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手12
今天,妈妈又在厨房里大展身手了,只见妈妈左手拿着锅铲,右手拿着锅把,一样样普通的食材,放进去不一会儿,一道菜香便飘了出来,闻到菜香我肯定又要长胖了!妈妈用一双巧手做出来的菜可是很好吃的呢!
我还记得有一次周末,妈妈做了一道令我无法忘记的美食。每当看到牛肉时,那个味道就仿佛又出现在了我的记忆里。这天,我正在书房里写着作业,妈妈突然进来了,柔声问道:“你今天想吃什么呀?”我听后并没有马上回答妈妈,走出书房看了看冰箱里的食材,都没什么想吃的,便无奈地摇了摇头,妈妈见我摇头,便又说道:“那你先写着作业,我今天给你做一道特别的美食!”我半信半疑地走回了书房继续写作业,因为妈妈说特别的菜的时候,我本满心欢喜,可冰箱里的食材都是最普通的,所以我有些不相信。
过了一会儿,我做完了作业,正准备看书时,厨房里传来了一阵切菜的声音,而且声音不知比平常响了多少倍,我走出去一看,哦,原来妈妈正在砍一块排骨呢!我又有些疑惑了,因为妈妈很少做排骨,就算做也是一大块一大块炖呀!我也没说什么就走回书房了。
又过了半个多小时,妈妈叫我出来吃午饭了,一出来我就看到一道排骨摆在餐桌上了,接着一股孜然味飘进了我的鼻子里,我怔住了,但还是忍不住好奇,拿起筷子夹了一块,放进嘴里,一种不知用什么才能形容的美味扩散开来,这才是真正的外焦里嫩呀!我又想起了一句诗来赞美,就是“此味只应天上有,人间能有几回尝!”
妈妈就是用这一双勤劳的手为我做出了一道道美味的佳肴,让我拥有了一个健康的好身体!妈妈,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