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张淑慧,来自五年级一班。我想竞选感恩父母小明星。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啊,从我们呱呱坠地开始,我们点点滴滴的成长都离不开我们的父母,是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是父母哺育我们成长,因此我们应该学会报答我们的父母。
有这样一个故事。孔子最有名的弟子子路小的时候,父母体弱多病,家里很穷。有一次,父母想吃米饭,可是家里一粒米也没有。于是子路翻山越岭,走了几十里的山路,去亲戚家要了一点米。回家后看到父母吃上了香喷喷的米饭,子路便忘记了疲惫。子路因此受到大家的称赞。于是,我决心也要像子路一样,做一个孝敬父母的好孩子。
在家里,每天早上出门时,我都和妈妈说声“再见”。下午放学回到家,我也会说一句“妈妈,我回来了”。写完作业后我会主动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当爸爸妈妈忙于工作、疲惫不堪时,我会给他们做饭,即使不好吃,但是爸爸妈妈也会很高心。吃完饭我会帮妈妈收拾桌子、洗碗。然后拉妈妈坐到沙发上,给妈妈打一盆洗脚水,她一边泡脚,我边给她捶背。晚上爸爸回到家,我会给爸爸递拖鞋,然后倒一杯水给他。
记得有一次爸爸生病了,妈妈炒完鸡蛋,我小心翼翼地端着碗给爸爸送到屋里,喂给他他吃,当时爸爸虽然嘴上没说,但是心里特别感动。你看,我是不是很会照顾爸爸妈妈呢?
还有一次爸爸在沙发上看电视,但不一会就睡着了,我怕爸爸不舒服又怕他着凉就把他叫醒,让他到屋里睡。大家说,我是不是很贴心啊?
爸爸妈妈吵架时我会去劝架,先劝他们不要生气,再去开导他们,最后化解矛盾,使我们家恢复往日的欢乐与和谐。
在学校里,为了让爸爸妈妈高兴,不让他们为我操心,我会认真学习,遵守纪律,努力做一个好学生。
我是一个孝敬父母的好孩子,亲戚朋友、爸爸妈妈有目共睹,所以希望大家能投我一票,大家的认可会是我前进的动力,今后我会再接再励。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