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数学老师12
在我的记忆当中,教过我的教师很多,有周教师、刘教师、张教师……,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我的数学教师胡教师。
胡教师长着浓黑的头发,大大的眼睛,慈祥的脸庞。别看他戴着眼镜,可只要上课时有人发呆,都逃可是他的眼睛。胡教师随时背着一个包,包里面有什么呢?好吃的吗?不、不是,是他的宝贝:上课的教案、批改作业的红笔、还有同学们的作业……
胡教师是位认真、负责的教师。记得有一次,我的数学提优没有改完错,胡教师就叫我到他的办公室改错。我的心如小兔般狂乱地跳,到办公室后,我不敢正视胡教师。没想到胡教师并不生气,只是严肃地说:“你怎样错了那么多的题呀!上课的时候不都讲过了吗?”
我只好承认:“我上课没有认真的听课,思想开小差了。”
胡教师脸上严肃的表情消失了,温和地对我说:“以后可不许这样了,我再教你一遍!”
胡教师拿起红笔,在草稿纸上演算起来,边算、边耐心细致地给我讲解。我在旁边认真地看着、静静地听着……
不知过了多久,所有做错的题我最终明白了、理解了。我看了看表,已经是晚上7点多钟了,窗外天色已黑。我怀着愧疚心境与胡教师道别,胡教师点了点头,又之后批阅同学们的作业。
胡教师可真辛苦啊!为了我们的学习、成长,默默无闻地奉献着时间、精力、汗水……
从那以后,我专心听讲、认真做作业,数学成绩有了更大的提高,这一切,全部归功于胡教师对我的谆谆教诲呀!
胡教师不仅仅学习上严格要求我们,同时也很关心我们的身体,上课的时候,有的同学坐姿不端正,他就会让同学挺胸抬头直起腰。胡教师还要求我们多参加体育锻炼,并教导我们:“光会学习不行,身体还要棒棒的,将来才有可能为国家、为社会多作贡献”。
这就是我的数学教师胡教师:平易近人、和蔼可亲、无微不至地关心着我们。
衷心地感激你,胡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