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安全演讲稿8
电,是我们生活中常用的。我们离不开电,就像鱼离不开水一样。可是,你知道吗?我们用电要注意安全,尤其是少年儿童应当在大人指导下进行安全用电。通过看书,我知道了用电安全的小知识,大有用处。
你想知道吗?我来告诉你。安全小知识中告诉我们,首先不能湿手就触碰带电的的开关、插座等,以免引起漏电事故;其次,在雷雨天时,不要在大树下避雨,更不能长时间逗留,打雷时候把房子所有的电源切断。最后,我们不能随意拆卸、安装电源线路等,哪怕安装灯泡等简单的事,都要切断电源或者让大人来做。另外还要学会在漏电时保护自己。最好的方法就是先切断电源,拔下电源开关;现找专业电工人员来检查和维修电源。
在用电标志上,我们还要学会看用电标志,一般分为5种,分别是红色、黄色、绿色、蓝色和黑色。红色用来表示禁止的意思禁止的意思;黄色用来标志注意安全;绿色用来表示安全无事;蓝色用来表示强制执行;黑色用来表示图像、文字符号等几何图形。“时时安全用电,刻刻保护自己。”
让我们行动起来,做一个安全用电的人,因为电给我们的生活、学习、工作带来了好多好处,例如,我们上课时,老师用电脑平台给我们讲课,使我们知道了电是靠风力和水力发电的;有了电,工厂生产的产品又快又多又好;有了电,我们想看新闻随时都可以打开电视机、电脑,让我们知道每天发生的大小事……
电的用处原来这么大!通过这次读书,我真正知道了用电安全知识以及保护自己的方法。我决定以后要安全用电,节约用电,还要把安全用电知识告诉我的家人和我的同学,让他们也行动起来,让我们的生活更快乐,更幸福,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