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黄毛先生是一只整天无忧无虑,靠街头卖艺度日的虎皮猫。它还有一个贤惠的妻子,两个可爱的儿子,生活其乐融融。
这一天,它怀揣着刚刚赚来的金猫币,悠闲自得地来到了金猫商场,想给妻子买一件生日礼物,可溜达了半天也没找到令自己满意的东西。忽然,两面镜子映入了黄猫的眼帘,它非常好奇地走了过去。他首先来到的是那个稍宽点的镜子前,“啊!”镜中的自己高大威武,强壮有力,它俨然变成了一名健美明星,站在豪华的舞台中央受到万人的敬仰。他顿时眉开眼笑,沉浸在无限的喜悦和虚幻之中。偶然一转身,他刚好又瞥见了旁边窄镜中的自己——一只骨瘦如柴,老态龙钟的猫,黄猫顿时变得垂头丧气起来。黄猫困惑了,迷茫了,到底哪个才是正真的自己呢?终于,它因大脑信息混乱而倒地不起。
黄猫因受哈哈镜的影响,忘记了从前那个幸福而真实的自己,造成了非常不幸的结局。通过黄猫身上的教训,告诉我们要学会明辨是非,分清真实与虚幻,要正确认识自己,摆正自己的位置。如果黄猫能明白这一点也许就不会“丢”掉自己。
这让我不禁想到了这样一篇文章:有一个小女孩,由于家境贫寒,极度自卑,经常低着头走路。有一天她去店里买了一个很好看的发卡,店主人夸她带上发卡很漂亮,这时小女孩信心满满,高高兴兴地跑回家。在路上她把头抬起来,发现每一个都在对自己笑。小女孩以为是发卡的作用,其实她殊不知她的发卡在她出店门时已经掉了,能让女孩得到人们赞扬的其实是小女孩的自信心的回归。
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到正视自己,不要太在意他人的看法,既不自卑也不自负。让我们守好真正的自己,认识最棒的自己,保护独一无二的自己,手握自信,让“黄猫事件”不再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