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手5
“飞飞,别走了!你的鞋带开了!”妈妈气喘吁吁地赶上来,帮我系鞋带。我这才发现,妈妈的手没有以前漂亮了。
妈妈的手粗糙了,没有以前那么细腻了;妈妈的手丑了,没有以前那么美了。妈妈的手总是红通通的,不知是晒的还是被冻的;妈妈的手有许多伤痕,不知是切菜时被刀割的还是缝被针扎的;妈妈的手掌有许多的茧子,这是长期劳作而留下的印痕啊!
我从小爱吃烤红薯。一个冬天,我嫌红薯太烫手,又急着想吃,没办法,妈妈把自己的手套取下来给我带上,我捧着热烘烘的烤红薯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回到家才发现,妈妈的手在凛冽的寒风中冻裂了。或许,妈妈的手就是这样变粗糙的。
有一次,妈妈为了在我放学回家把饭做好,慌忙中不小心把手割伤了,但她连创可贴都没来得及买就继续炒菜。等我吃上可口的饭菜时,妈妈只吃了一个馒头和一碗稀饭就说吃饱了,又把受伤的手伸进冰彻肌骨的水中为我洗衣服、洗饭碗。看着妈妈忙碌的背影,我的泪水涌了出来……或许,妈妈的手就是这样变红的。
去年深秋,妈妈为了让我在冬天不受冻,于是便开始赶制棉衣。手被针扎伤了也不肯停下,本属于妈妈看书、休闲的时间也被用来为我做棉衣了。终于,妈妈在寒冬降临之前做好了棉衣,当我穿上那暖和的棉衣时,妈妈用手把衣服扯平整,欣慰地笑了,而她自己身上只有那件单薄的毛衣。或许,妈妈的手就是这样长出茧子的。
妈妈的手陪伴我走过了十年的人生道路,妈妈的手让我感受到了爱的温暖。妈妈的手在岁月的磨砺中,粗糙了、丑了,但我永远爱妈妈的手,更爱我亲爱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