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珍惜时间好读书》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光阴黄金难买,一世如白驹过隙;时间是金钱,时间是生命。“这些都是告诫人们要珍惜时间。
生命是有限的,我们只有用珍惜把握时间。我们怎样去珍惜安拉给予我们有限的生命呢?
人们都知道时间的珍贵,可有些人往往让时间从身旁溜走。如果人只知道时间珍贵而没有付诸行动,那人也只是空谈罢了;美好理想的实现绝非是等来,重要的是实实在在的行动。不练之兵,战法再好战必败;有美好的理想却不付诸行动,则永远是镜中花,水中月。
我们何时行动呢?明天吗?
好些人都会说我计划好了”从明天开始,从下星期开始我一定……“这样的话也成为许多人的生活方式,殊不知:”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在我们穆斯林中,他们总会有种侥幸心理,该礼邦答了,又想,哎!礼撇申吧!要不就明天开始礼,有的却想老了再礼。
几岁为老,老的程度是四十岁,五十岁,还是六十岁呢,到老了身体不好,又说心有余而力不足。敬爱的穆斯林,消除上了年纪再礼拜的念头吧!打倒那可怕的幻想!别在等待--守株待兔是不可取的,只有掌握今天,把握现在,付出行动才是可取的,抛掉那将来礼拜的想法吧!别为自己建造”空中楼阁“。生命的色彩是需要创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