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雷锋,大家 一定不会陌生,我们都会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可是到底有谁真正学习了雷锋呢?
小时候,老师让我们每天做一件好事,我就在马路边上见到一个老人就强行扶他过马路,有时还让妈妈在地上放一角钱,我跑过去捡起钱交给警察。
现在,我也长大了,明白了学习雷锋是在别人有困难的时侯热心的、实实在在地帮助他,并不是装模作样,为了完成任务强行、虚假地 帮助别人。
在暑假里,我学习了雷锋帮助别人:烈日炎炎,家里又脏又乱,我看到地上到处是灰尘,于是,我想,我可以帮妈妈做家务,于是,我拿起扫把在屋里认真扫起来,不一会地面变得干干净净,看见沙发上的垫子没有铺好,我就马上整理起来,桌子,沙发终于整理好了,屋子里一尘不染,井井有条。我很开心,学习雷锋不仅仅是做好事,还体现在为社会,为家庭,为身边人奉献自己的爱。
让我们学习雷锋,传递爱的火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