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独好10
在一个春光明媚的周末,爸爸妈妈带我去清河的罗汉山一带游玩。这是2020年我的第一次春游,虽然不是去什么有名的景区,但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能够出去呼吸新鲜空气,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件很奢侈的事了。
我们选了一个游人稀少的的郊区,开车来到了一片小树林里。瞧,树木都长出了新叶,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地上到处都是野花,白的、黄的、蓝的散在草丛里露出了一张张笑脸。
往前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桃树林,它的树枝上开满了粉红的花朵。一片片花瓣又圆又粉,花蕊金黄金黄的,粉色与黄色互相映衬,灼灼耀眼。这些深深浅浅的粉,多像一个个粉面含羞的少女,令人百看不厌呢!迎着和煦的春风,我不由地低吟: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
穿过桃花林,我们看到了一片圣洁的景象:那随风飘动的梨花,它不像桃花那样鲜艳,只拥有单纯的洁白,让人看得入了神真是纯洁无瑕的梨花仙子。微风拂来,带着树枝轻轻抖动,梨花的花瓣飘落下来。我仿佛看到了岑参诗中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景象。微风过处,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梨花清香,沁人心脾。
一路走,一路看,不知不觉看到了一片油菜花田。那油菜花开的正盛,远远望去,地上一片金黄,就好像一块黄灿灿的大地毯。凑近看,细长的花叶托着一个个金色的小太阳,小蜜蜂在油菜花田中辛勤忙碌,蝴蝶在花丛间翩翩飞舞我的脑海中呈现出一幅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的画面。可是我怕惊扰它们,只敢悄悄地在一旁观看,许久许久不舍得离去。
抬头望天,一片晴朗,阳光正好,万物蓬勃。我默默地在心里说:风景这边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