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很荣幸为大家演讲。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一首可歌“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我来自何方,我情归何处,谁在下一刻呼唤我……”每当我想起这首歌,我就会有感恩的心情,可以说每个人一生要感恩的人很多,我虽然也是想感恩很多人,可是此刻,我最想感恩的就是老师。
从每个牙牙学语的小孩到渐渐懂事的小学生,从求知若渴的少年到展翅高飞的成人,从门外汉到专才,从太古的结绳记事到今天高科技来临,老师的作用时刻贯穿于人类文明发展的整个过程。正像人们所共识的:社会的发展靠教育,教育的发展靠教师。
可以说老师的爱,就像太阳般温暖,像春风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这份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无论我们走到哪儿,永远记住你的情;无论我们走到哪儿。永远记住您的话。无论我们走到哪儿,永远记住您的爱;无论我们走到哪儿,永远是您的一朵花。
记得当我怀着害怕的心第一次跨进校门时,老师您阳光般的笑容给我以安慰。是老师将我那颗恐惧的心理带进了学校,带进了丰富多彩的校园,也带进了学习的殿堂。
当我怀着疑惑的心面对一道道难题时,也是老师耐心细致的给我讲解解题的思路。将我那颗困惑,堵塞的心理带到了题中,带进了举一反三的解题思路中,也带进了趣味无穷的数学天地里。
当我怀着惭愧的心面对错误时,老师您意味深长的教给我做人的道理。您将我那颗幼小,无知的心灵带到了正确的道理中,带进了我日后要正确面对错误的信念中,也带进了从错误走向正确的生活中。
当我怀着失落的心面对失败时,老师那天使般地来到我身边,给我勇气与希望。您将我那颗受伤,馁的心带进了“自信”的“天空”中,带进了浩瀚的“海洋”里,也带进了以后成功的大门里。
当我怀着喜悦的心对待成功时,是老师善意的提醒教我学会谦虚。您将我那颗骄傲,浮躁的心带到了巍巍的"高山"上,带进了上进的"流水"中,也带进了自强不息的世界里。
当我犯错误而受到惩罚时教导我的是老师:当我遇到一道难解的题而汗流浃背的时候,为我细心讲解的是老师。一个赞扬的眼神,使我万分开心;一句温暖的问候,使我感受到第二种亲情。
当我……
有很多的曾经,有很多的过往,都是老师的陪伴,不论我遇到了什么,您都会与我一同面对,老师,在我的眼里您是神奇的。我发自内心地感谢您,“感恩您,我的老师,感恩您为我所做的一切!”
虽然,我不是最出色的学生,而您却是我最崇敬的老师。所以在您的节日,您的学生愿您永远年轻。在不久的将来,无论我成为挺拔的白杨,还是低矮的小草,老师,我都将以生命的翠绿向您致敬,谢谢您教给我的一切!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