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手14
都说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可是妈妈的手却没有她的脸那么漂亮。她的手布满褶皱、老茧,甚至有些丑;但我觉得妈妈的手是世界上最勤劳、最灵巧、最温暖的手。
妈妈有一双勤劳的手。每次临近周末的时候,妈妈经常问我想吃什么好吃的,好为我做;妈妈过去是不会做饭的,可是有了我后,她经常研究琢磨着为我做喜欢的饭菜,目的让我多吃饭长身体增强抵抗力。一次,妈妈在做糖醋排骨的时候,排骨刚下锅,滚油一下子溅到了妈妈的手上,手背瞬间起了一个大水泡,可是妈妈没有停下来,直到将美味的饭菜做好后才开始处理水泡……我问妈妈:“手还疼吗?”可妈妈却说:“看到你吃的开心,我就不觉得疼了!”
妈妈有一双灵巧的手。别人都说我画画很好,以为我学了专业的绘画呢!其实我画画的启蒙老师是我的妈妈,在我小的时候她就每天为我画画,画花、画草、画人物,教我颜色的搭配和画面的构图等,时间久了我对绘画有了兴趣,就开始自己画,而且还获得过很多荣誉呢!课余的时候妈妈还教我用超轻粘土捏出许多栩栩如生的小动物,小章鱼、小电视、小红花……好多好多!
妈妈有一双温暖的手。有一次放学后,妈妈来接我,当时正值隆冬,天气好冷好冷!看到妈妈来接我,我高兴的挥舞着小手,妈妈看到后问我怎么没有带手套呢?我低下头不好意思的说,手套在体育课上弄丢了。妈妈二话没说立刻将自己的手套给了我,带着妈妈的手套,感觉好温暖啊!我说“您不带手套多冷啊?”妈妈说:“我可以将手放在衣服口袋里啊!”可是冬季路面冰多地滑,她怕我滑倒,就一直用温暖的大手扶着我走,到家时我发现,妈妈的手冻得又红又肿……
妈妈的手虽然已不再那么光滑柔软了,但是在我的心中却给予了我无限的力量和爱。妈妈相信我,将来我一定会用我的双手为您遮风挡雨,回报您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