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校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首先,今天非常荣幸由我代表20xx届全体高三毕业生发表我们的毕业感言。今天的毕业不仅是对昨天的总结,更是对明天的呼唤。
有人说:没有开始,就没有结束。我们,三年前在这里开始,三年后又在这里结束。三年的光阴,多少人在生命中来回穿梭,却只留下背影?我们经过了彼此相遇,又经过了彼此分离,这期间,我们是否抓住了一些、又放弃了一些?摊开手掌,我们还剩下些什么?
三年前的我们,也许没有预见今天的分别。但是如今,分别就在眼前。你是否也渴望时间被上锁,好让今天过慢一点呢?我们真的努力想将所有的一切烙印在心底,让这些成为尘封于心底最美好的记忆。
三年的岁月已逝,1095个日日夜夜就这样从指间溜走,听起来似乎是那么的漫长,却过得那么快。我们还没有好好品味这三年身边的幸福感,就要面对别离。在我们的生命中,又会有几个这样美好又充实的三年呢?
在这三年中,我们既收获了知识,又收获了友情。那些在你落寞时陪在你左右的,是朋友;那些在你迷惘时给你信心的,是朋友;那些在你懈怠时给你动力的,是朋友;那些在你难过时对你微笑的,依旧是朋友。我们一起成长,牵手面对困难,我们一起走过春夏秋冬,一起品味三年的酸甜苦辣,一起咬紧牙关决不放弃。即使再难,也不离不弃!
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我们逐渐褪去了身上的青涩味道,取而代之的是成熟与责任。经历了高考的洗礼,我们从一个孩子过渡到一个青年人,从幼稚渐渐走向成熟,这当然不只是称呼上的变化,更多的是心理上的升华,我们明白自己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也真正明白了,生活其实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我们在未来的这条路上也许会非常辛苦,可是“只有含泪播种,才能微笑收获”,当成功的你回首今天所付出的这一切时,就会发现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人生就像是装满巧克力的盒子,你永远也不会知道接下来会吃到什么味道。可是不要因此胆怯,人总要尝试些什么。有些路,注定要一个人走完,但是不要忽略那些陪在你身边,最真挚的感情,如果现在你最珍惜的人在身边,请握紧她的手。给她感动。
生命中,是不断有人离开或进入的。于是,看见的看不见了;记住的遗忘了。生命中,也是不断有得到和失去的。于是,看不见的看见了;遗忘的记住了。回忆是没有任何力量的,但是它可以温暖我们的心,就让这三年的一切,剪辑成一部黑白电影,永远保留下来,在落寞的时候供我们回忆、取暖。
当我们第一次看见校名、踏进校门意味着我们充实的校园生活开始了。再回首,是一串充满酸甜苦辣的昨天:昨天,有我们在课堂上的争论;昨天,有我们在球场上的奔跑;昨天,有我们在考场上的奋斗;昨天,有我们在烛光中的歌唱。而成长的追逐,竟已一跃而过。世间的尘嚣喧扰,似乎沉寂,让我重新拾取记忆的落英。
今天,将是我们最后一次因为义务而站在这里,这充满回忆的高中校园。走进熟悉的校门,拂去上面薄薄的灰尘,抬眼望去,那是将要完工的体育馆,轰隆隆的声音陪伴了我们高三整整一年,令人印象深刻;走过大大的广场,仍会习惯的看一眼班主任的车来了没;慢慢踱上楼梯,那里似乎还飘荡着我们跑完八百米后幽幽的哀嚎声,走过一尘不染走廊,跨进不大的教室,里面充满着我们爱的回忆,在这里找到我们的挚友,向下望去是那绿油油的操场,还记得我们曾记得躺在上面展望天空。
友谊是一首无字的歌,在你淡淡的季节里开一树美丽的花,在深深浅浅的脚印里,为你不退的步伐奏一曲动人的华尔兹。年年岁岁,岁岁年年。请答应我,在这最后的时候,让一切的不快都能随风飘散,只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一段话难以囊括三年的生活点滴,在这里,我代表全体高三毕业生,感谢我们的母校,感谢和我们一起走过三年的老师们。是你们给予我们自信,是你们给予我们希望,是你们见证我们成长。曾经的三年,有我们共同的欢笑与泪水;未来的日子,我们将带着你们的殷殷嘱托更加努力,绝不放松,用最好的自己回报我们的母校、回报我们的老师。三年虽然匆匆而过,一中只是我们生命中的驿站,但一中的老师们绝对不是我们生命中的过客!在未来,在天长地久的尽头,依旧没有人能抢走,我们对母校的感谢,对老师的感激!
就要分别了,请记住,20xx年6月24日,我们高境一中20xx届全体高三毕业生郑重承诺:今天我以一中为骄傲,明天一中以我为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