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演讲稿6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做一个文明守纪的堎中人》!在生活中,在我们的身边,不乏有这样的现象:
校园里,见到老师,不知道问好;生活中没有秩序,不懂得谦让;大庭广众之下,公开骂一些不堪入耳的脏话!这难道是礼貌吗?不,这是无礼!干净的教室转瞬间成为了垃圾的天堂!崭新的门板霎时被破坏得惨不忍睹!这难道是文明吗?不!这是无耻!平日里,披头散发,不修边幅,长长的指甲中藏污纳垢。这难道是潇洒吗?不!这是邋遢!如此看来,一个人的素质是多么的重要啊!
同学们,我们正处于人生中最为关键的成长期。这个时期的所作所为,将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到我们的综合素质。我们要爱党爱国爱人民,好学多问肯钻研,勤劳笃行乐奉献,明礼守法讲美德,孝亲尊师善待人,诚实守信有担当,自强自律健身心,珍爱生命保安全,勤俭节约护家园。
现在,我校是“市级文明校园”“市级平安校园”“省级绿色校园”,“高校课堂五星级学校”,在全县,乃至于全市榜上有名,而我们又是这所学校的主人,那么,身为主人的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应当碰到老师时,送上一句温暖的问候;在饭堂排队时一次礼貌的谦让;平日里整理好自己的仪容,爱护自己身边的一切?
你小小的一个动作——捡起地上的一点纸屑,或者,在这场比赛过程中,保持安静,不喧哗,做个文明观众。这些会让你非常自在。感受一下,呼吸着周围一丝丝新鲜的空气,那种感觉是不是特别美妙呢?
人,不是因为美丽才可爱,而是因为可爱才美丽。当你把讲文明守纪律这种气质恰当的集于一身时,你,就是最可爱的人!
在这场热潮中,你就是弄潮儿!青春给予了你太阳般的热情,水晶般的纯洁。你的一举一动无时无刻不散发着超倍的魅力!因为,你,就是塄底下中学的金字招牌!
请记住!做一个守纪的人!做一个可爱的堎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