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数学老师15
我已经上四年级了,虽说只上四年级,却已经换了三位数学老师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现在教我们数学的齐老师。她中等个子,身材苗条,常穿一身正装,戴着一副镜片很厚,镜框却很精致的近视镜。她不仅长得漂亮,上课也是那么生动、幽默。
有一次,齐老师公布数学测验的成绩的时候,我得了97分,我们班的学霸郭静轩得了99分。这时,老师说:“从开学到现在每次考试成绩都没有人超过郭静轩,同学们要不这样吧,下次考试,谁的分数高于郭静轩,高几分就打郭静轩几下。”没等齐老师说完,全班的同学都笑了,我们知道,老师这是在鼓励我们努力学习奋起直追,同时也是在鞭策成绩好的学生。
数学老师虽然很幽默,但他对于我们的学习却是一丝不苟。
我们的数学老师比较爱惩戒学生,有一次数学课上,老师在黑板上出了几道乘法算术题,叫了五位同学上去做,其中四位同学都做对了,只有一位同学因为马虎没有做对。于是,齐老师便把戒尺递给这位同学,这位同学右手握着戒尺,抽打在自己左手的手掌上。这也是齐老师不成文的规定,也是同学们乐于接受的处罚。
每当我们考试发成绩时,齐老师总会让同学们把卷子上错的题改正过来,并写明错的原因。改对的,原因写清楚的,老师会发糖果;改不对,写不清楚错的原因的,只有挨手板的份了。虽说现在不倡导体罚学生,但是我认为老师的这种做法还是很好的,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留下深刻的印象,才能不断地进步。
这就是我们的数学老师,一个即幽默,又对学生学习负责的老师,我爱我们的数学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