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回老家,我总是会迫不及待地奔向后山,从早晨到傍晚,无拘无束地“撒野”,直到肚子发出抗议声才极不情愿地回家。山之所以这么让我留恋,因为风景在后山,独好!
这边风景独好
伴着一缕还未消散的晨雾,踏着一声铿锵有力的劳动号子,我来到后山,这时太阳才从东方露出一角,天刚刚吐白,山中一切散发着一种朦胧之美,轻如烟,薄如纱的它给大自然披上一件神秘的外衣。花儿,小草上都沾着昨夜的露水,鲜红的蔷薇在露水的滋养下,绿叶的陪衬下显得娇艳欲滴。百花齐放、争奇斗艳,给山林中增加了一抹亮丽的色彩。鸟儿展开歌喉,一阵风吹来,树叶“沙沙”地附和着,构成了一曲美妙的“森林之声”,给大自然平添了一份生机。
山间撒欢,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倏忽一下,已然薄暮冥冥了。黄昏的小河边,粼粼的河面倒映着一个佝偻的身躯。我情不自禁地走向前想看个究竟。走近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是退休的老村长,他一手还拿着一个竹竿,一手提着塑料袋,原来是在捡垃圾。许是看出我心中的疑惑,还没等我开口问,他淡淡地说道:“唉,人老了,不中用了。既然现在为村里做不出贡献了,那我就做些小事吧。”那浑浊的眼中倒映出一片灿烂的晚霞。说罢,又捞起一块垃圾,施施而行。
老人踏着金色的阳光,迎着火红的落日蹒跚着,夕阳将他的影子拉得很长,时不时有一群归雁从他头顶上千奇百怪的火烧云上掠过……
岁月静美,风景这边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