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数学老师2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读起了这句诗,我的脑海里渐渐浮现出了您的画面——陈老师。
在我的记忆中,您是一位善于教数学的老师。您初来时,面对我们稚嫩的脸庞,您的脸上从洋滥着喜悦的笑容,用您那悦耳动听的声音给我们来讲课,我们因此听得很仔细。
不过,因为课堂上的一些人不遵守纪律,以致于您的那张笑脸也逐渐消失了,所以我们的上课纪律和进度也慢了许多,比不上其它的三个班。不过只要我们专心致志地思考问题、肯努力地举手发言,成绩一定会有所提高的!
您跟我之间的事情有很多,就如那次,我小数报的作业忘记带来给您批改了。您一个接一个地改完了其它同学的作业之后,发现只有我一个人还没有过来,于是便奇怪地问我道:“钱奕辰,你怎么不过来找我改题目呀?”我战战兢兢地走了过来“老……老师,我的……我的小数报……没有带。不过我……我是写了的。”最后的几个字我几乎是用蚊子哼哼般的声音所说出来的。
我原以为我会狠狠遭受到您的指责。可我却万万没有想到,您竟然拍了拍我的肩膀,认真地对我说道:“没关系,老师相信你一定是会写了的,我不怪你。你明天一定要带来噢!”您的这句话不仅让我如获大赦,并且也给了我鼓励和莫大的自信。到了第二天,我遵守约定把小数报交给了您批阅,也看到了您那张明媚的笑脸。从此以后,每当我写作业时,就感觉会有一个声音在提醒我写完作业一定要及时上交作业。
陈老师,您教给了我们的不仅有文化知识,还有不少做人的道理!等我长大了以后,我一定要用您所教给我的知识为社会多做贡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