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学校的杨**,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班级我的爱》。
我的班级,是***学校四年级三班,我爱我的班,因为那是一个温馨的家园。这里有可敬的老师,可爱的同学,我们就像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我们中队的名称是“快乐蚂蚁中队”,小蚂蚁的团结互助,坚持不懈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这里,我们66名同学心相连,手相牵,一路欢歌,大步向前!
一个优秀的班集体离不开一位优秀的班主任,她是班级的灵魂,前进路上的指路灯,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我们的班主任张老师就是一位特别优秀的老师,她是一位美丽的老师,她的美在于强烈的责任心和对班级深深的爱。在同学们的心目中,她就是我们的第二位妈妈,从上一年级的第一天开始,张老师就微笑着走进了我们每个同学的心里。每天早上,张老师总是第一个来到教室打扫卫生,每天放学后,张老师总是把同学们送到大门外,微笑着挥手,目送同学们离开。我们在她温暖的目光中走远,心底的幸福像阳光般灿烂!金秋季节,张老师带领我们,去树林里观察美丽的落叶,写下优美的诗篇;白雪皑皑,张老师就像小孩子一样和我们堆雪人、打雪仗,雪地上留下笑声一串串。在我们班,每一位同学过生日,都会收到张老师亲手写的生日诗,全班同学会大声朗诵给她(他)听。哪一位同学有了点滴进步,都会收到张老师亲笔写的信,比如,写给香远同学的《写给百合女孩》、写给梁惠同学的《我用这样的方式来爱你》,就像一阵春风,吹进她们幼小的心田,给了她们很大的鼓励。张老师就像一只不知疲倦的蜜蜂,为我们酿造着最甜的蜜。她做事追求完美,对于所有的事情,都是用最认真的态度做到最好。除去正常上课,张老师总是不惜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始终坚持陪在我们身边,看着张老师那流着汗水的脸,我们为有这样的老师而骄傲!我们爱自己的老师,在老师外出学习的日子里,我们会分外想念,把自己的想念叠进一颗颗幸运星里,写进日记里。寒来暑往,四年的时间里,我们的心和老师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
我爱我的班,还在于我们有一群性格各异、却在不断进步着的优秀同学。我们班有一本漂流日记,名字叫《4.3永远写不完的故事》,这本故事记录着发生在我们中间的点点滴滴:今天谁和谁闹矛盾了,班里举行什么活动了,有什么高兴的事了。捧读这本日记,眼前浮现出熟悉的画面:那个天天丢三落四、成绩倒数的小赫同学,在老师和
同学的帮助下,在期末考试中竟然考出第六名的优异成绩,那个“打架大王”小凯竟然还是拾金不昧的好少年??我们班的“雪之梦”文学社,有一群爱好写作的成员,我们写的诗歌、作文在各级刊物发表,在“我的梦中国梦”征文比赛中,我们班获奖人数全校第一;我们班的教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学校运动会成绩,年级第一;广播操比赛,年级第一??
最后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这个优秀班集体的普通一员,也是这个班的班长,同时也是学校的大队长,同学们和老师们都特别信任我,多次受到学校的表扬,我知道这离不开老师的帮助和同学的支持。
马儿热爱草原,因为草原的辽阔,让它膘肥体壮;雄鹰热爱蓝天,因为蓝天的宽广,让它自由翱翔;我热爱我的班级,因为优秀的班级是一个学生成长的土壤。我要像那株野百合那样,坚定自己开花的梦想,成为最优秀的自己,和同学、老师心相连、手相牵,向着明亮那方,勇敢起航!!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