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家长、各位老师:大家下午好!
我是初一x班的yyy。今天很荣幸能作为双十中学初一四班的学生代表发言,感谢老师给我这个发言的机会,并对各位家长能在百忙之中抽时间参加今天的家长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去年7月,我和其他的同学一样被幸运地派位到了厦门双十中学。带着兴奋与期待,走进这个辽阔的校园,或许因为回想着小学的时光,许多同学并没有很快结交到新的好朋友。而这时,是老师打开了我们的心灵,引导着我们相互认识、熟悉。在老师的帮助下,我们很快度过了这段适应期,真真正正地步入了新的中学生活、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之中。
我想,老师,是所有同学和在座的各位家长都想感谢的人,不管他是班主任,还是段长、科任老师。至今为止,我们一共度过了五次大型的考试,每一次考试之前,老师总是认真地给我们梳理知识,提醒我们放松面对考试,这才得以让更多的同学拥有了自己理想的成绩;在语文、数学、英语等各类比赛中,同样是老师,抽出自己宝贵的时间,为我们细心地辅导,使同学们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成功。即使是失败,老师同样会好好地安慰、鼓励我们,告诉我们不要气馁,今后的机会还有很多;犯了错误,老师严厉地批评过后,眼神里却分明显示出了一丝后悔……总之,我在这里真心感谢给我们传授知识,解决难题的老师们:“谢谢你们!”(鞠躬)
各位叔叔、阿姨,你们一定对自己的孩子寄托着很大的希望吧!我们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辛勤培育,更离不开你们的精心爱护和配合,如果一旦失去了这些,我们的健康成长就会受到阻碍,我们就会走很多的弯路。在此,我真心希望你们能够大力配合学校,让我们得到真正的、有效的教育。
中学的学习节奏和小学截然不同,课程开设的多了,学习的节奏紧张了,同学和老师对待学习的态度也有所不同。我们要快乐的学习、快乐的成长,不要为一时的成绩所左右,更不能为暂时取得了一点点成绩而骄傲。其实,每一堂课都饱含着老师巨大的付出,每一道题都有知识的灌输,每一次的家庭作业都有家长灯光下的辛劳,每一次考试都试探着家长、老师和个人的心理。请你们在看到我们进步的时候多给一个鼓励、发现我们错误的时候正确引导,知道我们较劲的时候予yu以宽慰,我想我们都是优秀的,无论什么时侯都会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我很感激学校的老师,我更感激我的爸爸妈妈,感谢他们对我无时无刻的关爱,在此,让我代表我班全体同学对在座的爸爸妈妈们说一声:您们辛苦了!(鞠躬)
最后,在这里,祝愿所有的老师和家长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