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手7
那天傍晚,我和妈妈去商店买东西,当妈妈付钱的时候,昏黄的灯光下,我不经意地一瞥,看到了妈妈的手,我极力睁大眼,鼻子一酸,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那已经不是一双三十几岁女人的手了,那手是那样苍老,爬满了皱纹,长满了老茧。我惊讶,我心疼,我愧疚,愧疚于我为什么现在才发现母亲一双纤细的小手已变得如此苍老不堪?为什么从来都没去注意妈妈的手?
在那一刻,我突然意识到自己的自私,我开始自责我自己。我已经将妈妈的爱当做了一种理所当然,我从没在意过妈妈用她那双手给了我多少爱,我甚至从没牵过妈妈的手,妈妈从没有说过什么,但我能感觉得到,她想要我陪她,而我竟不习惯人间最平凡的亲情了。
一瞬间,妈妈所有的好处浮现在眼前,我所有的歉疚,所有的悔恨也一齐涌上心头。我看见妈妈半夜用手搓洗我衣服上的油渍;我看见妈妈一个人在厨房里忙碌的背影;我看见妈妈手臂上被烫伤的疤痕;我看见了妈妈由于日夜操劳而憔悴的脸庞;我看见了妈妈的手由纤细到苍老……
回家的路上,我主动牵了妈妈的手,很粗糙,翘起的老皮,突起的伤痕……我没敢继续摸下去,我怕我会哭出声来,只是紧紧地牵着……
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脑海里浮现的都是妈妈的手,苍老的,让人看了想哭的手。它唤醒了我拥有儿时母爱的所有记忆。我明白了,妈妈的手没我想像的那样温暖,是由于她是一个女人,一个和所有女人一样需要很多爱的女人。她把所有的温暖都给了我,我为什么不给她一点温暖?我能给她,用我的手,用一份爱去浇灌她的心,去温暖她的手。
妈妈的手,教会了我如何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