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景的作文
四月一日星期天,阳光明媚,虽不是“清明时节雨纷纷”,但我们却看到了让“路上行人欲断魂”的景象,那就是鸡鸣寺路边樱花争芳斗艳的胜景。
樱花是日本的国花,我们早就想看了。当我们的队伍来到鸡鸣寺旁那条栽满樱花树的路边时,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蓬蓬勃勃花朵盛开的樱花树,树上一小团一小团的樱花聚集在一起,真像一片片雪花,层层叠叠、无穷无尽,让人陶醉!我走近一棵樱花树,看到有的樱花亭亭玉立,像一位美丽的少女;有的含苞欲放,像一位害羞的姑娘;有的尽情绽放,像一位好客的主人在欢迎着我们的到来;有的在风中摇摆,像一位可爱的娃娃在随风跳舞……。我忍不住更走近一步,观赏着我眼前的一株樱花,这株樱花形状娇美,它正怒放着,它的花瓣洁白如云,仔细看还带一丝粉色,我摸了摸这小小的花瓣,很光滑、柔软,像婴儿的脸颊细腻无比。在五片绽开的花瓣中央,有十几根橙黄色的雄蕊,像一个个小酒杯;有一根淡绿色的雌蕊,像一颗宝石。我又靠近闻了闻这株樱花,一股清香立刻扑鼻而来,再加上它那娇嫩的样子,真有点儿让我垂涎欲滴,甚至想把它摘下来吃下去, 让香味散满我的全身,可我最终没有舍得这样做。这时,一阵风吹来了,这株樱花像白色蝴蝶随风飞舞起来,最后,它的花瓣飞离了花蕊,在蓝天的映衬下,划出一条条漂亮的曲线……
鸡鸣寺路边的樱花树依然在绽放着它的魅力,树下的游人们有的在给樱花拍照,有的在与樱花合影,还有的正在观赏着这美丽的樱花,嘴里不停地赞美着,他们的脸上不约而同地露出了幸福而又灿烂的笑容。看到眼前的情景,我被深深地陶醉了,同时感到了春天的温暖,就像回到了母亲的怀抱里一样,真是舍不得离开啊!
最后,我们还是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我们知道樱花的盛开期只有三天左右,希望明年的这个时候早日到来。
今天语文课上,朱老师兴致勃勃地向我们宣布:“今天,我们要到校园里观赏樱花。”老师话音刚落,我们就纷纷议论起来:“什么?学校里有樱花?我怎么没见过啊?”“樱花是什么样子的?很美吗?”“樱花可以结樱桃吗?味道好吗?”……一个个小问号挤满了我们的小脑袋瓜。带着疑惑,我们列队跟着老师去观赏校园里的樱花。
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校门边。“咦,这些光秃秃的树什么时候开满了洁白的花朵啊?”“老师,老师,你是不是搞错了,这分明就是梨花嘛!”同学们七嘴八舌地嚷道。老师微笑着说:“你们会认错也不足为奇,樱花和梨花粗看是差不多,可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它们的不同的。”
于是,我们又走向五六年级的教学楼旁观察梨花。“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仿佛约好似的,这里的梨花也正怒放着。啊,仔细一看,樱花和梨花原来有着天壤之别。
樱花的枝头缀满密密丛丛的花朵,褐红的小叶子只躲在花朵身下,而梨花和大片的绿叶平分秋色,洁白翠绿,相映成趣;樱花树有很多的枝条向四处伸展开来,使它拥有比梨花更高大挺拔的身材,更飘逸俊美的身姿;微风轻拂,樱花树下阵阵幽香扑面而来,沁人心脾,而梨花只有淡淡的清香……
现在,我们又回到校门旁,静赏樱花之美。那一树树樱花啊,远看似一团团绯云,染红了天际;近看似一层层织锦,铺满了花枝。
樱花的美,直教你屏住了呼吸:风止时,那静住的樱花,宛如娴静的少女,又似娇羞的新娘;清风拂过,花瓣在枝头轻颤,仿佛银蝶翻飞,又好似母亲在耳畔喃喃絮语;阵风吹过,樱花树随着摇曳的枝头曼舞起来,就像最高明的舞者展现最优雅的舞姿,又像狂放不羁的吟游诗人吟诵着最浪漫迷人的诗句……樱花从枝头随风飘落,落在人们的头上、肩上、衣袖上……好一场美丽的花瓣雨啊!于是,人们的身上也带着了烂漫的幽香……
樱花是日本的国花,它只在每年短短的三四月间开放。每年这个时节,人们纷纷来到郊外、涌向公园,赏樱踏青。是啊,人们怎忍心错过这纯洁高贵的樱花?怎忍心错过这天赐的神圣之美!它沉睡许久,拼了命把自己所有的美丽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人们欣赏。这就是樱花精神:花开时极尽绚烂美丽,花落时干脆利落无痕。所以,这份美,才更深深打动我们。或许,我们的人生,也应如樱花这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