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珍惜时间”。
当灿烂的阳光绽放它的笑脸,当丝丝微风拂过你的脸颊,当大一进校的场景仍历历在目时,同学们你是否感觉到:时间在加速的奔跑,确实时间是具有加速度的,一不小心我们就从大一变成了大三,仿佛毕业也并不那么遥远了!时间的流逝分为三种,即时间的消费、时间的浪费和时间的储备。时间的消费就是吃饭,睡觉所花费的时间,这是我们必须用的;时间的浪费就是一睁眼一闭眼一天就完了,这是一种挥霍青春的表现,而时间的储备就是为了达到自己的目标所付出的时间,我们平时总会去羡慕那些一夜之间就红起来的人,其实不是这样的,每个人的成功都是储备时间之后的收获。
高尔基曾经说过“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易被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这句话就是告诉我们要珍惜时间。珍惜时间就是合理地利用时间。时间对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它不会为谁停留。当你早晨洗脸刷牙的时候,时间从水盆里溜走了;当你吃饭的时候,时间从饭碗里溜走了;当你睡觉的时候,时间又从你的美梦中溜走了。你想挽留时间吗?那就得靠自己把握时间。正如鲁迅先生所言“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
花儿谢了有再开的时候,草儿枯了有再绿的时候,而时间呢 它还会有再来的时候吗?时间是一去不复返的,所以我们不要把今天的事拖到明天去做,因为明天还有明天所要做的事情。
时间既是短暂的,又是永恒的,时间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种希望,不要害怕时间的无情,也不要感慨时间的短暂。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们应该珍惜自己所拥有的美好时光。希望大家珍惜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随着奋起的节拍乘风破浪,让生命之舟与时间一起扬帆远航。
从现在开始储备时间,当你成功的时候,你会久久回忆那个你储备时间的美好阶段, 给未来一个可能,我相信未来会还你一个精彩!同学们,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