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千年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儿女辛勤劳动,自主创业,形成了勤劳勇敢无畏的优秀品格,培育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民族精神,其中勤劳自强是主要内容和重要组成部分。
在当今竞争激烈的社会环境中,每个人都必须有自己的技能,否则,你将无法生存,这就是自力更生。
所以要从小好好学习,为以后的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但是你不能因为别人成绩比你好就嫉妒别人。这样做不仅会伤害别人,还会给你幼小的心灵蒙上阴影。相反,要虚心向他学习,弥补别人的不足,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这就是自我提升!我们的父母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夜以继日地工作,为家庭的生计而努力工作。想必,他们在事业上的困难比我们在学习上的困难要大得多。但是他们没有退缩,他们选择了坚强的面对!
作为一个积极向上的青少年,要学会生存,学会自力更生,做自己的事,不依赖父母,学会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
人生就是这样。只有努力在竞争中成长,努力自我完善,才能锻炼我们坚强的性格和良好的心态,因此,
坦然面对这个繁华的世界,有一首歌唱得很好。没有风雨怎么看彩虹?只要你一如既往的坚持
你自己的人生目标,不气馁的去追求,一直努力,你一定会实现你的理想。冰心奶奶曾经说过:“成功的花是用心血浇灌的!”作文
我们青少年是祖国未来的主人。我们必须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在学习和生活中始终表现出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的作风,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为了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越来越强大,为了我们美好的未来而奋斗,让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