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八年九班的xx,今天非常荣幸站在国旗下讲话,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珍惜时间,不再等待》。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如雪。诗人的高歌,伟人的教诲,哲人的感慨……时间,曾有多少文人墨客为它赞美,为它歌颂! 有人把时间比作金钱,为了言极它的珍贵,却无法突出它的价值!时间是最平凡的,也是最珍贵的。珍惜时间,不再等待!
古往今来,有不少人惋惜:时间易逝,于是长叹曰:“光阴似箭催人老,日月如梭趱少年”。的确,时间的流速真令人难以估计,无法形容。犹如朱自清所说的: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里过去。我觉得时间去的匆匆了,伸出手摭挽时,它又从摭挽的手边过去;这句话写出了时间无时无刻不在流逝,我们应该好好把握逝去的瞬间。
“花开堪折则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只有善于用时者,才能取得胜利!在时间的注视下,有人在努力,有人在消磨;有人迎向进取,有人自甘堕落;有人将年华虚度,有人勤恳奋发……有人满腔热血,毕生充实;也有人华发早生,无为而终。时间有一颗明事理,辩黑白的心,它有一双雪亮的眼睛。时间喜欢有志气,敢和它竞争的人。
列宁曾说:“赢得了时间,就赢得了一切!”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珍惜时间,不再等待!让我们扬起未来的风帆,勇敢地迎向挑战。让我们把握每个时刻,将它紧紧抓牢,过好充实有意义的每一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