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手3
每个人都有一双手,有的手是灵巧的,有的手是勤劳的,有的手会画画,有的手会弹琴,有的手会写字,有的……而我的妈妈有一双即勤劳温暖又智慧的手,让我每时每刻都能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
妈妈的手比较细长,因为手上的肉肉很多,皮肤很细腻白净,弹性也很好,因此握着妈妈的手软软的很舒服。
妈妈的手是勤劳的,每天早晨我还在梦乡的时候,妈妈已经起床开始新的一天的工作。首先到厨房给我和爸爸准备早餐,没过一会儿,一桌既美味又有营养的早餐摆到了桌子上,其次中午和晚上,都是妈妈用那双勤劳的手,再为我们家不停的忙碌着。而有时妈妈不小心就划破了手指,鲜血往外流,可妈妈总是随便止一下血又继续忙碌着。妈妈她从不喊累,也从不抱怨,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做着同样的事情。妈妈那双光滑粉嫩的手,变得粗糙了,手背有了皱纹,指头变得肥大。正是有了妈妈这双勤劳的手,我们家才这样温馨甜蜜。
记得我上三年级的时候,一天晚上,我发高烧了,妈妈一晚上都没有睡好,不停地用手巾给我擦额头,用酒精给我物理降温。当妈妈用那双温暖的手放在我滚烫的额头时,我感到舒服多了。在妈妈精心呵护下,我的体温慢慢降下来了,妈妈这双并不宽厚而充满爱的手给我关怀和照顾,有了这双温暖的手,我才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妈妈这双手给了我智慧。有时,我有不会做的题时,妈妈就会耐心的给我讲解。在这一过程中,妈妈还时不时的用手给我指指点点,像一个正在跳芭蕾舞的小仙子。而随着妈妈的引导和比划,我渐渐的懂了,渐渐的成长了。妈妈的手帮我解决了难题,扶我在学习的道路上前进,减少了我所走的许多弯路。
正是有了妈妈这双勤劳温暖而又有智慧的手,养育着我,保护着我,我才能幸福的生活着。我爱妈妈,更爱妈妈那双爱意满满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