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珍惜时间》。
我们都要把握现在,现在是九年义务教育,国家对我们的资助让我有机会踏进学校的大门。我们应该把握学习的时光,为自己为社会做贡献。只要我们的中学生活结束,在社会中一切都将复杂化,那时回忆初中生活的美好,就会珍惜时间,珍惜身边的一切。
学校为我们学习创造了有利条件,我们应该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好好学习,把握时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是告诉我们珍惜时间,明天会更好。
把握现在所拥有的,不要等老了来后悔。因此我们要珍惜时光,“盛年不再来,一日难再晨”,“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得无花空折枝”告诉我们要珍惜时间。
初中三年是什么?是一张白纸,又是充满感情色彩的一幅天然的山水画。友谊是什么?有人说是亲善产生幸福,文明带来和谐。世间最美好的东西,莫过于有几个头脑和心地都很正直的朋友。告诉我们珍惜现在的友谊,让我们的友谊永存天地间。
无论做什么事都必须拥有自信,拥有坚定的信念。做什么事不要半途而废,要勇往直前,不要因为有困难就退缩,应该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精神。
大千世界,最伟大、最公正、最无私的是时间,生活中最平凡而又最珍惜的还是时间。春夏秋冬,春暖花开,春天来临万物复苏,花儿开放,花有枯的时候,也有再开的季节,然而我们的生命却只有一次,人无再少年,时间也是如此,永不停留,犹如那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返。时间稍纵即逝,因此让我们珍惜时光吧!让我们在感叹时光飞逝的同时也去抓住和把握时间,珍惜现在,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