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讲话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遵纪守法,争当阳光少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纪律和法规是约束不良行为行动的依据,更是保护一切合法行为和正当利益的法宝;遵纪守法有利于别人也有利于自己。做为学生的我们当然更应该养成自觉遵守纪律和法规的好习惯。
在学校,我们要做到遵守课堂纪律——专心听讲、认真思考、积极举手发言,不迟到、早退,不搞小动作;遵守宿舍纪律——按时就寝、按时出操、按时打开水、爱护宿舍卫生,不在宿舍内使用明火或充电;遵守考试纪律——保持考场安静认真做答,不抄袭或利用其它途径作弊。在家里,我们要学会合理安排时间玩耍和复习,不随便乱花钱,不到禁止游泳的地方游泳,不到危险的区域嬉戏;在社会,我们要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学法、懂法,了解并履行公民应有的责任和义务,不做违法乱纪的事。在偶遇违法事件或遇到违法侵害时,我们应该保持冷静的头脑,选择合法的方式避免伤害,比如设法离开现场,向相关部门举报或求助,用巧妙的方式抵御违法行为。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应该拥有并使用好遵纪守法这笔宝贵的财富,虽然我们身有残疾,但遵纪守法能提升我们的价值,让那些不了解我们的人对我们另眼相看。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其实很简单,只要大家自觉刻苦地学习文化、科学、法律等方面的知识,把“遵纪守法”牢记心中,严格要求自己。让我们用遵纪守法的品德素质做支撑,刻苦学习,快乐成长,做一个阳光自信的好少年、好公民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