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有人说:“老师是位伟大的工程师来哺育学生的心灵。”也有人说:“老师是一杯水来哺育同学们。”而我却认为老师是一缕温暖的阳光,温暖同学们的心田。
老师的爱是看不见、摸不到的,老师像许多家长一样也有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之心……但是这种爱同学们却体会不到,就像我一样,没有体会到这种严格中的慈爱。
我是一名淘气的学生,上课不守纪律,有一次音乐课上说话了,老师给予严格地教育,我当时很生气。我想:不就是说两句话吗?能怎样的?回家之后我对父母说了这件事,父母告诉我:一两句话是小事……如果全班x个人都说一两句话,那么课堂还能上课吗?我们认为老师这样做很好!因为它能使全班同学引以为戒。如果老师不说你,你就会像一棵小树一样容易长弯,如果再不纠正的话就会越长越弯,最后只会被人砍伐被烧掉,而纠正后,你会成为一棵参天大树,步入你那青云之路,成为一个国家有用的人才。
听完父母的话我心里充满了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先前的不满已经化为灰尘,随风而去。的确有许多学生像我一样。我期望他们与老师多交流,讲述人生的真谛,长大以后你可能想我眼前的一切全是老师所给。
啊!老师多么的伟大,如果科学是一座高峰,那么老师是一位引路人,使你走上这科学高峰,9月10日教师节时,我期望全世界学生都送给自己老师一束鲜花,一丝祝福。虽然它不是千金之物,但它表示你对老师的感激之情。
虽然我这篇文章是形式上的,但充满了我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在那里我想说:“老师您辛苦了,我们感激您直到我们离开地球的那一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