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二年级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我还有一个苹果》。
斯坦利–库尼茨是一个对沙漠情有独钟的瑞典医生。年轻的时候,他曾试图穿越非洲撒哈拉大沙漠。进入沙漠腹地的当天晚上,一场铺天盖地地的风暴使他改变得一无所有,向导不见了,满载着水和食物的骆驼消失了,连那瓶已经开启的准备为自己庆祝36岁生日的香槟也洒得一干二净,死亡的恐惧从四面八方向他涌来。
在绝望的瞬间,斯坦利把手伸向自己的口袋,意外地摸到了一个苹果,这只苹果使斯坦利从绝望中清醒,他庆幸自己竟然还有一只苹果。
几天后,奄奄一息的斯坦利被当地的土著人救起,令人迷惑不解的是,昏迷不醒的斯坦利紧紧地攥着一只完整却干瘪的苹果,而且攥得非常紧,以至于谁也无法从她手中将苹果拿走。上个世纪初,这位一生都充满传奇色彩的老人斯坦利去世了,弥留之际,他为自己写了这样一句墓志铭:我还有一个苹果。
一个人在梦想的旅途中能走多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的意志。生活常常展示给我们这样那样的沙漠,在陷入困境时,沮丧和埋怨只能熄灭希望之光,悲观和诅咒只能为前途再设迷障。“我还有一个苹果”,这句话把所有的坚持都浓缩在了一起,其实每个人的内心中都深埋着一个苹果。笑傲人生,在绝境里漠视所有的困惑和劳累,这就是老人带给我们的启示。是的,上苍也许会夺走你的一切,但是他永远也夺不走你心中的最后一个苹果,只要有这样一个小小的苹果,你就没有理由轻易放弃。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