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责任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老师
你们好:
今日,我特别荣幸地站在这儿参与这个演讲竞赛。对于刚刚从高校校门踏出的我,对新的生活、新的责任、新的角色多少有些不适应,半年的训练经受,让我深深地体验到:敬业奉献是为师之本,爱心责任是师德之魂。 一转瞬,我已经工作半年多了,在这半年的时间里,我经受了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我靠着自己的责任心与对工作的热忱,更有阅历丰富的老师的指导,所以即使遇到各种困难我也会想方法克服。正如我们高校时的训练学老师说的一样:"老师的参天大树是长成的。在新东学校这样一个暖和相宜的生长环境,我正由一颗小树苗快速成长。
真的当了老师以后才知道老师的工作不好做,但既然选择了这种职业,就要努力,不能辜负领导与家长的期望。假如你是一丝春雨,就要滋润更多的小草;假如你是一片树叶,就要遮挡更多的绿荫;假如你是一缕阳光,就要暖和更多的心灵。这就是训练者的胸怀。在我们的身边,这样的训练工又何尝少呢?他们承受着社会的压力,肩负着家长的厚望,承载着孩子们的期盼,有的带着一身病痛,装着药,却执著地站在讲台上;有的将孩子的作业带回家,带上老花镜,一本一本的细细地批改。他们无怨无悔,用自己的青春与生命来捍卫职业的圣洁,用行动来诠释师德的真谛!他们把委屈与泪水装进心里,呈现给家长、孩子们的,永久是阳光绚烂的笑脸!他们的精神又何止是春蚕精神、蜡烛精神!"训练无小节,节节是楷模。训练同学是个艰难的灵魂与性格塑造工程,就让我们在这半亩方田里勤耕力作,用自己丰富的学问,风趣的谈吐来制服同学的心。用自己端庄的仪表,得体的举止感化同学的行为。用自己高尚的师德,真诚的师爱塑造同学的灵魂,真正负起"三钱粉笔,万钧重担的为师之责,让自己的生命之火为训练事业而熊熊燃烧吧!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作为训练工,从事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我们倍感骄傲。没有鲜花,我们却拥有满园的桃李芳香;没有掌声,我们却赢得尊敬与欣赏;没有金钱,我们却拥有孩子们心灵的阳光!我们播洒着期盼,收获着胜利的喜悦;我们播洒着清贫,收获着社会的富强!既然选择了训练,就要无怨无悔。由于,我们是光荣的训练工!耿耿园丁意,拳拳育人心;身于幽谷处,孕育兰花香。让我们宣誓:任凭岁月更迭世事沧桑,任凭青春消逝憔悴红颜,我们照旧永守心中这盏盼望之灯,倾心训练热热土,同铸不朽之师魂!我骄傲,我是老师;我傲慢,我是人民的老师!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