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数学老师5
我的数学老师是一位年逾花甲的老人,他对我们十分亲切,就像我们的亲爷爷一样,他不仅和蔼可亲,而且也十分的风趣幽默。他有时身着西装,脚穿皮鞋,你别说,还挺帅的,特别是他那个大肚子,好像装满了知识与智慧。
数学老师从没打过我,仅仅有一次,我做错了事,他拿起教鞭要打我的手心眼看教鞭落下来了,我一缩手,教鞭轻轻落在我的桌子上,大伙儿都笑了,我用狡黠的眼光看了他一眼,他也笑了笑,我明白他并没真要打我的意思。
我还记得,在明亮的灯光下,他为我们补课的情景,每当我做错题时,他会细心地给我讲解,每当我的本子丢了后,他会想尽办法给我找来一本,每当我做错事时,他会苦口婆心地教导我,他还会把陌生的字母公式编成儿歌,生动有趣,简单好记。
有一次,我生病了,那时正是星期六下午,校园内的大部分老师都回家了,包括校医,我只有坐在办公室里等待着外公来接我,偌大的办公室里只有我和数学老师两个人,我冻得瑟瑟发抖,可是左等右等,还不见外公的踪影,这时老师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给我穿上,而他自己却冒着刺骨的寒风去三楼为我接热水。就在他转身的那一瞬间,我发现老师的神情是那么的焦虑,那么的不安。老师的衣服穿在我身上,刹时一股暖流涌上了我的心头,是那么温馨,是那么温暖!过了很久,外公终于来了,走在路上,呼呼的北风足足有六七级,吹在脸上像针刺一样,可我觉得身上暖烘烘的,直到现在……数学老师,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的东西,为了我们的学习,他付出了多少不眠的长夜,多少辛勤的汗水,多少苦心的教诲。我曾经失败过,以后便不敢尝试了,但老师告诉我:“雄鹰搏击长空,海燕喝退惊雷,一千个零比不上一个一;一千次犹豫比不上一次尝试;一千次徘徊比不上一次放飞,你要勇敢面对,学会坚强。”我相信,在我漫长的人生道路上,老师这句话将会是一盏明灯,照亮我前行的道路。
这就是我的数学老师——韩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