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同学们:世界上成功者的队伍里,很多人并不见得很聪明,失败者的队伍里,很多人并不见得愚笨。其实,有些东西比聪明的脑袋更重要,那就是人的心灵和意志,一个人的贫穷很大程度是心灵的贫穷,而成功很大程度是意志的成功!
当我们刚出生时,一切都是未知数,只有性别的差异。随着时间的推移,环境的改变,学习的艰难,世道的艰辛,人情的冷暖,人们的心灵和意志就会慢慢地发生改变,这样的改变将会导致人与人之间的差距。于是,有些人成功,有些人失败;有些人出色,有些人平庸。要想在这个激烈竞争的社会成为一个成功、出色、幸福的人,关键在于拥有打不垮的意志!
也许我们的父母并不富有,我们的家境也并不宽裕,但是为了让我们也能象别人家的孩子一样体体面面地生活、成长,我们的父母辛苦打拼,终年劳作。只要我们能有书读、肯上进,再苦再累他们都心甘情愿、无怨无悔。他们希望我们能够成人,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不白费他们的一番心血!
每天,天刚朦朦亮,我们很不耐烦地睁开双眼,又以一脸的茫然无奈,走进学校、跨进教室,然后木然地坐在座位上,呆呆地望着黑板,对我们来说一切都是那样的枯燥乏味,一切都是那么无可奈何。我们常常听不进一句话,看不进一个字,心里不知道想些什么,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日子一天天过去,没有什么收获,也没有什么感受,心里依然是空空的,可是又不知道拿什么来充实。我们常常在这样迷惘、无所事事中耗费时日、荒度年华,任由环境左右,命运摆布。这就是青春年少、风华正茂的我们吗?这就是满怀亲人希望、肩负父母重托的我们吗?
同学们,不要担心努力后的结果如何,请记住一句话:尽心就是优秀,尽力就是成功!坚定的信念和坚强的意志历来是人们顽强生存,战胜一切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
努力做最好的自己,把勇气和激情植入心田,化成我们一生向上的信念,让它变成永远追求成功的动力!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