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珍惜时间》。
“时间最长最短,最快最慢,最能分割有最宽广,最不重视有最宝贵,渺小与伟大都在时间诞生。”这是法国思想家伏尔泰说的。
我们感到时间很短,但我们可以挤,这样我们会感到时间很长。詹天佑他把自己吃饭乃至休息的时间都花在工作上,促使京张铁路顺利提前竣工。居里夫人把睡觉的时间放在工作上,最后成为炼雷人。爱迪生把大半生时间用在工作上,最终成为发明大王。
对我们来说时间是有限,不要明日复明日,因为明日是会尽的。不要万事成蹉跎的时候,才想起今日歌。我们要抓紧一切时间,不要虚度。
对我们来说,时间是一去不复返的。自古至今,时间过去了,它就不会再回来。秦始皇灭六国统一中国,这已成为历史、不会更变。唐朝李世民贞观之治已过,世界不会再重复出现。过去就是过去,不会返回的。
时间的短暂,时间的有限,时间的一去不复返等等,这些都体现出了时间宝贵。
时间的长短,时间的快慢,时间中诞生的渺小与伟大都说明我们要去珍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