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来不是梦演讲稿
曾几何时,我和玩伴们天真的追逐和嬉戏,那些撒在阳光里的纯真笑颜,透露着无限的乐趣,梦想不时在我的心扉拍打。当年少不识愁滋味的我们品尝到苦痛与艰辛,逛尽闲情山水,看尽闹世繁华,便体会到人世冷暖的悲凉,了解到刻骨铭心的痛楚。
徜徉在繁华街市,看着那些穿梭而过的车辆,望着轮下溅起的朵朵水花,发出耀眼的光芒,心中便有一圈圈涟漪荡漾开来。心中的梦变成了模糊的记忆,梦想被无情的现实击碎。细细品味人生的每个音符,当记载岁月的小刀,把每一簇暗淡和迷茫刻向心房,你是否还对未来心存放飞的梦想?
梦想如诗,梦想如画,在昏暗的天空。却似稚儿的期许,为将来许下草率的诺言。遥远的回忆,年少的梦想时时刺痛我似乎麻木的心灵。我在自己编织的网中挣扎,想逃,却始终在寻找呼吸的缺口。回首往事,空虚无情的压在心头,展望未来,望望前方,云遮雾挡,我就像站在高山之巅,寻找未来的方向。
朋友,你也停留在梦想里吗?你也停留在梦醒时分吗?醒醒吧!朋友,你可千万别做梦里的行者,因为不论在梦里走了几万里,但醒来终究只是在床上。风华正茂的我们,不但要有激扬文字的书生意气,更要有苍茫大地我主沉浮的豪情壮志!
人生旅途里,或许我们会被沿途芬芳的花朵所吸引,而忘记了前行;或许我们站在风景的路口迷惘,而忘记了选择。生命中已积的尘埃,如同岁月的流年,总得有放弃,总得有希冀。当我们匆忙奔向远方,为未来而奔波劳累,人生的绿叶也在茁壮成长。朋友,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未来在召唤,让我们留下前进的执着的身影。问一下未来,看见青春双眸闪过的希冀,任时光穿越四季,忘了眼前的萧瑟,忘了失意时候四壁回荡的声响。未来在生命中舞动,如同花间蝶舞飞扬,哪管暮霭中的余韵,在褪色残阳中,却依然在了望到忙碌的身影。
我的未来不是梦。人生只要敢于追求,只要不甘平庸,才会云开月明,看见希望的阳光。让我们释放青春的能量,失败挫折算得了什么,重要的是我们的人生不会因此而变成断章残篇。让生命的热情在追求中激荡,让生命是篇章从即刻开始谱写。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长风破浪的我们终究会直挂云帆济沧海。
我的未来不是梦。我们不再陶醉于与世无争的宁静,不再向往流浪的潇洒,更不愿为别人的辉煌作陪衬。人生的色彩不属于苍白,让我们用青春涂抹五彩斑斓的色彩,点亮前路;人生的天空不属于空荡,让我们用时光编织未来的羽翼,尽情的翱翔;人生的命运不属于颓唐,让我们脚踏实地,承诺一个个希望。
愿作骏马,驰骋于飞沙弥漫的大漠,感受“金戈铁马,气吞万里”的豪迈;
愿作海燕,甘受暴风雨的洗礼,振翅于雾雨纷飞的汹涌浪尖;
愿作苍鹰,从小自立自强,翱翔于云飘雾绕的万里苍穹。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我们欲与天公试比高,我们敢教日月换新天。我们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机水三千里”的豪情壮志;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务实精神,点亮人生之灯,照亮未来之路。“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我拍拍胸口,向上天庄严宣告:我的未来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