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数学老师4
要说我现在的班主任数学老师——晏老师。性格就好似一只肥胖的大熊猫,黑白分明。有时性格暴躁,可有时又温柔可亲。对于数学老师的性格实在是令我们捉摸不定——不知是应该去亲近她,还是躲避她……
在我们班上,同学们唯一的特点便是喜欢逞“口舌”,无论上课、下课、上学、放学,我们无时无刻不在讲话,搞得来我们班上课的老师个个是乘兴而来,蹙眉而去。数学老师更不用说了,隔三差五的,就必须发一次飙,在发飙之后,我们全班开始把目光和精神投在了她的讲课上。在老师发飙时,就类似于张飞第三次“请”诸葛亮,恨不得把整栋大楼都拆散,把我们的嘴都堵住,嘴里还一直诉说着我们的缺点,而让先前还在“唾沫弹横飞”的我们霎时进入“警戒”状态。如果那时还发现有哪个讲话的同学不识趣继续窃窃私语的话,那个讲话的同学可就遭殃了,这个时候的数学老师如同一只进入狂暴状态下的大黑熊,会把他的课桌椅都搬出去并同时将他提上讲台等待她的“圣裁”。而在她上课的时侯,又是多么的幽默,她会跟我们开一两个善意的小玩笑,以缓解发飙后给大家带来的的压力,老师那时也会跟着大家一起大笑,那时的老师她是多么“美丽”呀!有些发紫的嘴唇顿时成了一弯月亮,嘴边的两个小酒窝若隐若现,眼睛笑成了一条缝,老师这时的笑,抵得住千万枝水仙的芬芳。可这种微笑对于我们来说又是多么难得啊!
这就是我的数学老师晏老师。她是个与众不同的老师,也是个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她可以在瞬间调动大家注意力,吓走大家的野心,让大家专心上课,与之亲近;可有时又令大家对她心存敬畏,望而却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