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2
我的妈妈是思源学校一名普通的老师,她工作18年了。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对于学生疼爱有加。
今年妈妈教一年级数学。每天下班吃完饭后,她都在班级群里一个一个的检查学生的作业,对于不会做的题,她又一遍一遍地给学生讲解。得知一年级数学要统考,妈妈更是拼了命的工作。元旦三天假,妈妈去了好几个学生的家里上门辅导。周末我表姐结婚,妈妈以前答应好带我去的,可是她都没请假,为这事我还埋怨她呢。早上天不亮她就骑车去学校了,下午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我看到妈妈这么辛苦的上班,真的很心疼。
有时候感觉妈妈对学生的爱都超过了我和弟弟。那天中午妈妈打电话说,一个学生放学没有家长接,看着大冷天,那个学生冻的瑟瑟发抖,她必须送那个学生回家。“可是家里只有我和弟弟,我俩还没吃饭呢,肚子好饿!”我大声抗议道。可是妈妈坚持说让我把钥匙带好,给弟弟穿暖和,然后到小区门口的拉面馆去吃饭。
我就只好按照妈妈的吩咐去做了。谁知弟弟不听话,到餐厅里饭还没吃完,把一杯开水洒了,手也烫了,衣服也湿了。当时无助的我眼泪不由自主的就流下来了。但我还是强忍着安慰弟弟,吃完饭后,把弟弟领回家,然后又给换了衣服……
下午妈妈回来,我和弟弟都跑到妈妈怀里哭了。妈妈也哭了,一会儿,妈妈擦干眼泪,又表扬了我,说我是她的小帮手,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着伟大一生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