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是xxx,我们会不会有时候希望自己更加的优秀,看到别人那么优秀努力的时候,经常会感叹自己为什么没有这么优秀呢,这是我们没有这么一个意识,我们完全可以让自己强大优秀起来,我有时候也会觉得自己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自己觉得做的好了,总是说:“可以了差不多了”,这其实就是一种懒惰,自己没有做好,其实在用一点心能够更好的,但是我们没有继续用心去做了,往往比被人差的就是一点点,也是自己不肯再前进一步,不肯让事情更加的完美。
生活中很多时候我总是会告诉自己,差不多就行了,我没有想到的是我就是差那一点,想要成为更好的自己外部的因素是其次的,自觉地去做好才是第一,就像我反复说的这个一样,一件事情在自己觉得满意的时候,再去完善一下,让别人也满意,我们才能够做的更好,一个优秀的人往往不会优秀自己优秀停止脚步,怎么说呢,就像我看到的一样,优秀的同学我总是看到他们在更加努力,很多成绩好的同学对自己严格比一般人要多,就像一件事情明明做的很好了,还是想要更好,这需要一个很强大的心态,我们班的xx同学,我们有一次模拟考试成绩出来了,他考了满分,在老师讲解这张卷子的时候他非常用心在听,休息的时候,他还在检查,我很奇怪就问了一下,我说:“你都满分了,为什么还要检查题目”,他简单的回了一下:“万一还有题目错了呢”,我觉得很不起,这样的心态是我们一般人没有的。
我们经常会觉得自己很努力了,为什么没有变的优秀,为什么我的成绩没有比别人好,看到了xx同学的例子,我知道这是有原因的,因为在我们努力的时候优秀的同学也在努力,我们需要更好,就要更努力,不是说要去更他人比什么,我觉得是一种态度,让自己不断进步的一种态度,想要让自己更好,需要付出努力这是想对的,坚持下来了就会看到自己的努力成果,这是有效果的。
做更好的自己,我们从学习的一件件小事情做起,做好一件事情是不简单的,这就是很多人觉得自己没有改变的原因,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的路途中或许会很艰辛,这么一个过程是很难的,但是这样的一个过程是我们成为的更好的自己,忍常人难以忍,容常人难以容,让我们做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