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学长学姐评委,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我是来自商学院的赖文琪,也是校学生会学习部成员之一。很高兴今天有机会能够站在这个舞台上为大家进行演讲。下面我将要演讲的主题是《我的大学,我快乐》。
记得高中时有人曾经问过我:快乐是什么?我的回答是不知道。一直以来我都觉得我不是那种在墨迹里游荡的人,我只知道当我在运动场上,汗水或泪水流淌在我的脸颊,拼尽全力冲向终点的时候,我听得见我的呼吸,我的心跳;那时候的我觉得自己无时无刻不在……那时的快乐很美很甜很单纯,不用刻意的书写和雕刻,可那时我并不知道这些就是快乐。
有人说大学生活绚丽多彩的,也有人说大学生活是无聊空洞的、浪费青春的。也许,后者更多一些。是的,其实,他们说的都是正确的,因为是自己真实的经历,所以才有资格那样说,这两者并不是矛盾的。这是因为在大学里,有的人确实过得很充实、很开心,深深留恋这块他们认为是一辈子都无法重复的净土。也有的人,从一踏进校园就很失望,觉得一切都跟自己想像的不一样。从此浑浑噩噩混日子,最终醒悟的时候才猛然发觉,仿佛一夜之间,大学已经过去,随之逝去的还有那自己宝贵的青春。请记住,只有那些后悔在大学混了几年的人,而不会有后悔上了大学的人。即使是那些在校时贬得他的母校犹如人间地狱的人,多年以后,当他回忆起大学时光时候,往往他也会感慨万分,甚至泪流满面。所以不管你未来大学过得如何,至少你要时刻提醒自己:人生只有一个大学阶段。所以,我的大学,我要快乐……
记得刚开学的时候,我的大学和很多人一样,缺乏那么点光彩,是茫然的没有方向的。虽然每天都往返于宿舍、食堂、教室,过着三点一线生活,有时会去个图书馆,但却没有认真的学习过。除了在快考试时认真的去复习下。参加的课外活动也很少,一些精彩纷呈的派对、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各种各样的讲座,尽管每一项都充满着诱惑力,但我却选择了一条寂寞的路。生活是那么的空虚、无聊,我好像迷失了自我,如行尸走肉般地活着。
当我独自一人静静待着的时候,我都会陷入深深的沉思:难道就要这样昏昏噩噩地度过三年的大学时光吗?难道大学的快乐就是这样碌碌无为、没有光彩吗?不,绝对不是这样的,大学的生活应该不单要学习,还应该有更丰富多彩的内容。于是我重新规划了我的大学生活。具体到了每个星期,每一天,并且每天都要落实到位。因此我积极的参加了许多班级及学生会组织的活动。
如今大一上学期快接近尾声了,在这几个月里有酸也有甜,也有苦,也有乐。虽然每天有点累,有点忙,但我觉得过的很充实。我敢说:我的大学!我很快乐!我想大学生活未必是灿烂的,因为我们要经历寻求、寻找,完善的成长;大学生活未必是富有的,因为我们要走出校园,面对社会,各种压力的挑战;但,大学是美好的,它让我们学会了独立,学会了坚强,完善了自我;大学生活是精彩的,是富有意义的阶段,是成就梦想、展示自我的平台,是人生一幅美丽的画卷。我很羡慕天使拥有的那双翅膀,我渴求归期梦想的芳园,我甘愿尝试披荆斩棘的历程。我的心愿就是让理想漫过我的青春,让幸福滋养我的生命。也许,当我有机会牵系昨日的往事之手;有能力珍惜今朝的红尘之烟;有理想勾勒未来的幸福之州的时候,那么飞奔的时间老人会就会在灿烂的日子里赐予我成长的诗篇!美好的年华,美好的大学,没有理由不走下去,更没有理由不敢走向未来。最后,希望我的大学,以及在坐的各位学长学姐,同学们都能有一个美好的开场,动人的过程,和一个完美的谢幕!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