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的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大家好!
苏霍姆林斯基说过:“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巴特尔也说“教师的爱是滴滴甘露,即使枯萎的心灵也能苏醒;教师的爱是融融春风,即使冰冻了的感情也会消融。”不是索取,不是交换,而是付出,是给予,是自我牺牲。这就是爱,有爱才有教育,因为爱才崇高,无私地爱,是教育的魂!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大爱无声奉献无悔》!
我的爱,是真诚的!多年以来,在这个无声世界里,我挥洒着青春和汗水,用无声的师爱播撒着希望的种子,因为我始终坚信,每一个失聪的孩子,都是含苞待放的花蕾,一样可以美丽的绽放。曾涛,一个调皮,懒散的男孩,常常令家长、老师感到头疼,一次课上,曾涛站起来回答问题答不上来,他一脸的不高兴,当我再次问他一个简单的问题时,他打着手语说:“我不知道,你都叫我两次了,烦死了!”面对这个嚣张带刺的孩子,我从没想过放弃。为了帮他提高成绩,我常常帮他单独辅导功课,在思想上耐心的加以引导,生活上更是像母亲一样嘘寒问暖,倍加呵护。
如果没有爱,如何宽容孩子的蛮不讲理;如果没有爱,如何想尽办法让孩子学会说话;如果没有爱,如何象妈妈一样帮孩子洗脸穿衣;请不要问,这样做能得到多少奖金?真正的爱无法也不能用金钱来衡量。孩子纯真的笑脸,点滴的进步,就是我们最大的奖励。我校教师的爱,无处不在!
我也曾多次看到刘丽琼老师为学生搓洗衣服,常常一洗就是一大桶。有人问她:为什么不用洗衣机洗呢?她笑着温柔的回答:衣服太脏,洗衣机洗不干净。还有多少次,在座的各位从家里带来糖果,食物,分给学生品尝,从家里找出最好的棉衣棉裤,买来袜子,给学生穿上------关于爱的事件,数不尽,说不完。
作为一名特校教师,我们的事业伟大而又平凡。我无悔于自己的选择!以前是,现在是,未来也是。
最后,我想用一首诗来表达我的心曲: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
既然目标是地平线,
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我只有挖掘自己灵魂深处的真诚,
把握瞬间的辉煌,
拥抱一片火热的激情。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