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校园里,栽种着棵棵梧桐树。它像一名忠诚的士兵,不论春夏秋冬,还是刮风下雨,都坚持在岗位上。
梧桐树已有十年左右了,它的主干很粗壮,有大碗碗口大小。它身披一件迷彩服,树皮有白色、绿色和棕色。白色、绿色是新的树皮,棕黑色是老的,但是一挖掉棕色的树皮,就会露出白色的新树皮。
这些树叶长在枝条上,又有许多枝条长在分枝上,显得非常茂盛。似乎每一片叶子里都有一个小精灵,瞧,他们有的聚在一起,像在说悄悄话;有的随着叶儿摇动的沙沙声在左摇右摆;像是在跳舞;还有的轻轻摇一摇,像在向我们招手。梧桐树不仅是校园的一部分,还是同学们的伙伴。
夏天,骄阳似火。梧桐树叶长得葱葱茏茏、密密层层。深绿色的叶子像大蒲扇,又像大人的手掌,但比大人的手掌大得多。金色的阳光照在树叶上,闪着绿色金光,使梧桐树充满着生机和活力。课间,我们到梧桐树下乘凉、跳橡胶筋。
我真喜欢校园的梧桐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