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几年前的一天,大家也许还没有忘记,在我市千岛湖发生了一起震惊全国的特大。一辆满载乘客的大客车翻入了千岛湖,造成了12人死亡,21人受伤。抢救现场,一俱俱冰凉的尸体,让人惨不忍睹;他们中间有年过花甲的老人,有天真烂漫的小孩,甚至有的还怀着几个月身孕……死难者告别了人世,他们也许还没有完成自己的人生目标,也许还没有实现自己的生活梦想!更凄惨的是,他们的家人,他们的父老乡亲,他们的亲朋好友,将为之伤心落泪,将为之悲痛欲绝,他们心中的阴影将久久挥之不去……
作为一名驾培行业的职员,我在思考:假如我是一名司机,我要时刻铭记安全二字,车轮一动就要想到群众;我会把交通法铭刻在心中,绝不酒后驾驶!绝不超载超速;绝不抢道抢行!绝不……假如我是一名教练,我更会把安全刻在心里,挂在嘴角,落实在行动中。因为教练的社会责任更大更重。一批又一批的驾驶新手,离开驾校,走向社会,走向交通行列;这些新手,能否成为安全驾驶的能手,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的教练。我们严格要求自己,更要严格要求学员。教练是学员技术上的教导员,行车时的安全员。学员是教练的镜子,什么样的教练,培养出什么样的学员。教练象播种机,我们要培养的是香花,而不是毒草;教练是工程师,我们要培养的是驾驶能手,决不是马路杀手,教练要传授的不仅仅是驾驶技术,更重要的是,传授安全意识,传授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理念。
地震无法避免,而是可以预防的。多少,是因为驾驶员疏忽大意所至,是因为驾驶员违章驾驶而酿成。从历年分析中可以看出,因驾驶人原因肇事率达90%以上,其中30%以上的驾驶员为低年资驾驶员。今年浙江省51起特大全系驾驶人违法造成企业安全教育演讲稿演讲稿。由此可见,驾校的任务是多么严峻,教练的责任是多么重大!我们所从事的工作虽然没有抗震救灾那么紧迫,没有抗震救灾那么可歌可泣,但我们从事的是比抗震救灾更为持久,更加艰巨,是预防更为严重的天灾人祸的特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