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走过四季。
寒来暑往,四季更替,在不知不觉中,我们来到外国语学校已经一年了。回首初一的学习生活,真是丰富多彩,有欢笑,有泪水,有成功,有失败,有困惑,有希望……这一年学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记录着我们的成长。
记得一年前的九月一日,正值夏末,我们带着好奇和紧张走进了外国语学校的大门。开学典礼上,老师的讲话,家长的寄语,让我们明白,新的一页已经翻开,我们要从这里开始人生新的征程,扬帆起航。课间,看着墙壁上各式各样的理想卡,上面写着每个人的目标,有的写着“成为学者、音乐家”,有的写着“锻炼自己,做到独立学习”,有的写着“考上理想高中”……这些目标或远或近,或大或小,却都是我们心中的梦想,原来我们都有自己行进的方向。于是,带着希望,我们将对梦想的追求化为动力,克服初中生活的种种不适应,努力前进。
转眼间秋天已到,我们迎来了初中的第一次丰收。期中成绩体现着我们学习的努力,作业进步、预习进步等奖项体现着我们学习方法上的进步,志愿风尚、自律进步、运动进步、读书进步等奖项更是从多方面肯定了我们课余生活上的努力和收获。我们积极培养各种好习惯。比如课前绿色笔预习,先复习再写作业的习惯,再比如定期整理导学案和作业,按计划定期复习等习惯。二十一天养成一个好习惯,我们凭借自己的努力、老师的教导、家长的督促,向着梦想大步前进,在收获的季节收获硕果。
子曰:“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经历严寒才知生命的坚强。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总有各种挫折与失败。一道努力半天却无法解出的数学题,一篇绞尽脑汁也写不出的作文,一段总也背不过的英语语段……这些都是我们成功路上的绊脚石,但我们不会被绊倒,人生就是一步一步战胜困难前进的,最终困难也只是成为打磨我们心性的砂纸。我们知道人生有了挫折,才会有意义;一帆风顺的生活,是无趣的。在失败与困难中,我们学会了坦然、乐观和坚强。
又是一年花开时,我们在六月一日摘下红领巾,有的同学还光荣的加入了共青团,我们就像春天的小树在节节拔高。我们为自己收获知识而高兴,为自己拥有良师益友而快乐,为自己的成长而欢呼。我们努力做最好的自己,不管经历多少风雨,依然坚强的要向着梦想前进。走到今天,我很欣慰,那个对梦想坚持,对现实坦然的我,学会了成熟的宽容,拥有着乐观、自信和友谊。也许我没有耀眼的光芒,但我们努力着、奋斗着、快乐着、前进着。
青春是我们的赞歌,我们一同走过四季,走过风雨,走过阳光明媚的日子,一同走向美好灿烂的明天!让我们一起努力,向着梦想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