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手9
相信大家小时候都有牵着妈妈的手过马路的经验,那双温暖的大手总是让我们感到无比的安心,因为它们会保护我们,不让我们遇到危险。我妈妈的手并不柔滑,且看起来粗糙难看,手面上有许多皱纹;手掌上长满了老茧,还有一道道细小的裂口;指甲硬得很难剪下,但是,我真心爱妈妈的这双手,这双手把我拉拔长大,守护、关爱我的手。
妈妈是一个普通的家庭主妇。她每天起早摸黑,整天同泥土打交道。晚上回来还要料理家务。妈妈的手就这样变了,变粗糙了。特别是在雨季,她那双手裂得更厉害,横一个口子,竖一条缝,真叫人见了难受。我经常给妈妈端来热水让妈妈泡一泡、洗一洗,再上润肤霜。尽管这样,可还是没用。有时候,妈妈洗袜子,她那手上跷起的皮像刺一样,常把尼龙丝抽了出来。我看了总是难免心痛,妈妈的付出是不求回报的爱,即使是身体受伤,也任劳任怨。
还记得有一次,我正在做作业,突然有什么东西像刺一样戳着我的脸。回头一看,原来是妈妈在我身边,亲切的抚摸着我的脸。当时,我还撒娇地说:妈,你的手怎么一摸到我的脸,就好像有刺在戳我啊?妈妈笑着说:你嫌我的手吗?你不知道,你们吃的,穿的不都是靠我粗糙的手做出来的吗?这手不是长期操劳也不会变成这样。我听了真惭愧,真难受,我发誓今后一定要帮妈妈做一点家务活,不让妈妈这么幸苦操劳。
晚上,我们都睡了,妈妈还在床头做针线。别看妈妈的手这么粗糙,但做起针线活却那么纯熟、灵巧。我一觉醒来,妈妈还在灯下缝鞋底。只见她左手拿着鞋底,右手拿着针线,两手不停地扯着麻绳。妈妈做的鞋子不只合穿,又漂亮,就是补一个补丁,也平平贴贴,看不见是补的。妈妈辛苦了一整天,这么晚还……我的眼睛湿润了,深深地感受到妈妈的母爱。
妈妈,你这双手真是一双轻快地手,您用这双手为我们创造多少幸福,我深深地爱上您这双粗糙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