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独好2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
——题记
世间万物,有数不尽的良辰美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这是描述瀑布之雄伟壮观;“适与野情惬,千山高复低。”这是描述大自然的美。但有一处风景却令我格外注目,那便是我家的阳台。我家虽没有瀑布之雄伟,也不及大自然的悠然,却散发着一种独特的魅力。
我家的阳台并不算大,约20平米左右。在栅栏上有许多花草,与一般阳台并无二致。但是不同的是,阳台上总有两个人,那就是我和父亲。
小时候,大概四五岁,父亲总是准备好桌凳,好让我回来与其一起练字,有时也会与我讲故事。那时候阳台上的时光,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时间。然而,小小稚嫩的我总是会问爸爸:“爸爸,我们什么时候去阳台上啊?”
后来我大了些,上了小学。我和父亲也常常在阳台上乘凉。那时候,父亲总喜欢安静的坐在藤椅上,听我在它面前眉飞色舞的讲述在学校中发生的趣事。有时我遇到不开心的事,也常常会与父亲相约于阳台,让他为我排忧解难。那时候,在阳台是一天最温馨的时间。
如今,我上了初中,学业也繁重了许多。可我与父亲依旧在阳台上。在阳台上,父亲不再教我读书写字,也不再听我讲述了,而是把我当做他的朋友一般,与我一同下棋,与我一同谈论人生哲理。这时候,在阳台上的时光是最有意义的。
在这个小小的阳台上,我学会了读书写字,懂得了人生哲理,在这小小的阳台上,充满快乐,温馨,也是充满意义的,阳台包含了这么多种感情,难道不是一处独特的风景吗?
这处风景仅存我心,他人难知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