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有这样一位战士,他没有在沙场上浴血奋战,没有建立过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但他的名字却被全国人民永远铭记在心里。他——就是我们熟悉的人民的好战士雷锋。
雷锋叔叔牺牲已经XX个年头了,但他的精神却永远留在我们心中。帮陌生的大嫂买火车票、把迷路的大娘送回家、给遭灾战友的母亲寄钱、利用休息时间帮XX小学建筑工地运砖……雷锋叔叔做过的好事数也数不清,人们只能用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来形容。
让我们以雷锋叔叔为榜样,把心中的爱,化做缕缕春风,送给我们周围的人吧!因为,播种爱的人,是最愉快、最幸福的人,是最受欢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