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老师》
从求知若渴的少年到展翅高飞的成人,从门外汉到专才,从人类的结绳记事到今天信息时代的来临,教师的作用时时刻刻贯穿于人类文明发展史的整个过程。
社会的发展依靠教育,教育的发展依靠教师。教师的默默辛劳换来了人类文明的勃勃生机。今天正好是九月十日教师节,我代表景秀小学1500多名同学利用这次升旗演讲的机会,向普天下的老师们表达我们的敬意。
感谢老师们辛勤的教育,感恩于他们的谆谆教诲。每当我们遇到挫折时,老师帮我们撑起前进的风帆;当我们遇到困惑与迷茫时,老师为我们指点迷津;当我们因取得成绩而骄傲时,老师的及时点拨让我们清醒;然而,再多赞美的言语,仰慕的辞藻,也比不上我们用爱和行动来感恩教师。
感恩教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 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了你的全身心地投入,你在专心地听课,这便是感恩; 下课后,在走廊里看到了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礼貌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恩; 放学了,向老师招招手,说上一句“老师再见”,这依然是对老师的感恩。 不要再把这些归结于是无谓的小事,不要再不屑于这些在你身边的点点滴滴。因为在这点滴小事的背后,包含的正是你对老师的尊重和肯定。人人都希望得到别人的敬重和认同,你我如此,更何况是用自己的汗水辛勤耕耘,挥洒在教育园圃中的园丁呢?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老师的教诲之恩我终身难忘。有人说,师恩如山,因为高山巍巍,使人崇敬。我还要说,师恩如海,因为大海浩瀚,无法估量。
老师:,我们感谢您,
愿所有的老师身体健康,桃李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