
雨缓缓的停了,我再次踏上幽幽小径……
也许,是很久没见过这样的景色——这种不加任何修饰的美。也许,几百年过后,物是人非,可这里风景依旧。
江南,风景这边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