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队员们、小朋友们:
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过去了,我们又回到了学校。这一个暑假,我们的周围发生了许多快乐的事。比如我们大队干部参加了成长一日营活动,云南的辅导员叔叔来我校,我们的器乐组、篮球队等获得了那么多的成绩,这是让我们三七市镇校的每一个成员都感到快乐的事。
那么,这个暑假,你让自己成长了多少,看了多少书,练了多少字,学习了多少,进步了多少?好好总结一下,你的暑假过得快乐么?有些小朋友可能会说,我的暑假一点也不快乐,因为我不是大队干部,没有参加活动;我也不是器乐组、篮球队某个同学,否则我也有成功的快乐……面对这些回答,老师先给大家讲一个小故事:故事的题目是《甘为小花》。
有一园丁清早走进花园中,竟然发现一大片的花草树木都奄奄一息,了无生气。
惊讶之余,他问榕树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榕树对园丁说它不想活下去了,因为他无法像松树那样高大雄伟。
松树也沮丧地告诉园丁它想自我了断,因为他不像苹果树那样,能结出可口的果子。
但是一旁的苹果树也在抱怨,说它自己不能像槐树一样,浑身散发着芳香。
最后,园丁来到花园的一角,看到一株不起眼的小花,只见它生机盎然,一身绿意。
“你为什么在如此消沉的环境中仍能昂首挺立着?”园丁好奇地问。
“我知道自己不过是株小花,但我同时知道,你是因为需要一棵紫丁香,才会把我种在这里,不然你就会在这里种上一棵榕树、松树或者是苹果树。因为,我决定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做一朵最好的小花,于是,我也很快乐啊!”不起眼的小花快乐地回答。
是啊,同学们,要做就做最好的自己。快乐不是人们给予的,快乐需要我们自己去创造。其实,只要你用心发现,你也能从自己的生活中发现很多快乐。比如看一页书,看一次电视,睡一次午觉,钓一次龙虾,哪怕是帮爸爸妈妈洗几个碗做一些家务,这些事情,同样都能给你带来快乐!就说现在,我们正进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天气很热,站着也许会累,可是只要我们想,开学了,我们又可以学到更多的东西了,或者说,这么热,可是我又可以培养自己顽强的意志了。那么,你肯定也能从这些原本可能是枯燥的事情中,找到快乐的。
同学们,人人都说,童年是最美丽又充满快乐的。那么我们正处在这美妙的时期,就让我们试着努力,找一找我们的快乐,享受这样的童年,让自己更好地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