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边风景独好11
柳州,是一座地处中国南方的幽静小城。它有一座隐匿的、风景旖旎的公园——江滨公园。”五一“我和同学来这里游玩,发现这边风景独好!
江滨公园依柳江河堤而建设在柳江南、北两岸,其总面积达25。7万千方米,总长达1。4公里。因地势由高到低,所以用“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这句诗来论江滨公园再好不过了。江滨公园是以远山近水为大背景,结合山水园林城市风貌建设。
下了柳江大桥,便到了江滨公园。我们顺着一条有大片树荫的路走,风一吹来,绿浪翻滚。堤上栏杆前,一株株垂柳迎风舒展着她那美丽的腰肢。远眺江面,江风吹过江水,江水便涌起一个又一个的浪花。太阳毫不吝啬地将阳光镀在江水上,使柳江河水变成了“金水”。柳江河与天交相辉映,金色出于天水之间。
沿着前面我说的那条路一直往前走,便看见了江滨公园又一道绚丽的风景线——防洪纪念碑。防洪纪念碑采用了在抗洪截流时往江边投掷、垒砌石块的瞬时场面构筑的立体场面——有三块正在往下滚动的巨石,下面已经有两块不同程度的沉入江中,另一块还在向下滚动,以此表现强劲的动势和抗衡。4×4米的雕塑主体石雕成圆形中空状,下部波涛的残破部分表现了洪魔造成的破坏。重点就是圆中心有两只手,颂扬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崇高精神。
柳州江滨公园,这边风景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