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想,每位同学在初中甚至高中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会就是“新学期新计划”,没想到来到大学同样有这样的班会。但是,每一个大一新生来到完全陌生的大学环境都如在黑暗中探索。但提前给自我定一个奋斗目标如在黑暗中点亮一盏明灯,时刻提醒指引我们前进。
之前透过学长学姐们的经验交流,能够避免我们走弯路。但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存在的个体,不可能完全照搬经验,就应有自我的大致规划。大学生活主要包括学习,工作和生活。下面我就从这三个方面来讲讲我的规划。
关于学习:
只要我们还是学生,学习总就应放在比较重要的位置。都说大一就应打下夯实的高数和英语基础。所以在这两门科目上投入更多的精力是无可厚非的。上了一周的高数可,我感觉确实有必须难度,课前的预习和课后的习题巩固相当重要。期望透过自我踏实的学习在高数上不要挂科。立刻就要开始安排晨读了,这是学习英语,练习英语口语的最佳机会。
早起确实很难,但我作为学习部的一员,我不仅仅要以身作则更应让其他同学在晨读中有所所获。我们一周只有两天晚上有课,晚上的大把时间就应充分利用起来。去图书馆,参加各种讲座活动都能够收获很多!其它课程我想上课认真听讲,考前记下重点,考试问题就应不大。
关于工作:
每一位大一新生都期望在大学找一份工作来锻炼自我。我也不例外,经历了很多次面试,进入了三个部门。肯定会累一点,忙一点,但我很充实,认识了很多人,交到很多朋友,学到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才是最好的。
关于生活:
因为生在武汉,来到大学是我第一次完全独立生活。从打开水到洗衣物,到洗澡,到整理内务。一切都显得很不习惯。没有了父母的帮忙和关心,甚至唠叨,自主权还给了我。多了份自由,少了份拘束;多了份辛劳,少了份关爱;多了份懒散,少了份督促。但有了寝室里同学们的帮忙和关心,我同样感觉有家一般的温馨。
我相信,在学习,工作,生活三方面找到平衡点,齐头并进,大学生活将是我们人生中一段最完美的回忆!
谢谢!我的演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