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边风景独好15
我见过云雾飘渺的庐山,见过雄伟壮观的钱塘江潮,见过高耸如云的华山……但都比不过我记忆中的那个瘦弱的身影。因为那里风景独好。
我家小区的楼梯是露天的,只要下雪,楼梯上面的雪被别人踩过之后就会十分滑,每个人下楼梯的时候都得小心翼翼的,像一只只大螃蟹似的。老人就更不敢掉以轻心了。我听妈妈说,楼下有一位老奶奶前两天在下楼的时候还摔坏了腿。
从此之后,我下楼的时候更加提心吊胆了。有一天雪停了,路面很多地方都结了冰。我小心翼翼地下楼,心里正埋怨着:这该死的楼梯!怎么这么吓人呀!也没有人来收拾一下!突然,我看见了一个瘦弱的身影,我一眼便认出了他,他就是那个摔断了腿的老奶奶的老伴。他一直在低头凿着什么东西。我走近一看,原来他是在用一把小铲子使劲地凿着楼梯上的冰。那布满老茧的手通红通红。他已经累得大汗淋漓了,嘴里还不停地喘着大气。老爷爷歇了一会,又继续使劲凿了起来……
“老爷爷,你为什么要这么卖力地凿冰呢?”我问道。老爷爷费力地挺直了腰杆,随手抹下了一把汗,说:“我的老伴前几天在这里摔倒,我不希望其他人也像她一样受伤。”听完老爷爷的话,一股暖流涌上了我的心头。
看着他苍老的背影,我想说:“这里风景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