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20来岁的青春是阳光灿烂的一条射线。那么起点在这里,向你梦想的彼岸无限延伸。
如果说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意志坚定的攀爬者。那么山峰的入口在这里,向着更高处一直展望。
如果每一段不完结的记忆都是一首歌曲。那么美好的旋律都会在这里,让人忘不掉
这里的名字叫大学。
你可以学各种各样的习:
抽烟、打架、酗酒、赌博。
吉他、钢琴、舞蹈、绘画。
爱情、友情、师生情。
专业、选修、怎么逃课、怎么拉关系、怎么锻炼自己。
今天谁背叛谁,明天谁又帮助了谁…
这是大学。它很真实的存在着。像儿时吃过的棒棒糖。五颜六色,却甜美无比。
刚刚上大学的我们总是在猎取新奇的同时不断的失望着,这里不够漂亮,这里不够大,这里不够的东西离想象中的大学差的好远。这距离原本就无法被填补,或许这就是梦想和现实的距离,梦想推动着我们不断追逐,到现实为止。然后会赋予我们下一个梦。
当我们被赋予大学生的称谓的时候,很多人成为了家里学历最高的人,于是我们被寄予更高的希望。希望大学生能比他们强,希望大学生能光宗耀祖。父母对孩子的期望永远是朴实无华的,他们的希望是我们。所以,即使希望在沉重,也请你好好背负他,人活的要有希望。
大学里的活动是值得我们积极参与的,由于本身大学里的课程就较中学时代少很多,上完课绝大多数的同学都回寝室要么睡觉要么玩游戏。这是一种大学里的普通现象,由于即使知道在挥霍光阴的道理也不愿意改变的这些大学生们吸着烟戒掉了理想。
其实最好的活动在我看来就是和自己所学专业有关联的活动了,即使现在大学生对口就业率少之又少,我们还是应该抱着一个既学之既安之的心态,履行自己当初选择它时候的那一份决心和动力。
很幸运的是自己和身边最近的同学兼好友们带动了一场有关对学校历史探究的活动。既能锻炼新闻采编这个专业,同时也希望能对学校十年校庆做我们微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