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看过《非诚勿扰》的同学都知道,我这题目对其主题歌歌词的篡改。作为目前最为火爆的节目之一,它的主题歌自然代表着当代群众的普遍观点。然而今天我要将它彻底颠倒过来,大声地告诉世界:百尺竿头,渴望更进一步使你陷入孤立;知足常乐,珍惜已有美好才能收获幸福!
纵观古今中外,“往前与退后”的事例数不胜数:童话中渔夫的妻子如果没有要求做世界的女王,也许就能尽情享受富贵无忧的生活;开国元帅林彪如果不是妄图篡权夺位,也许自能等到国家主席的荣誉;而相反,张无忌由于没有贪练乾坤大挪移神功,最终避免了走火入魔的危险。可见,贪婪使人迷失自我,知足使人享受人生!
知足常乐的历史源远流长,道家的鼻祖老子曾说:罪莫大于可欲,祸莫大于不知足;咎莫大于欲得。故知足之足,常足。做好自己能做到的事,人生就是幸福的;想要挑战所谓的极限,命运就一定会让你跌惨。
欲而不知止,失其所以欲;有而不知足,失其所以有。人的欲望是无穷大的,然而又不能无穷的大。俗话说,你有广厦千万间,晚上只占三尺三:你有粮食千万石,一天只吃三顿饭。一朝命归黄泉,化作一缕青烟飘散,你还能剩下什么?纵是家财万贯,声势显赫,你又能带走什么?试问除去生命中那真实的幸福,你这一生又有何价值可言!
醒悟吧!英雄与奸贼,成功与失败,流芳与遗臭,就只在你的一个抉择之间!退一步海阔天空,你的价值将是完美的,你的人生将是可慰的。珍惜现有的美好,感恩自己的生命;然后和我一起,大声地,坚定地喊出来吧:往前一步是孤独,退后一步,才是幸福!
相信看过《非诚勿扰》的同学都知道,我这题目对其主题歌歌词的篡改。作为目前最为火爆的节目之一,它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