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边风景独好12
喜欢在一个慵懒的午后,泡一盏花茶,执一卷喜欢的书,坐在窗边,看时光打马而过,岁月清浅,悠悠书香萦绕鼻尖。
这里有波澜壮阔的风景。我赞叹于古罗马帝国灿若星辰的传奇,将满目之于历史的敬仰与向揉进书页。我悄悄的行走在西藏的神秘雪原,听着海蓝兽传奇,被倒悬空寺所震撼。我默默地聆听过雅典午夜深沉的钟声,大英帝国崛起时夜空中那声最响亮的礼炮,巴士底监狱里悲怆的挽歌和“五四”风雷之际震撼苍穹的呼声……
这里有浪漫温馨的风景。我翻阅那一页页众生群像,凝视着小王子和玫瑰花的深情低语,看着聂赫留朵夫和喀秋莎黑夜中绝望的徘徊,茶花女在星期天的下午于门边插上她最爱的红山茶花,简爱在蔷薇花架下渴望平等的独白,史铁生的轮椅千百遍地碾碎了地坛林荫道上成片的夕阳,更醉在后主从嘉望着娥皇的深情眸光里……
这里有清新雅韵的风景。我踏过“三味书屋”的一地青苔,捧起那属于少年时代的清新气息,我漫溯于曹文轩笔下青铜葵花所在的山村,携来那一缕芦苇的清香,我俯身轻嗅大观园繁华的花事,看见黛玉和宝玉如花的年华,我执一把团扇,低吟“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我踮起脚细看人民英雄纪念碑的浮雕,忆起林徽因那倾城的模样……
品一品那记述过岁月的书页的芬芳,在藏宝阁般的书架之前等等灵魂与生命找回遗失了太久的至真光芒,让纸张温暖麻木的指尖,与书中的故事拥有独一无二的相遇。
风景,这边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