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每个人在这个世界上都有自己的人设,有的人是温柔贤淑,有的是开朗大方,有的是内向文雅,有的人是阳光帅气……
那么,我的角色又是什么呢?神经大条?细心安静?待人接物彬彬有礼?性格泼辣?……我迷失在这些词语中,茫然无措的看着它们,嘴角扯起一丝苦涩的笑意,望向窗外,在这深夜的夜晚,街上没有一个人,只有路灯在坚守着,而人们对它的定义却只有一个——为人们照亮路。我想,这就是它的人设吧,平平淡淡,没有争抢,只为别人着想,这就是它在这个世界上的意义,这就是它的含义。
其实,我还不如这路灯。至少它还知道它在这世界上的意义,而我却连自己存在的意义都找不到。它至少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人,而我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了。是不是很可笑。
我在这个世上一直在装,装自己很有责任感,很能忍,很能为他人着想,我一直在一个集体中装作自己很有领导能力,能够自己带领大家做好集体中的每一件事,装作自己大大咧咧,神经大条,不在乎别人的看法。
但可笑的是,最后我竟把自己给绕进了这个大圈子中。我一直想要找到一个可以懂我的人,但是,现在很多我的那些所谓的“好朋友”,一个个都只懂我的外表,而一点都不懂我,并且我一点都不希望她们能懂我。因为我从小因为是女孩,就受过很多人讨厌,一旦做错了事(有时甚至是别人诬陷的),就会遭受千夫所指。而一旦我做了好事,就一个个都会黏上来,一个个都要抢功劳。
慢慢的,我长大了。我逐渐明白,只有我变得强大,别人才不敢欺负我,只有我更努力,获得出色的成绩,才能让别人不能轻视。
仅仅就因为我是女孩,所以我就不能与他人平等对待,不能获得与他人平等的权利。
我现在日渐强大,没人敢欺负我。但我还是希望能够有一个人能够走进我的生活,走进我的心,唤起昔日的我,让我能够找到真正的自己。
那个人,你在哪里?
真正的自己,你又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