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的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老师,同仁们:
大家晚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献身教育,无私奉献。
朋友,你喜欢听《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这首歌吗?我就是听着这首歌长大的。这首歌曾经传遍神州大地,唱响了几十年,至今仍然深受人们的喜爱,一方面是因为它曲调悠扬,旋律动听,更重要的是它表现了人民教师的无私奉献的情怀。
我,就是一名普通的乡村女教师。
大专毕业后,我被分配到马沟小学。学校里没有食堂,没有宿舍,作为一个外乡人,我只好每天骑60分钟的车早出晚归,中午就吃两块方便面。生活虽然艰苦,但我心中充满了快乐,我将成为五十多个孩子的"王"了!
当我真正走上三尺讲台,真实面对那一张张鲜活的笑脸,那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神的时候,我才知道,想让所有的难题成为乐趣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当我处理完学生纠纷的时候,当我批改完当天的最后一本作业的时候,当我拖着疲惫的身体最后一个走出校园的时候,当我披星星戴月亮从学校骑车回到20里外的家的时候,我深深体会到:做一个教师不难,难的是做一个好的教师。
为了能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为了五十多个孩子能够快乐地学习,健康地成长
那一年,我起早贪黑,中午也只是休息片刻,视力下降了,人也消瘦了。功夫不负有心人,20xx年,我写的班务工作札记《玻璃窗被打碎之后》被刊登在《马沟教育》班主任专栏,所教班级的语文在期末会考中取得了全镇第一名的好成绩,20xx年我被学校推荐为"盐都县优秀共青团员"。
回首来时的路,我深深地明白:生命在于奋斗,教育在于奉献。生命因奉献而变得美丽,那奉献是赤诚的奉献,无私的奉献,崇高的奉献;那奉献像火把,是无怨无悔的燃烧,是至死不渝的真情;那奉献像一泓清泉,是常年的流淌,是不计名利的付出。
现在,我是潘中的一员。在潘中这所精英荟萃的学校里,我只是一个无名小辈。没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没有娴熟的教学技术,没有引以为荣的教学实绩,但我相信:黑夜再长,白天总会到来;寒冬再长,春天总会到来。成功是一种忍耐,失败是一种痛楚,更是一重磨练,一种财富。
在这里,我将一如既往地向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学习,向在座的各位评委老师学习,学习你们那种"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无私奉献的精神;我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乐观的志趣投入到初中语文的教学工作中。
我自豪,因为我是一名教师;我追求,因为我的事业是教育。教育事业任重而道远,"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朋友们,奉献是神圣的。伟大的祖国需要我们奉献,火热的生活需要我们奉献;朋友们,凭着岁月赐给我们的年轻臂膀和满腔热情,伸出你年轻的双手吧!让我们擎起希望的火炬,劈风斩浪,走向辉煌的明天!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