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学生深刻体会到父母对自己的爱,引导学生热爱父母、尊敬父母、关心父母,教育学生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为了让学生学会如何去理解父母、体谅关心父母,与父母和谐相处,以实际的行动来回报父母,为此学校于周日晚举行了感恩教育主题班会活动,高中的政教处并对各个班级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认真详细的检查,现总结如下:
各班开展的都很精彩,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高二四班的“感恩母亲”主题班会,首先播放关于“母爱”的短片,诠释母亲一路对孩子的呵护,然后同学们发言,讲述自己与母亲的故事,说出对母亲最想说的话,大家合唱“世上只有妈妈好”把班会推上高潮。在班会的最后,高二四班把请来观摩班会的学校领导戴书记也请上讲台,戴书记以母亲的身份发言,情真意切,感人至深。“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份沉甸甸的爱,有谁能掂量出它的份量?有谁能真正偿还呢 ?最后大家在感动的氛围中结束了此次班会。
高一六班的班会“感恩母亲”,其中一个环节较为感人,播放韩红的歌曲《天亮了》,歌曲的故事背景讲述的是一个真实的故事,非常感人,故事是这样的:在一个天气晴朗的日子,父母和孩子一家三口去景区游玩,他们在坐缆车的时候,突然索道发生故障,在危急时刻,父母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急中生智,双双用手托起孩子,孩子得救了,那对伟大的父母却摔得粉身碎骨。大家都被伟大的母爱感动着,感恩不仅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责任。我们的父母或许没有做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点点滴滴都是无限的恩情。
希望我们的学生常怀感激之心,生活就会更加充实愉快,人生就会更加美丽,学习就会更加努力。相信通过本次活动,我们的学生,一定会从今天做起、从现在做起,多给母亲一些关爱,哪怕是一杯水、一句话,甚至一段记忆,让我们用最优异的成绩回报辛苦养育我们的父母!
感谢母亲,感恩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