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百日誓师大会演讲稿5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在这个距离高考仅有一百天的庄严时刻,我们高三全体师生聚集在这里,举行20xx届高考一百日誓师大会,我们将互勉互励,立志苦干一百天,激流勇进将梦圆,实现人生的理想,再创人生的辉煌。
同学们!从我们跨入高中的那天起,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孕育着自己的理想,为了这个理想,我们披星戴月、寒暑不停、风雨无阻。
三年来,我们的老师和学生同心同德,齐心合力,确定了共同的奋斗目标,着力营造良好的环境,相互激励,凭着我们老实、踏实、扎实的态度为实现我们的目标拼搏着、奋进着。
三年来,有许多优秀的老师不断地加入了我们这个队伍,有许多优秀的同学不断壮大了我们这个队伍。我们摸爬滚打,与困难斗争,与时间赛跑。在无数次的锤炼中,我们的同学凭着自己的毅力和实力,在高一、高二的道路上,大步流星,奋起直追。
这就说明:我们的学生有志气、有实力,我们的老师有毅力、有水平。然而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当今我们面临的是基础的夯实、弱科的补救,是兄弟学校针锋相对的挑战、更是激动人心的六月高考。做好这些需要再坚持一百日,为此,我向大家提出如下五个要求。
1、希望你们进一步强化奋斗的目标,知道怎么去努力做好每一件事,走好每一步路,每天学习富有主动性,积极地去探讨问题,攻克难关,培养浓厚的兴趣,健康的情感、坚强的意志,养成良好的性格和习惯。
要知道:播种行为,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命运。希望大家展示你个性品质中最优秀的一面,为了自己人生的成功自强不息!
2、希望你们树立勤奋主动的求学精神,苦学乐学,勤思巧问。要形成积极乐观的心态,有恒心有毅力,用理智的头脑,战胜一切困难。要养成严谨的思维方式,冷静细致的做好作业搞好考试,重视书面表达。要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上课时要知道应该听好什么,记住什么,要学会联想和想象,学会串联前后知识,不要专等老师答案,要开动自己的脑子。
3、希望你们调整好学习心态。同学们,你们是十七、八岁的学生,是充满希望和生机的青年,幼不学,老何为!纵有千百个理由,你都不能放松更不能放弃学习,学习就是你的使命和天职,是为你将来奠基的必备的手段,所以你必须要学习。
进教室、出教室、在寝室、在食堂和走出校门,随时随处都要有意识地展示自己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自信自强的青春形象。
现在我们当中有少数同学常常显得无聊乏味,成天没精打采的,昏昏欲睡,消极处世,对学习和人生抱无所谓的态度,老师压,他就动,老师松,他就松,缺乏上进心。这些同学,应该选好自己的目标,雷厉风行,干脆利落,要让力量贯注到你的每一根神经末梢,坚实地走好自己高三的每一步,多作自我思考,多想想自己过去那些成功的往事,寻找胜利的法则,为明天拥有更广阔的人生平台扎实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