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在我心中演讲稿9
尊敬的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七年二班的石凤淼,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雷锋精神在我心中》
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的坚守岗位?“雷锋,就是这一缕阳光、这一滴水、这一粒粮食、这颗最小的螺丝钉,虽然他的一生短暂,但他的精神长存。
有人说:”现在都进入九十年代了,人人都想着怎样为自己,谁还会发扬雷锋精神去帮助别人呢?“那么在进入九十年代的今天,我们还要不要学雷锋,雷锋精神就真的过时了吗?!当你在大街道上跌倒,有人在一旁嘲笑你,却没有扶你的时候;当你的钱包被小偷偷走,旁人看见却不敢吱声的时候;当你一个人需要人帮助,却没有人愿意帮助你的时候。
在座的各位,您,会是什么心情呢?想必会酸、苦、涩。可就在这时候,有一个人伸出了自己的手,去扶你,去帮助你,你是喝令他走,并说这种精神过时了,还是心存感激地接受帮助呢!答案是很明显的。当有些人对雷锋不屑一顾的时候,雷锋却悄悄地走出国门,我们感到震惊,也感到无比地自豪。雷锋作为我们人民军队的普通兵,却名高天下,被世人所敬仰。记得小时候,雷锋的故事就深深地印入我的脑海里,我们用一双小手捡废铁,参加义务劳动,悄悄地做了好事不留名,雷锋的精神就象春天绵绵的细雨,以潜在的、巨大的力量滋润了我们这一代人的成长。
雷锋的名字对有些人来说已经陌生,雷锋的精神对有些人来说已经不可思议,可是在迈进新时代的时刻,生活在同一个地球的人们需要一个更高的精神境界,需要富于开拓,勇于进取和创造的勇气,我们的社会更迫切地需要雷锋精神不是吗!不是连带着红领巾的孩子都在寻找雷锋吗?不是连挤公共汽车的老爷爷、老奶奶都在怀念雷锋吗!不是人人都希望社会风气越来越好吗!不是希望市场经济发展之后人与人仍然诚实不欺、和谐融洽吗?我坚信,雷锋精神会在新一代中发扬光大,放射出更加灿烂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