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亲爱的同学们,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高三老师向孜孜以求、奋力拼搏的全体高三同学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表示最良好的祝愿!
同学们,你们辛苦了!同学们,你们是好样的!
同学们,三年的时光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回眸过往,刚刚还是青涩少年的你们转眼就历练成了男子汉;回眸过往,刚刚还是青葱少女的你们转眼就磨练成了女汉子。男子汉女汉子们,长长的岁月里有同学们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短短的时间里有可以供同学们回忆一生的你你我我。
你看,在苍中那一片蓝天下,那一年,我们在一起;那一年,我们共度青春;那一年,我们一起笑过、哭过、疯过;那一年,我们一起逃课去看《同桌的你》;那一年,我们一起折纸飞机;那一年,我们一起苦读书声琅琅、一起奔跑英姿飒爽;那一年,太多的回忆和甘甜将永远地珍藏在我们的心海里,亲爱的同学们,那一年就是这一年,那一天就是这一天,这一年,我们师生一起,一路走来,且行且珍惜!我相信,多年以后,你们会想起今天的!
今天,过了今天,再过了明天,再过了明天就是你们高考的日子,亲爱的同学们,在这高考即将到来之际,也许我们会感念父母,也许我们会感谢老师,但是,同学们不要忘记,我们更应该感谢的是我们自己,感谢自己用毅力在为梦想打拼,感谢自己用信念在为希望执着,感谢自己用汗水在为鲜花浇灌!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这是我们初放的理想;“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这是我们奋斗的历程;“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这是搏击高考的姿态;“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这是我们高考后的喜悦。
亲爱的同学们,在这最后的关键时刻,老师希望你们用果敢决断、胆大心细来武装自己,老师希望你们整装待发,好整以暇。同学们,在这六月荷花的池塘里,老师相信,你们一定会裙袂飞扬成为考场的佼佼者;老师坚信,你们一定会稳健迈过高考这一座独木桥的!
亲爱的同学们,歌词有云:“高天上流云,有晴也有阴;地面上人群,有合也有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现在,你们已然地毕业了,即将离开三年陪伴过你们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而留下了你们的一举手一投足,但是同学们请你们相信,不管你们走得多远,
我们都会一直爱着你们!当你们事业有成时,记得常回家看看!看看,你们曾经生活过的苍中校园,想想,你们曾经一起生活过的那些春夏秋冬。
亲爱的同学们,在以后的岁月里,老师希望你们身处顺境时,定要内敛沉静;身处逆境时,切勿自暴自弃。希望你们懂得感恩、懂得释放、懂得取舍。老师希望你们成为有抱负的人、有担当的人,老师希望你们永远拥有爱和宽容!永远拥有快乐和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