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像园丁,培育我们这些祖国的栋梁之才;老师像一条蚕,无私奉献,直至把丝吐尽为止;老师像一支蜡烛,燃烧自己,成就他人。
老师常用(6篇)
可我们的老师却和其他的老师与众不同,他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懒”老师。他身高八尺,身材魁梧,长着一张清秀的脸,炯炯有神的双眼中闪烁着智慧的光芒,一张能说会道的嘴,讲起课来滔滔不绝、口若悬河。他喜欢玩手机,下课时还会泡一壶茶品尝品尝,他总爱穿一身笔挺的西装。
他是一个幽默风趣的老师。有一次,他改作文的时候,他发现有一个同学的作文里有一个错别字;真少了一横。于是,他和蔼对那个同学说:“你中午是不是没吃饱呀?”这句幽默风趣的话语逗得我们哈哈大笑。还有一次,我们班一个同学没带水瓶,想让老师借他水瓶喝点水,老师同意了。之后,老师对他说:“点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你该怎么报答我?”那同学不假思索地回答道:“我会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您的。”老师哈哈大笑起来:“好样的,孩子。”
说完他的幽默风趣,我们来说说他的“懒”。他非常“懒”,有时“懒”得连课都不来上。有一次,上课铃响了很久了,他才慢悠悠地走到讲台前,搬了一条凳子,他小声地说:“今天我不上课了,让学习季员帮我代课。”他让学习委员站在讲台上学他的样子当老师,而真正的老师就坐到凳子上听他“讲课”。怎么样,我们的老师够“懒”吧!
实际上,老师很勤快,他这样懒是为了让我们知道老师在与不在一个样,不要没有了老师就不自觉。自然,大家的学习兴趣更加浓厚了,
成绩一次比一次棒。
这就是我们班的“懒”老师,你喜欢他吗?喜欢就来做他的学生吧!
老师2
老师是我们心中的明灯,给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带我们穿梭在知识的海洋;老师用爱伴我们茁壮成长;老师用爱温暖我们稚嫩的心灵。
没错,是老师让我们学会知识,是老师教会我们怎样做人。
我有一个风趣十足的老师,姓武名敏,合起来就是武敏,她是我们的数学老师。
开学第一天,老师自我介绍时,武老师是这样说的:“大家好!我叫武敏,是你们的数学老师,你们也可以叫我武老师,我非常有童心,喜欢与孩子在一起,希望你们以后可以喜欢我,也希望你们喜欢上数学课。”
之后,我虽然不知道其他人,但是我彻底喜欢上了数学课。当然我知道我们班很多同学都喜欢武老师。因为武老师的数学课非常有趣,武老师又舌灿莲花,一步步带着我们进入数学的天堂。那些算式呀、图形呀在我们眼里总是超可爱又超简单。
很重要很重要的一点是:武老师的幽默让数学课堂又有了别样的风味。记得有一次,上数学课时,我们班的捣蛋鬼王禹童突然发出一声怪叫。武老师说:“你是男高音呀!怪叫一声把我吓了一跳,你得赔偿我精神损失费。”
这时王禹童装出一副乖巧的样子说:“老师,您看我这么可爱还忍心向我要精神损失费吗?况且我都穷到吃土了,根本没有半分钱呀!”
“哈哈哈!”同学们都哄堂大笑,连平时摆着一副“冰山脸”的李××也笑了。武老师也被他逗笑了。与武老师在一起,总能找到欢乐。这就是我们的武老师,虽然她布置的作业有点多,在学习上也严格要求我们,但我还是非常喜欢我们的幽默公主,喜欢上幽默公主的课!
老师3
有一首诗最为动人,那就是师恩;有一道风景最为高雅,那就是师魂;有一种魔棒最为神奇,那就是粉笔;有一种平台最为神圣,那就是讲台。
今年,我们班新来了一位语文老师,他姓陈,初识陈老师,感觉既熟悉又陌生。开学第一天,他往讲台上一站,目光像把利剑,横扫全班每一个角落、每一个同学,一下子就给我们来个下马威,令我们“不敢造次”。
陈老师对我们的要求非常严格。严肃的时候呢!好像一只大狮子,给人一种“可怕”的感觉。他个子挺高挺瘦的,走起路来还带着一阵风。一头乌黑的头发在太阳光底下闪闪发亮,其间也有些许白发,这也许就是老师教书育人的印记吧。一副方方正正的眼镜架在又高又挺的鼻梁上方,透过镜片,那满眼里都写满了对我们的期待,我想那眼镜肯定是为我们而戴的,那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认真学习呢?
陈老师看起来很严肃,但他也十分幽默。在一节语文课上,当我们读到“方便”这个词语时,老师说“方便”有两个意思,一个是有空,另一个是上厕所的意思。于是,老师就两个意思说了一个笑话给我们听:有一个外国男人和一群中国人一起吃饭,其中有一个中国女人站起来说:“各位,不好意思,我要去方便一下。”这个外国人不知道“方便”是什么意思,就去问了旁边的中国人。旁边的人告诉他,“方便”就是上厕所的意思。那个外国人就点了点头。过了几天,那个外国男人找中国人问一些事情,但是中国人现在没空,说:“等我方便的时候再说吧!”那外国人瞪大眼睛,当场就懵住了。当时,全班同学都笑喷了,那笑姿和笑声都是千奇百怪的。我觉得语文课还挺有意思的,倒也不觉得老师那么严肃了,还挺幽默的。
有人说,老师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有人说老师是园丁,默默无闻,辛勤耕耘,不辞辛苦;也有人说老师是绿叶,托起花的绚丽和果的甜美。其实,我们的陈老师就是这样的人。
老师4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呕心沥血培育着我们;老师是明灯,明亮照着我们的道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老师最确切的写照。
许老师就是这样的一位老师,她是教数学的。许老师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中还染上了几缕酒红色,显得很漂亮。许老师还有一双闪闪发光的眼睛,不管谁在课堂上做小动作许老师的眼睛就象两道锐利的箭,直射过去,你躲也躲不过。许老师还有一个樱桃小嘴似的嘴巴,别看这张嘴很小,但是说起话来娓娓动听,滔滔不绝,引人入胜。
有一次,我同步做错了,第一次还没有订正过来,许老师温柔地说:"晓琳,上课要注意听哦,把错误的订正过来。"第二次我还是没订正过来,许老师又把我叫到一旁,十分严格地说:"大家都订正了,你是好学生,怎么还没订正?太让我失望了。"我听到这句话,就像一把铁锤一直打伤我的心。因为许老师还从来没有这样严厉地批评过我。!""我,我??????不会做。"我支支吾吾说。许老师听了便让我先回到座位上。
下课了,同学们都像刚飞出笼子的小鸟一样快步流星地跑出去玩耍。只有我却呆呆地坐在教室里默默反省,我难过得快要哭了。这时候,许老师叫我去办公室,一路上,我的心就像十五个吊桶一直在七上八下,无法平静下来。
到了许老师的办公桌,许老师先拿出一把尺子,教我怎样做那道题。然后还问我几个问题,我都回答对了。这时,许老师那紧绷着的脸终于路出了微笑,她摸摸我的头,柔声对我说:"你已经学会了。"听了这句话,我比吃了三桶红枣还要甜。
经过这件事,我知道了许老师是刀子嘴豆腐心。
老师5
我有一个特别厉害的老师,他的眼睛大大的,天天挂着一张严肃的脸,他严肃的时候像一个一本正经的魔鬼,让人觉得他特别厉害,深怕被他抓到。只要他一走进教室,教室里一定会立刻安静下来,因为谁也不想接受他的处罚。他定下了一个规定,只要谁在语文课上讲话,就一定要抄一篇课文,有一次我就和我的同桌吃了一次亏。
一次在上课前,我和我的同桌正在讨论一些关于写作文的方法,这时老师走进了教室,看见我和同桌正在讲话,他十分生气,气得火冒三丈,就把我俩叫了起来。“干什么呢?说什么呀?”老师说。“老师我们正在讨论怎么写作文。”我小声地说。“我不是说了上课不能说话的吗?给我去抄课文去!”顿时老师的嘴巴像火山爆发一样向外喷射,可怕极了,那声音都可以让教室都震得抖三抖。
没有办法我只好认命地抄写了课文。
——
我们班有个十分令人害怕的科技老师,我非常非常怕她。
她的脸上有很多皱纹,脸总是板着,嘴巴总是拉长着,像关上的拉链坏掉了一样。也不喜欢笑,看上一眼就让人胆战心惊,十分害怕。
有一次,她正在教室里上课,结果有一个同学在抽屉里画小人画,被老师发现了,她的脸一下子板起来了,气愤地在那个同学的桌上画了一个大叉。
过了一会老师回头一看,那个同学还在画,气得眼里直冒火,真像太上老君的三枚真火,要把这个同学烧化。可那个同学就是不交画给老师,正在两人用眼睛相持不下的时候,老师把手伸出来让那个同学交出来,这时全班同学都安静了下来,气氛十分紧张,气温好像一下子掉到了零度,让人直起鸡皮疙瘩。
但那个同学看着老师,就是不交画,好像要跟老师抗争到底一样,两个人都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对方,最后老师生气、愤怒地用力打了一下桌子,那个同学只好交出了画。
科技老师这才露出了一点胜利的笑容。
老师6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一根草去。”这是一个描写老师的一个名言。我觉得这句话形容我们班的语文老师很好。
我们刚刚度过了一个无忧无虑的假期生活,却突然一个噩耗向我们走过来:语文老师辞职了。我们在下面议论纷纷,好端端的为什么要辞职呢?回想起以前,她待我们如同她的孩子一般。于是我们就开始猜测,是不是被我们给气走了?
记得有一次,语文老师要那我们班开公开课,让我们好好地表现。之后会给我们东西吃。开完公开课之后,班长从门口进来,手里拎着一袋零食慢慢的走进班门。瞬间我们的注意力全被那一袋沉甸甸的零食给吸引过去了。班长把零食放在讲台上说,这是语文老师给我们的零食。这是我们班响起一阵欢呼声。之后拿到零食之后更是开心,在那边说语文老师有多好多好。
上午放学的时候,我们刚想背起沉甸甸的书包回家时,班长突然叫了一声。接着她上讲台跟我们说:等一下语文老师会来和我们做最后的告别,所以你们先别急着回家,先坐下来等等。过了一会儿,语文老师进了班。我们都快哭了,着急而整齐地问她,为什么要辞职?而她却转移话题,说:让我好好看看你们,看看有没有长高了或者是长胖了。这时班长突然插进来说:到底为什么辞职?难道是因为我们班太调皮了,所以您辞职?她说:没有,我哪里有那么小气。之后看完我们之后,她转身就走。因为她知道,她只要在这里一秒,就会多一滴的泪水。
老师是一位园丁,把我们从一棵刚刚种下去的小树苗培养成一个苍天大树。从一个小树苗变成一个苍天大树这个过程要是没有老师对我们悉心教导,我们有可能从一个小树苗变成一棵苍天大树吗?所以,谢谢您,老师。是您培育了我们,是您养育了我们,是您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与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