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个人的命运全然不同,因此面对自己的梦想,就有不一样的顾虑。有些人,生下来父母就为他铺好所有的路,父母在期望着他朝着这条道路前行,我们也努力的奋斗着,就怕父母的期望破灭。是啊!圣人训:“亲所好,力为具;亲所恶,谨为去”。然而,自己的梦想就只能成为幻想。
有些人,安于现状,不愿拼搏;有些人,因为身患疾病,怕自己不能成功,所以选择了放弃……正所谓瞻前顾后者难以成功,心无旁骛者方能成大器。他,从小有一个音乐梦,不幸的是,双耳却失聪了,他从未放弃,一直坚持不懈,直到创作出不朽名曲《欢乐颂》。我钦佩他执着于自己的梦想,不惧困难险阻。
我也有一个梦想。那就是一个人背着背包去攀登,去探险,去登上世界峰——珠穆朗玛峰,想在峰顶大声的呼唤。然而16年了,我所走过的每一步,都是他们为我所规划好的,我明白他们对我的期待,我害怕他们的期待破灭,只能做着这样的一个自己。我看着那些冒险家,幻想着自己的探险之路,慢慢地,我迷失了方向,找不到前进的目标。
我不知道是否能让他们的期待圆满,若是圆满,以后的人生是否会快乐,但我还是想去完成我的梦想,我不知道我是否能成功,也不知道以后的生活是否会华丽,但我相信追寻过,努力过,这样的人生一定不会留下遗憾!
消除顾虑,直奔目标,敢于踏出自己的脚步,走上梦想的道路,做真正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