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班干部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很荣幸,能够站在讲台上,和同学们在一起竞选班长,希望同学们支持我。我对班长的认识有如下三点:
其一:我认为班长不只个是称号,是个光环,而是份责任,是份热心。我曾经是语文课代表,所以我深切感受到作为一名班干部最重要的是一颗爱心、真心、热心。热爱班级事业,关心班级每个同学。真心勇于为班级付出,真心想班级所想,为同学所急。热心助人,热心于班级的每项工作。我认为:班级不仅是个学习的地方,更是一个温馨的家,让你们心的世界美好而温暖。让你们的学习生活丰富而充实,快乐而有意义。真正对得起这个长字。
其二,作为班级核心人物,一种责任落在我的肩上,我明白,我起好领头雁的作用,在方方面面,高标准严要求我自己。在思想品德学习生活等方面,处处率先以身作则,以不辜负老师同学希望,这是一种压力,更是一种动力。我承认,我现在还有许多不足,但我渴望老师同学毫不保留给我批评指出,让我在这个熔炉里经受考验,我会努力去改,我不求我自己十全十美,只求做到尽善尽美,有这个自信能让大家飞得更高更远,让我们班走向辉煌。
其三,我认为要当班长必须具备一定能力,我对我自己能力很肯定,请相信我这么说,不是自傲,是自信。我相信我有统领全局的能力,我的勇气才干。我会带领我们班走出一条有特色的道路,创出一个有特色的XX班。高举民主作风的旗帜,彻彻底底当一个平民班长,放手发动群众,鼓励大家参政,大胆提意见,我要采纳好的见解,并且还要保持班干进行性,调动班委成员积极性,扬长避短,让我们的班级成为民主竞争勤奋向上的优秀班集体。
工作锻炼了我,生活造就了我。戴尔卡耐基说过:“不要怕推销我自己,只要你认为我自己有才华,你就应该认为我自己有资格提任这个或那个职务”。
我渴望与大家同甘共苦,同进步齐欢笑,让我们的五年级生活更精彩,请同学老师给我多一点机会、信任。既然是山,我就要坚定不移;既然是浪,我就要有前进的方向;既然是阳光,我就要普照大地;既然是班长,我就要成为老师和同学的桥梁。
同学们,请将那神圣的一票投给我吧,虽然我现在不是最优秀的,但我将来一定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