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出门,就与微风撞了个满怀。迎面看见的就是郁郁葱葱的大树,闻到了夏天的花的独有的气息,感受到了夏天的风的淳朴平顺。
离上课的时间还早,趁着早晨的清新劲,我决定去公园溜一圈。所谓的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我便早早地看见了与我同龄的少年们在朗朗读书。
我继续向前走去,看见了准备进入溜冰场的小孩子们,他们有的在同父母玩耍,有的在准备需要的物品,有的则在旁边吃着早饭悠闲地等待着。不久,大门打开了,孩子们一窝蜂地挤进去,兴致勃勃地换上了溜冰鞋,迫不及待地想进入场地。我也随着走了进去,看看孩子们天真,可爱,懵懂的样子,我不禁进入了想象之中:小孩们在溜冰场里大闹玩耍,你追我赶,进行一场比赛,争先恐后地向第一名那里冲刺。
渐渐的,公园里晨练的人多了起来,我走出了溜冰场。眼看着时间不早了,决定往回走。走到一半的时候,我看见了一个乞丐,蜷缩在拐角处,一个五六岁的孩子正拉着爸妈走向乞丐,孩子双手捧着刚买的豆浆,微笑着递给这位衣着破烂,身上肮脏的老人,爸妈亲切地为孩子竖起拇指。
我也会心地笑了,嘴里不由得哼着小曲。我不肯打破孩子们的天真,甜美的梦想,也不忍心打破与我同龄的同学们的晨读时间。怀着欣喜与激动地溜出了公园的大门,我不愿在多说一句话,这里是一幅安静,和谐的画面,一片充满希望的风景。
我希望新一代的我们能为未来的祖国做出贡献,更希望晚一辈的孩子们能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更加出色,我们携手描绘更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