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演讲稿
你曾听说过这样两句名言:赢得时间者,赢得一切;今朝有事今朝做,明朝可能阻碍多。这两句话都是告诉我们要珍惜时间。珍惜时间就是节约时间、合理地利用时间。时间对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时间不会为谁停留。当你早晨洗脸刷牙的时候,时间从水盆里溜走了;当你吃饭的时候,时间从饭碗里溜走了;当你睡觉时,时间又从你的睡梦中溜走了。你想挽留时间吗?那就得靠你把握时间、珍惜时间,并不是时间会多给你一份。一天有24个小时,这是无法改变的。合理地利用时间,就是珍惜时间,不让时间一分一秒地白白浪费掉。
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它不会多给谁一分,也不会少给谁一秒。那为什么在相同的时间里,人们所得到的结果不同呢?比如说:一个班的同学,每天在一起生活、学习,同样的环境,同样的课程,同样的老师,那为什么有的人学习好而有的人差呢?那是因为有的人充分利用好课堂上的每一分钟,专心听讲,认真思考,甚至把别人玩的时间用在了读书上,所以能够取得好成绩。
时间既是短暂的,又是永恒的,时间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种希望,所以不要害怕时间的无情,也不要感慨时间的短暂,我们应该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岁月光阴,从现在做起,珍惜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让生命之舟与时间一起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