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高一26班副班长赵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惜时间】。
有人说,时间是看不见摸不到的流,朝着一个方向,永不停息,没有开始,没有终结。同时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人人不断使用时间,人人又不断丧失时间,历史无情,岁月不饶人。时间孕育着机遇,机遇来自时间。大有大的机遇,小有小的机遇,而我们能做的只有珍惜时间,赢得时间,接受挑战,成就自我。
时间如此宝贵,但生活中浪费时间的现象却有很多。鲁迅先生曾说过:“时间就是生命,无端的空耗别人的时间,其实是无异于谋财害命的”。时间的浪费是最大的浪费,浪费时间,无异于蹉跎了年华,虚掷了生命。有人曾做过一份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假如一个人的寿命为70年,那么,其中看电视5.8年,打电话3.5年,步行2.3年,用餐7年,谈话交友2.3年,睡觉20年以上,人的一生中无法利用并且浪费的零星时间至少在7年以上。这些数字表明:我们利用时间的方式有很多,可以节省下来的时间也有很多,如果我们珍惜并利用这些时间,就可以做不少别的事,来取得更大的成果。
17世纪法国思想家伏尔泰说过:“时间是个谜,最长又最短,最快又最慢,最能分割又最宽广,最不受重视又最宝贵,渺小与伟大都在时间中诞生。”这一串充满哲理的话,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常有体会。作为一名高中生,懂得珍惜时间是最重要的。时间转眼即逝,而我们更需要把握住每一分每一秒,做到分秒必争。生活中的零星时间很多,只要我们抓住并合理利用,就一定可以事半功倍。
例如在学习中,我们可以克服自身的惰性,每天早起十分钟并高效地利用。在别人嬉笑打闹间,弄懂一个知识点,整理一道错题,背诵一首古诗,三年下来积少成多,终会助我们一臂之力。在三餐排队打饭的同时,口袋里常备一个小本,利用零星时间来复习知识点。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把珍惜时间落实到行动中,在生活的一点一滴中体现出来,真正做到珍惜时间,赢得时间,接受挑战,成就自我。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