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伴我成长演讲稿
从呱呱坠地的婴儿到一位翩翩少年,我经历了许多困难与挫折,它们就像一朵朵浪花,组成了我的人生长河。在这些浪花中,除了爱伴我成长以外,还有书伴我成长。
没有书,就像天空失去了阳光,鸟儿失去了翅膀。书,给予我们的是无形的财富——知识和阅历。
当你感到苦闷时,翻开书,静静地读,书引导着你走向浩瀚的知识海洋——一个神秘莫测的宇宙,宽广无际的海洋。它能让你忘记痛苦、悲伤……
五年级的时候,一个暑假,我的好朋友都去她们的姥姥家或奶奶家了,只剩下孤独的我。我每天除了看电视就是一个人在家唉声叹气,那种滋味真的很难受。
在那七天里(朋友们回来是第八天),我度日如年,往日的活泼一扫而尽。就在我闲着无聊的时候,我不经意间从书柜里翻出一本书——[[鲁滨孙漂流记]],我当时只是感到好奇,于是我翻开了那本书。故事里的情节很精彩。在以后的时间里,我一有空就打开书看,我被主人公的坚强所深深的震撼和折服,于是我就暗下决心,要做一个坚强的人。
书!让你感到快乐,让你学会坚强,我喜欢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