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数学老师14
我的张老师是一位二十多岁像邻家大哥哥般的老师,是我三年级的数学老师。
我到现在还很清晰地记得在三年级开学的第一天,第一堂上课铃声响起后忽然走进课室来的是一位满脸亲切笑容的大男孩,他操着流利的普通话向我们介绍自己,说:“我是你们三(6)班这年的数学张老师,在上课时我会很严肃,要求各位同学们认真听课,但在下课的时候我可以跟你们像朋友般玩耍及作游戏都行,不过原则是上课须认真。”这一堂课,他让我们自己站到讲台上用自己喜欢的方式介绍自己,轮到我时一站到讲台上往下一望,哗!面对全班60多双眼睛的注视,我忽然紧张得张大嘴巴双手紧紧地握着,喉咙里好久都吐不出一个字,像极了平时做错事情被妈妈骂的时候一样,说话都结结巴巴的,这时张老师带着和霭、亲切的笑容让叫放松心情,像平时结交新朋友般介绍自己就行了,是张老师的鼓励,我的心里像有一股暖流在注入,脑子与嘴巴终于协调一致表达了我的意思。打这以后我还成了堂上积极举手、大胆发言的‘问题’学生呢!
然后他又给我们讲故事,那故事一会儿让我们笑得前仰后扑地捧腹大笑,一会儿让我们神魂颠倒,一会儿让我们糊里糊涂。就这样一堂课的时间在不知不觉的溜走了。
下课了,张老师陪我们一起玩老鹰捉小鸡,在张老师母鸡是时,噢!不对应该是公鸡时,我们这些小鸡在这只公鸡的羽翼保护下,老鹰不是抓小鸡而是在抓耳挠腮呢!
之后我们和张老师渐渐的熟悉了,大家都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有不明白的作业难题他都耐心的讲解。
虽然张老师这个学期没有再教我们,但是他在我心里永远是一位难忘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