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敬爱的老师:
大家好!我竞选的是卫生部部长。我竞选的原因是我在小学干过类似的工作,并且有经验。而且身为学生会的一员,我很清楚学校对卫生方面的要求和标准。我相信我有足够的能力带领大家做好卫生。
在每天检查各班级卫生的时候,我发现了咱们班的缺点:卫生区,也发现咱们班的优点:清扫工具摆放。我会每天在夕会时向大家总结当天的不足之处,向其他班级取长补短,以及容易减分的地方,积极向大家汇报。虽然咱们班上周得到了七年级a组的第一名,但我们不能掉以轻心,还要进一步完善,做到最好。
我认为做好值日卫生首先要改革对做值日的思想。很多人认为做值日是靠蛮力的,但是我觉得做值日是有巧法的。比如说我近几天观察咱们班前后门的玻璃,发现大多数同学都是用抹布擦,其实擦玻璃用报纸擦是很不错的,尤其是在门还没有完全干的时候,用稍微软一点的报纸一擦,又省力又省时间,质量还很好。还有咱们班的卫生区瓷砖,其实也是有巧法的。先把抹布洗干净,然后一手拿着干抹布一手拿着湿抹布,用湿抹布擦一遍后,在还没干的时候用干抹布擦,这样就能保证没有很多灰尘。因为我觉得墙壁瓷砖有灰的主要原因是用湿抹布擦完后灰尘很容易落在上面,在这时候用干抹布把水吸干净,效果大家就可想而知了。
不管当不当卫生部部长,我都会尽我所能为班级做贡献,并不会因为当上了而骄傲,也不会因为落选了而灰心。如果当上了,我就多了一份责任,多了一份责任,我就要尽心竭力把它做好;如果没有当上,我会更加努力的帮卫生方面“取长补短”。不过,一个优秀的班集体不能只靠个人,要靠大家一起努力,我希望大家能做到“瓷砖门窗处处净,桌椅摆放行行齐”。大家又没有信心!?(有......)鼓掌!(鼓掌)
谢谢大家!(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