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各位学长学姐:
大家下午好!
我是来自工程管理专业20xx级0804502班的钟收,很荣幸能有这个机会在这里代表咱们城市管理学院1209名肄业班的学弟学妹,向即将翻开新一页人生篇章的学长学姐们送上我们最真诚的祝福,同时也请允许我代表城市管理学院全体肄业班的同学向辛勤指导、教育我们的领导、老师致以深深的谢意!
时光飞逝如同白驹过隙,一眨眼,各位亲爱的学长学姐即将与我们挥手告别。还清楚地记得大一刚刚踏进母校时与各位学长学姐的初次相遇。那时烈日炎炎,我们怀揣着录取通知书,带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向往,走进了母校。可是对报到流程与学校客观环境的不熟悉是我们遇到的第一个难关。在坐的各位学长学姐,是你们用亲切、温暖笑容迎接了我们,耐心而细致地一步步带我们走好了大学的第一步。
从报到单的填写,到食堂三楼交学费,领取生活用品,再到宿舍楼下领取钥匙,然后再送我们到宿舍。每来一个新同学,你们就是这样一步步带领我们走完所有的报道流程。不管天气有多热,不管你们的手有多酸,也不管你们是多么的筋疲力尽,你们总是面带着微笑,不辞辛苦地一趟趟来回忙碌,一次次不厌其烦地为我们解答关于母校、关于大学生活的种种疑问。是你们的微笑与热情,帮助我们形成了对大学生活,对我们湖南城市学院的美好的第一印象。简单的语言难以承载我们发自内心的感谢,我相信每一位接受过你们帮助的同学都曾在心里这样想过:明年,我也要迎新,也要像学长学姐这样帮助我们的学弟学妹。
在我们的大学生活里,作你们学弟学妹,我们接受了太多太多来自各位学长学姐的帮助。从军训就开始陪伴我们的助理班主任,帮我们组织了第一次班会,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找到了在母校的第一份归属感。再后来,通过一轮轮的初赛、复赛,我们加入了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各类学生社团,成为了这些优秀集体中的一员。在这里,我们遇到了大学里的第一位上级。从第一份活动策划、工作总结,到一次次讲座,一场场晚会,我们在部长的带领与教导下,开始一点点成长。
我们的生活中有太多学长学姐们的身影。学习上遇到了难题,我们就找学长学姐寻问当初的你们是怎么解决与面对的;工作上有了麻烦,我们就向学长学姐寻求帮助;生活中有了困扰,我们就找学长学学姐聊天谈心。学长学姐们总是无私地教会我们解决问题的方法,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给我们莫大的勇气与信心。
就在今天这样一个分别的时刻,我相信所有的肄业班同学和我一样,心中有太多太多的感谢想要对各位学长学姐倾诉,有太多太多的不舍想要对各位学长学姐表达。可是,我们知道,未来的路还很长,今天的分别,是为了明天更好的相聚。我们会把学长学姐传递给我们的接力棒牢牢紧握,将知行统一,品学兼修的校训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
毕业,就好像破茧成蝶一般,艰难却是走向希望。我相信各位学长学姐既有对学校,对老师,对朋友的深深的感激与不舍,也带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待。而我们所共同秉承的:知行统一,品学兼修的校训将会让我们向世人,向外界,向社会,向所有认识我们的人展示我们湖南城市学院莘莘学子的独特风采,展示出一种属于我们湖南城市学院学子特有的精气神。
我们在时光之神面前许下诺言:无论何时,无论何地,请你们相信并牢记,在母校相识、相知的每一个点滴,每一次对话,每一场感动都将成为我们彼此心中最美的记忆,并鼓励我们一起去迎接挑战,创造辉煌。
最后,谨让我代表所有的肄业班同学,向一直默默教导、关心我们老师表示深深的感谢。老师,您辛苦了。向即将迈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构建幸福生活的学长学姐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城院人,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