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老师这个头衔大家都很熟悉。它像关爱万物的阳光一样照耀着我们,照耀着祖国的期望。大家每天都在高呼“尊师重道”,但谁又真的理解老师为我们付出了太多?我们无论如何也不能报答他们。
我们是一滴水,老师是海洋,我们是一棵树苗,老师是三三三五四的绿林。我们身边有无数关于老师的感人故事。我举个例子。
我还是个三年级的学生,一直很无知。老师给我们上了一课,我很累。一天下来,我不能再累了。在课堂上,老师有一堂很好的课。下课后,老师喉咙极度不舒服,他喝水。他会继续下一节课,宁愿精疲力尽,也不放弃下一节课。洪老师感冒了,几乎没给我们上课。他站了一节课,连茶都没喝。下课后,老师的声音已经变得嘶哑了。看着胖大海在老师的杯子里,小时候的我,鼻子也红了。此时此刻,我想为老师倒一杯水,以滋润她沙哑的嗓音,为她唱一首歌,以愉悦他沉重的心情。
这样的事情有很多。我是一个没完没了的老师。你给了我们太多,感动了我们无数次。难道我们没有一丝感情吗?小凯和伤心老师?你是清晨照顾我们的小草。都说我们是祖国的花朵,但没有你的播种和浇灌,我们终将枯萎。都说我们是祖国的期望。但是没有你的引导和关心,期待最终会幻灭。对我们来说,你要用身体去上课。
这一天是教师节,是老师的节日,也是所有老师的生日。这一天,永远,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感谢老师,报答老师,让她得到一点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