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数学老师7
要说姚明,谁都明白,NBA运动员。可是,要说姚明明,你可能不明白,但在我们学校可是“闻名于世”啦。他就是我们的数学教师。
姚教师个子不太高,但就像相声演员潘长江那样,“浓缩的都是精华”,姚教师很爱笑,像个孩子般天真、欢乐,可是姚教师要生气起来,也很“恐怖”,他对待我们的学习异常严厉,容不得半点马虎;但对待我们的生活,却倍加关爱与呵护,像慈父般爱我们。
在课堂上,姚教师很幽默,他会经过一个简单明了的例子来教我们复杂的题目。为了让我们能记住作证明题的重要步骤,姚教师就用“炒菜”这个最贴近于生活的例子来教我们记住,作证明题必须把所有要用的条件都证出来,不得少一步,就好比炒菜要备好菜、油……一样,不得少一样。
姚教师还是个出了名的“侦探”。只要当过一天姚教师的学生,就会明白姚教师最痛恨的便是抄作业现象。不论你多狡猾,姚教师都会发现,姚教师不会随意制定某某同学抄作业,所以,仅有足够的证据,姚教师才会指认那些抄作业的同学。所以,那些被“逮”住的同学,也就没什么好狡辩的了。这也是姚教师绝的一个地方。
姚教师还担任着学校的教导主任,所以平日里工作很忙,姚教师的课一般都是后两节。姚教师虽工作忙,但在批改作业上丝毫不马虎,不应付。姚教师批改作业最大的特点便是细心,多小的错误他都能用他的“火眼金睛”找出来。
姚教师虽然爱笑,但只要他一生气起来,也是“威震八方”,异常严肃,全班同学都怕他。可是,姚教师发火也是极少数的,他在大多数时候都是面带笑容走进教室,令人心境开阔,对这节课充满兴趣。
他不像女教师般温柔,但却有着父亲的慈善;他没有女教师的温柔体贴,却有着父亲的胸怀。他总把“这是我的职责”挂在嘴边,肩上挑起沉重的担子。姚教师,您的学生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