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7
我的妈妈是位典型的中国传统式的家庭妇女,她善良、勤劳、很疼爱孩子,对孩子的要求简直是有求必应。不过你要是认为她很普通,那就你就大错特错了。妈妈的缺点就是脾气太火爆,生起气来就像火山爆发一样,不“烤”死你,也会把你吓个半死。
有次我把头天才买的口琴弄丢了,而当天下午又要上音乐课,中午妈妈就火冒三丈地骂了我一顿;我知道她一方面是心疼口琴,更重要的是嫌我太粗心,我赶紧拎起书包上学去了。中午我正在校门口值勤,突然远远看见妈怒气冲冲地向我走来,我的心立刻就提了起来,因为根据我的经验,我又要被妈妈批了。
我垂头丧气地站在校门口,果然妈妈直接冲我奔来,劈头盖脸就说:"我扇你一巴掌,说!哪儿还有卖口琴的?"不等我回答,她自己就气鼓鼓地转身走了。5分钟后,妈妈手里拿着一只新口琴走过来,把口琴塞到我怀里说"给!拿着!我扇你两巴掌!"这时,一位认识的阿姨走过来和妈妈说话,我赶紧挪了个离妈妈远的位置,旁边和我一起值勤的好友都在"扑哧扑哧"地憋着偷笑。妈妈和阿姨说完话后,转过头对我说"哼!我扇你三巴掌!走了!"说罢还瞪了我两眼。好友们都哈哈大笑道"你妈妈对你实施的巴掌指数还不断升级啊。"把我搞得面红耳赤,哭笑不得。
自从家里买了电脑以后,我和妈妈争夺电脑使用权的战争就没有停止过,并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无奈我妈"以大欺小",还经常瞪起眼睛以学习为理由阻止我对电脑的接触。唉,我真是无奈啊。
妈妈看到我那沮丧样儿,又有一丝怜悯,于是对我说"你要是考试在前5名,那你就可以在假期玩电脑啦。"
终于放假了,而且我的考试排名也达到了妈妈的要求,我心里暗暗高兴,心想:"嘿嘿,终于可以和我离别已久的电脑亲密接触了!"在放假后的第一时间内我就飞速地下载了最新版本的游戏,然后老老实实地关闭了电脑。等待妈妈开完家长会回来,对我使用电脑的权利进行"合法审批"。谁知我高兴得太早,妈妈推门进来第一句话就是“你咋回事?这么简单的计算题都不会?我给你说了多少遍了,你看看人家……”。
好了,我已经明确自己之前的设想彻底破灭了。呜呜,真是拳头底下出"政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