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在我心中演讲稿3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雷锋在我心中》。
有一位叔叔,他没有战场上浴血搏杀的经历,也没有过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他只是怀着一颗朴实的心在生活中做了一些不平凡的小事,为战友洗补衣服、送大娘回家等。因此,他被人们永远地铭记心中,他——就是雷锋!
雷锋,虽然人人皆知,但一直在坚持学雷锋的又有多少?我要当一个小雷锋,我也要为社会做些贡献。
校内的饮料瓶,校外的广告纸,都是那一双双小手把它们捡起;为社区送报纸,捡垃圾;帮老奶奶找孙女儿;为一年级小朋友打雨伞------是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做到的。
雷锋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虽然只活了短暂的22给春秋,但他所做的每件平凡又伟大的事永远在人们的心中闪烁着光芒!
我觉得,学习雷锋,要从身边做起,从自我做起。生活中的琐碎小事,都是在不经意中做到的。如果每个人都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就会使社会更进步。“学雷锋做好事”并不是为了荣誉,而是为了给大家也是给自己带来快乐!
雷锋已经在我的心中活起来了,我要当一名合格的小雷锋,老师们、同学们,让雷锋精神永远留在我们美丽的校园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