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个星期六,我和爸爸妈妈怀着兴奋的心情来到了新津首届杜鹃花展览区。但是我怎么会知道,在几十分钟后,会有一项艰巨的考验在等待着我。
当我们走到了九十九级瀑布时,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因为我是在右边的草地上行走的,而爸爸妈妈却走在草地对面的小道上。所以,汹涌澎湃的流水断绝了我和爸爸妈妈。但是我漫不经心地想:“就算这里没有路,前面也一定会有的吧!” 可没想到,前面连一座小桥都没有,但我还是硬着头皮走着,走着。哎呀,前面有一座高高的土坡,它只比我矮个十来二十厘米。望着滔滔不绝的波浪,又看看这座土坡,我犹豫不决:“爬上这个土坡吧,但是又不敢;折回去吧,又觉得太丢人。怎么办呢?” 看到我犹豫起来了,于是爸爸便鼓励我:“坚持,坚持!” 爸爸刚说完,我突然想起他曾经对我说过的一句话:“坚持就是胜利!” 想到这里,我就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哎呀!是软土,一踩下去就会变形。走?不走?我又缩回了脚。爸爸见状,又对我喊道:“走啊!” 我着急地说:“人家上不去嘛!” 可爸爸不但没听见,而且继续往上走着,这回我是必须爬了。我忐忑不安地爬上了土坡。就这样,我越过了一座又一座的土坡,但是前面仍然没有路。但我想:“只要能够坚持,结果就一定是成功。”可我又遇上了大约70度的土坡。于是我用双手抓住土坡上的小树爬了过去。虽然小树上长的刺刺得我很疼,手腕也被擦伤了,但我觉得很值得。我走到了平路上,水流也没有那么端急了。最后爸爸看到了一块木板,我通过木板到达了对岸。
这件事让我知道了:坚持就是胜利,胜利重在于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