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国旗下讲话是《做的自己》,我感受很深。我是一个好胜心特别强的人。一年级的时候,总是想要把所有人都给比下去。在一年级下册更是尝到了甜头,觉得自己比谁都厉害,任何科目都是我。
可是渐渐地,我发现要是当所有科目的第一,那可不是太累了?我慢慢感到自己已经与其他同学产生了距离。音乐方面始终唱不上去,美术方面实在没有别人画得好,每一次小报、画画,都做得差强人意。我发现了自己的很多缺点,但努力想改正,却总是没有办法。
有什么关系呢?我要比的可是自己!
每一次唱歌,只要我尽力地学,向低声部发展,便可以和同学良好的配合。每一次画画,画得自己么满意就行了。如果真的要比个高低,我想说:我可能不是的一位,但我一定是最努力的那个人。
上学期我们班出了一个“写作新星”陈奕含。他的作文突然写得很好,吴老师常常当作范文来展示。我想超越她,于是在开学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每天的“素材积累”写到一篇以上。可是今天,她居然没有写日记。我一直仰慕的写作大王居然会干出不写日记这种事情。放学之后,我去问她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她竟然说,任何事情要有始有终。那时我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比其他人厉害一些,是自己身上的一份坚持,一份努力!
要是以一个人的天赋来决定他的命运,那这世界将不会有一个成功的人。古往今来,任何一个有成就的人都是经过不懈努力的。所以说,不害怕任何人,让自己努力与坚持,不做他人的梦想,只追求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