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有一头乌黑的头发;他,有一对温柔的眼睛;他,有一张爱笑的脸;他,有一双粗糙的大手。他是谁呢?对了,他就是我的前任数学教师刘教师。
我的数学老师
还记得三年级的那个夏天,因为我们班教室离旁边的绿化带很近,所以蚊子很多。
那天早上,上完数学课,刘教师高高地举起手中的风油精,对我们喊道:“谁被蚊子叮了?快来我这儿,我这儿有风油精,抹一点儿就不痒了!”“我!”“我。”“我也被蚊子叮了!”同学们七嘴八舌地喊道。随后,大家一窝蜂的拥上来,争着抢着要抹风油精,刘教师说:“别急,每个人都有份。”轮到我了,我身上也被蚊子叮了好几个包,尤其是膝盖上,被蚊子叮了一个大包。当我抹上风油精时,包立刻不痒了,还有股清凉的感觉直透心头。“啊!太舒服了!”我说到,可之后就不好受了。那个大包又痒起来,抹了几回风油精都不管用,刘教师让我给康教师看了,康教师递给了我一瓶花露水,并说:“快去抹一点。”还有一个热心的教师递给了我一块肥皂,说:“把肥皂往包上抹一点,快去!”从那时起我感到了教师们的热心,心头暖暖的。
我们今年数学教师换了,所以刘教师不能再带我们了。开学不久的一个星期五,我上完素描课,就等妈妈来接我,那两天妈妈因为工作比较忙,所以接我迟了,恰巧刘教师看见了,就对我说:“给你妈妈打个电话。”“嗯。”打完电话,我对刘教师说:“妈妈没有接电话,说明她快到了。”刘教师对我说:“那你等一会儿。”说时迟那时快,妈妈正好来接我,刘教师就对妈妈说:“以后接孩子尽量早点,看她等在那也挺寂寞的。”“好,好!”妈妈说,“多谢刘教师!”
看,这就是刘教师,这就是乐于助人的刘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