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的演讲稿
这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奉献》。
我是一名警察,从穿上警服的那一天起,我就决心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把青春奉献给神圣的监狱事业,为我狱建设与发展贡献毕生力量。
罗曼罗兰有句名言:“一种理想就是一种力!”作为警察,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的天职。我有幸成为这个群体的一员。身着警服,浩然之气充溢胸间,直面国徽,历史的使命感在心中激荡。没有叱咤警坛的壮举,没有惊天泣地的伟业,有的却是对党和人民的爱,对崇高事业奉献的情。爱因斯坦曾说:“一个人的价值,就应看他贡献了什么,而不应当看他取得了什么。”我愿做一棵树,虽然不能完全与风沙抗衡,却也敢与自然搏击;我愿做一棵草,虽然不具有天生的伟魄,却也勇于叙写生命华章。感受艰辛,人民期盼鼓舞我的斗志,体验危险,职业道德鼓动我进取的云帆。社会的和谐发展,“安全是硬防线,是第一警钟”,试问,一个社会,公众的安全都成问题,发展和进步也就只是纸上谈兵了。监狱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安全稳定,俗话说“一石激起千层浪”,假如把社会比喻成一个大海,监狱作为海中的一颗石子,我们保证了监狱的稳定与安全,也就是为社会确保了一份安全,为社会治安尽了我们的职责。作为监狱人民警察,和谐是我们永远的主题,平安永远是我们的使命。
当前,举世瞩目的奥运盛会召开在即,全国各族人民,各行各业的华夏子孙都在奋发图强,做好本职工作,全力以赴支持北京办好奥运!汶川的地震灾情更是牵动着亿万中国人民的心,在灾情面前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帮忙灾区人民重建家园。作为我们,虽然不能在奥运赛场上为国争光,更不能亲自投入抗震救灾一线,但是,我们一样能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奥运、支援灾区。那就是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公正执法,用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权力维护正义,维护社会稳定。我相信,有了我们的坚守,朗朗晴空才会更加透彻;有了我们的奉献,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安定。历史的车轮滚滚迈进,闪光的理想鞭策我前行。让我们在监狱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守岗位,认真履职,为把我狱早日建设成为“平安、强盛、和谐、一流”的现化化礼貌监狱,奉献我们的青春,奉献我们的热血,奉献我们的一生!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