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手15
以前妈妈的手巧,现在妈妈的手忙。将来,我会让妈妈的手歇着。——题记
熟悉妈妈的人都说妈妈有一双巧手,她能用两只细细的针变戏法一样地织出漂亮的毛衣。而且,总是那么的合体,花色总是那么美丽。这让学了几十遍也不得要领的大婶、阿姨们又是羡慕又是嫉妒。每逢谁家有什么喜事,也总是忘不了妈妈,就用普通的几张大红纸,妈妈就能让他们的新房变得喜庆……
每一次想到这些,我就仿佛回到了牙牙学语的孩提时代,想起妈妈用光滑的手抚摸着我的头,想起那些混着妈妈的味逍的毛衣,想起妈妈亲手烹制的、虽不丰盛但很有味道的菜肴……
坐在校园的长椅上,暖暖的阳光轻轻地照在身上,闭上眼睛,仿佛又感觉到妈妈的手在轻轻地抚摸着我,似乎又看到她灵巧的手飞快地打着毛衣,剪出大红的喜字……其实,在我的眼中,妈妈的手不仅灵巧,而且具有魔力。我从小就有肚子疼的毛病,每当此时,妈妈就会把我抱过来,让我坐在她的腿上,一双大手在我的肚子上揉啊揉啊,一会儿就不疼了,而且很舒服。每次我都会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可是,这几年再也看不到妈妈打毛衣、做剪纸了,也不再给我揉肚子了。每次放假回家,妈妈总是一边问我的学习情况,一边忙着家务。每当此时,我总会莫名其妙地感到心酸。妈妈呀,您歇歇好吗?您匆匆忙忙又要赶回单位吗?您又要用您的双手去抚摸那冰冷的机器吗?虽然,您仍然是有说有笑一副乐天的样子,可从那双忙碌的双手上,我早已看到了您的疲惫。从那双已经渐渐粗糙的手上,我早已看到您是怎样的辛劳……
坐在校园的长椅上,沐浴在温暖的阳光里,我又想起了您,想起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想起了您那双支撑起一片幸福天空的手。
后记:今天,妈妈的手创造了我的幸福生活,明天,我将用自己的手创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