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手11
世界上的手有成千上万。男人的手强劲而有力,女人的手温柔而灵巧,小孩的手白嫩而充满活力。而我独喜欢我妈妈的手。妈妈的手,令我终身难忘。
妈妈的手是勤劳的。一次,妈妈在干完了一天农活之后,非常疲倦,准备睡觉了。突然“咚咚”的敲门声响了起来,邻居刘阿姨因为头痛不能给菜地浇水,所以请妈妈帮忙浇一下水。妈妈二话没说,拎起水桶就往河边走去。妈妈拎了一桶又一桶,好长时间才浇好。在浇完水之后,妈妈又想起来衣服还没洗。于是,妈妈又把衣服一件一件洗干净。洗完之后,手上全都是衣服的污渍了。
妈妈的手是温柔的。一天,老师说下午要考试。到下午了,考试进行到一半,班里几个“打架大王”向我索要答案,我没给。放学之后,走着走着,突然,后面不知什么时候冒出几个人。他们二话没说,就把我拉到一个死胡同里打了一顿。终于到家了,妈妈知道了之后,心疼地抚摸着我的疼处。我第一次感受到妈妈的手是多么温柔。妈妈一边抚摸,一边安慰我,并说明天一定要告诉老师……啊!妈妈,是您的这双手给了我温暖,给了我力量,让我重新振作起来。
妈妈的手是灵巧的。生日那天,我和妈妈上街买东西。妈妈只买了一些蔬菜就回家了。难道妈妈忘了今天是我的生日吗?谁知,中午,桌上摆满了可口的美味佳肴,桌子中间还摆着妈妈亲手花了几个小时做出来的大蛋糕。哇!妈妈,你太厉害了。
世界上有成千上万的手,但无论什么样的手,都无法与妈妈那勤劳、温柔、灵巧的手来比较。我爱妈妈。我长大了,一定要好好报答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