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4
在这个世界上对每个人来说再熟悉不过的一个人就是妈妈了。
你还别说虽然天天见妈妈,可我却从没仔细看过她。她大高个,略偏瘦的身子总是那样忙忙碌碌,好像一台永不停止的机器。妈妈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虽然带着近视镜,也能透过镜片看到我的内心。妈妈是个医生,她是一个对工作极其认真负责的人,也是一个不断学习追求上进的人。她不仅是个优秀的儿科医生,也是一个优秀的心理治疗医生。我很敬佩她。
妈妈的手机一天都很忙,经常是她的同学、朋友打来咨询小孩生病的事,我妈妈不管当时是否在吃饭还是在忙什么,她都会停下来耐心仔细地为他们讲解怎么办。有时还要劝慰几句着急的父母。我有时问妈妈:“你每天都听到的是别人的病痛、烦恼,你不烦吗?”妈妈总是笑着说:“一个人能被这么多人信任是很难得的,而且你帮助这么多人,也能体现你的价值。我虽然不太懂妈妈的话,但我却感觉到了妈妈的好朋友可多可多了。
妈妈做任何事情都很认真,她无论是在工作上,学习上,还是在照顾我上从来都是一丝不苟。妈妈常常对我说,做一件事要么不做,要做就认认真真,全心全意的去做,不管结果怎样,你都没有对不起自己,没有浪费时间。
我妈妈是个普普通通的人,可我却常常被她的行为话语感动。在我心中妈妈是最漂亮的。我长大了也像妈妈一样,做个认真负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