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随着一声清脆的啼哭声,就标志着一个生命降落人间,生命的存在意味着什么?娇嫩的花朵在绿丛中起舞,萤火虫在黑暗中眨眼歌唱,活泼的孩子在草地上翻滚——————这些都是因为有生命的存在。生命无处不在,无处不有。生命又是何其珍贵!世界上最珍爱的莫过于生命,而生命对每个人却只有一次。何况人生在世肩负着太多太多的责任。因此,重视安全是珍爱生命的前提。
当今威胁生命的安全因素都有那些呢?无非是疾病与各种事故。人的生命是很脆弱的,这个世界因为人的欢声笑语而精彩。如果我们不注重安全意识,视安全隐患而不顾,辜负家人的重望,把生命当儿戏,那么后果不堪设想,良心也终会受到谴责。一件件一桩桩血腥的事实报道,令人胆战心惊,残不忍睹。只因为忽视了安全问题,一个个生命如鲜花在瞬间凋零,给家人、朋友以沉重的打击。到那时,这一切都为时已晚,我们已失去的太多太多,难道只有失去以后才醒悟、才懂得珍惜吗?我们难道还不应该反思吗?
血的教训只能有一次,悲剧不能重演,生命更没有第二次。生命绝不是为了自己可以说,我们的生命的一半就是家人,既然我们已经认识到不注重安全会使我们遭到沉重的打击与巨大的灾难,那我们为什么还要再去拿生命开玩笑呢?
有人说:“有钱是福。”还有人说:“有家是福。”即使你有很多钱,但遇到不幸,连生命都没了,有钱有什么用?即使你有家,但遭到破坏,享受不到天伦之乐,有家又有什么用??所以我要说:“只有平安才是真正的幸福。”
少年朋友们,为了你和他人的幸福,请珍惜自己的生命,牢记这句用血泪总结出来的警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