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独好9
以书为道,相隔万里也。
——题记
风摇,树动,乌啼。我与父母坐到窗前。窗外,轻风微抚,树儿枝叶窸窸窣窣地响,像在合唱着一首古老的童谣。鸟儿不时轻唱几声,为这合唱增添几许和声。
白天爸爸妈妈要上班,忙忙碌碌;我要学习,紧张疲惫。现在,我们放下一身烦累,静坐窗前,手捧书卷。摇曳的树影投射在了书上,似在与人挑逗。爸爸与妈妈坐在沙发上,我坐在椅子上。此时世界很静,窗台的杯子上飘着几缕茶香。我们被书香吸引,如饥似渴地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中;更像是一群小蜜蜂,在书的世界里勤劳地采着甜甜的蜜。
柔和的灯光,照亮了屋子。爸爸的头发微白,脸上也有些许皱纹,他的目光炯炯,身板挺直,显得干练。爸爸一手握拳拄着下巴,一手按在书上,右腿搭在左腿上,锁着眉头,紧闭着嘴,像在思考着什么。
风轻轻吹起妈妈的头发。妈妈两手举书微靠在沙发上,神情柔缓,眉头舒展,嘴角噙着丝丝笑意,目光柔和,一直被书所吸引,她全身一动不动,好像已经置身于书里的情境。
我的魂也被书勾住了。我感觉头脑清凉,浑身轻畅无比。读到动情处,我眼蒙泪水,喉咙阵阵发热,心提了起来,手禁不住颤抖起来。我将书捏得紧紧的,神游其中,心被文学的魅力所折服。我在书的世界里徘徊着,像徘徊在小园香径,四面是醉人的芬芳。我享受着书,像小蜜蜂吸吮着花蜜。我寻觅着知识,像一个盗贼开掘封存已久的宝藏。
夜深了,清风凉爽,月影婆娑。我和爸爸妈妈迷醉在一个神奇的世界,岁月静好,鸟语花香。啊,风景这边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