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边风景独好5
读过茅盾先生的《风景谈》,才得知人乃是最美的风景,于是,我在用求索的眼光来发现这“独好”的风景所在。总算,天不负我,黄昏,在“道是无情却有情”的氛围下,我漫步于部队大操场的草坪时,灵感拜望了我,我才意识到我那干枯已久的笔端被注入了几滴墨水。于是,我静下心把那点墨水认真地排列组合起来,好让人们对风景这边独好也有着同感。
大操场的草坪,我总喜欢把它看作伊甸园。少男少女们,成双成对徜徉于此,留恋忘返。同乡同学们,三五成群地团坐于此,谈天说地,牢骚满腹。惆怅若失的青年,一踏上草坪,顿时会无形地被环境所陶醉。成双成对的,总易于在这里发现一些世界上最美的东西;三五成群的,也可以在这里找出一些最快活,最敏感的话题。看这趋势,他们都似乎有“邀明月”的闲情逸致。流云似水,小草滋生,这里有真诚的雕塑,这里有灵魂的寄托,这里也有时代的脉搏的跳动。其实,大操场的草坪,我认为它更象一个摇篮,它孕育着春的活力,它孕育着爱的细胞,它孕育着力的强悍。
沉闷的雷声在滚动,那乌合的厚厚的积云也阻挡不了雨滴的渗透。大操场的草坪上,静悄悄的,空荡荡的,只有我仍躺在那儿,抚摸着如露珠一样沾在青黄色草尖上的雨滴。我在想,风景不仅仅只是静谧温馨,我在想,草坪也孕育着永恒吗?
独好的风景总和勇敢者并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