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
各位同学们:
大家好!
能有机会参加这次演讲,我感到无比荣幸和自豪。今天我的演讲题目是《去极端化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是我们的责任》。
回首过去,1840年鸦片战争使中国开始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到了清朝,闭关锁,国帝国主义的入侵、一系列不平等条约的签订、日本侵略者的侵华战争,使祖国母亲千疮百孔。落后于世界100年,这些耻辱让我不曾忘怀而且铭记于心。
还看今朝!20xx年新中国的成立让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从神舟一号的发射成功到神舟九号的发射成功更让中国在世界之林站稳了脚跟;这一切,都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
展望未来,人民的生活会更加富裕,社会一定更加和谐,国家一定更繁荣富强。
中华民族,多么神圣与伟大的名字,它是一个五千年文化熏陶的民族。坚强、独立、不服输,团结,奋进……这些词,用来形容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再适合不过了。“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也互相离不开“时刻铭记这三个离不开的思想,已成为我们神圣的职责。维护民族团结已成为我们光荣的使命。我们一定要去极端化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
我们奋斗在学习岗位上,教育我们,让他们与我们共同行走在热爱祖国,维护民族团结的光辉大道上。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创造和谐的民族关系、结维护社会稳定,共同维护祖国统一。
也许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弱的,但中国13亿人口一齐努力,那则是一支庞大的队伍。就让我们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让中华民族在世界民族之林更加灿烂、更加辉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