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百日誓师大会演讲稿9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朋友,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带着梦想,怀着信念,今天我们在此隆重举行20xx届成人礼暨高考百日誓师大会。迈进成人门,步入十八岁。十八岁,一个憧憬美好的年龄,它承载着梦想与追求,从今舞台广阔,机遇无限;十八岁,亦是一个懂得担当的年龄,它意味着成长与磨砺,从今挑战更多,责任在肩!孩子们,十八岁成人之际,老师希望你们用信念导航人生,用执着追求梦想,用行动担当责任!
今天距离高考整整100天,满怀信心、迎战高考就是你们18岁成人的第一份重大责任。今日的“百日誓师”,不仅仅是一种仪式,它是厉兵秣马征战沙场的号角,它更是“狭路相逢我必胜”的庄严承诺!
这100天,你们要坚持到底,坚定信心,咬定青山不放松!著名的荷花定律不知大家是否听过:一个池塘里的荷花,每一天都会以前一天2倍的数量开放。如果到第30天,荷花就开满整个池塘,请问:在第几天池塘中的荷花开了一半?答案是第29天。很多同学就像池塘里的荷花,一直用力开放,但是总感觉满池盛开的目标遥不可及,在第20天、甚至第29天的时候选择了放弃,如果此时放弃,我们错过的将是明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妙景致!同学们,高考仅剩100天,越接近成功越是困难,越需要你“熬”得住,“熬”得住,心性就会更加坚韧,坚韧到千磨万击,我自岿然不动!
这100天,你们要更加自律,因为所有的优秀背后,都是苦行僧般的自律!世界足坛名将c罗,7次欧冠最佳射手,4次欧洲金靴,3次世界足球先生,5座金球奖,34岁仍然保持极佳的竞技状态,靠的是什么?是自律!每天3到4小时的身体训练,无论寒暑,不分节假,正是高度自律才成就了c罗开挂的人生!真正的聪明人,都是在下笨功夫,每一个严格自律的人,都成就了精致人生!同学们,高考100天要求你争分夺秒,周末回家还是手机不离吗?要求你勤学苦练,桌上的试卷还是洁白如新吗?要求你严守计划,还在安慰自己赶不上变化吗?自律的程度,决定人生的高度,高考就是人生新高度的关键起点!
这100天,你们要发扬工匠精神,认真对待,精益求精!同学们更要提高学习效率,更要寻找有效方法,更要做好强优补弱,更要向准确、规范、整洁要成绩,要高分!
高考冲刺的战鼓已经擂起,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同学们,在未来的100天里,全体高三教师师坚持与你们风雨同行,我们会更好地做到精心备课、用心上课、耐心答疑、悉心关怀,让我们师生携手共进、奋战到底!同学们,拿出破釜沉舟、卧薪尝胆的气势,梦想从不辜负每一个潜心静气执着追梦的人,用100天书写无悔人生,用100天奏响青春华章!
同学们,东风吹,战鼓擂,奋战百日,壮志定凌云。看我追梦人,梦圆一九,凯歌传四方!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