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亲爱的同学:
大家下午好!
电是什么?有人说,电是在黑夜里放射璀璨的灯光。有人说,电是让你与别人遥远沟通的源泉。如果说电是我们看世界的眼睛,那么电就成了我们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可是,你可不要因为这样就小看了电,谁要是“惹火”了它,那么谁就要遭殃了。
你不要用湿漉漉的手去接触电,因为谁会导电,电就会向你发起猛攻。当我们看到有人触电,你绝不能用手去帮别人,否则,你自我也会触电,所以应当用干布或木棒之类的绝缘体,不然,一不留神,一只脚就跨进了阎王殿的大门,十分危险。这时,电成了我们的“敌人”。
电虽然给我们带来了不少麻烦,但也有不少好处。夏天,是用电的高峰时期,也是最容易浪费电的时候,空调、冰箱、电扇、电视、电脑,无不都用到电。一
旦停电,许多人都会热得团团转,也就能够看见大树底下一丛丛、一簇簇的来乘凉的人群,可见电也在不知不觉中在我们的生活中占领了一个位置,人们离不开电。电还让我们放眼世界,让我们的视野不再狭窄,让我们能明白最新消息。
非洲难民痛苦的哀号,贵州儿童渴望读书的双眼,都经过电传到达了世界各地,所有好心人都纷纷前来慰问,可见电真是神通广大。西藏铁路全线通车、北京奥成功,这些喜讯似乎是在一夜之间传遍了全国。让我们心潮澎湃。这还是因为电让我们明白了那么多喜讯。
电让我们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电让我们的生活妙趣横生。电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安全用电,不要让电成为我们的“敌人”,我们的生活将会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