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爱芳香永存》。
行走在我们的校园内,到处可见各种明言警句,它们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我们奋发向上,积极进取,也告诉我们许多人生哲理。其中,对我影响最大的是"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是这句话,让我明白了人与人之间相处的关键,那就是相互关爱。
生活中,关爱无处不在。你以一脸微笑示人,他人也会报以甜蜜的微笑;你送他人一句轻声的问候,他人对你嘘寒问暖;你以一片真心对待他人,换来的是知己朋友。很多时候,我们抱怨,自己为什么没有知心朋友,而我们恰恰忘了自己有没有用真心去关爱他人,用真心去换取珍贵的友情呢所以,我们只有真正用新关爱他人,才会收获美好。
爱心大使丛飞的事迹更让我们领悟到爱的真谛。丛飞资助了78个贫困儿童继续他们的学业。为了赚更多的钱,他辛苦奔波演唱,不幸患上了胃癌。在病重之际,他资助的孩子纷纷送来了祝福,广大群众也通过各种方式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最终,从飞带着微笑离开了人间。爱心是一束射在冬日的阳光,它使贫病交迫的人感到了温暖,爱心是一泓出现在沙漠的泉水,是濒临绝境的人看到了生的希望。
印度的反对种族歧视者甘地是最受非洲人民喜爱戴的人。有一次,在坐火车时,他的一只鞋掉到了铁轨旁,此时,火车已经开动,鞋子再也无法捡回,于是,他急忙把脚上的另一只鞋子也扔了出去,一位乘客不解的问他,为什么这样做甘地笑着回答:"这样一来,看到铁轨旁鞋子的人就能得到一双鞋子了。"正是由于他对人民的伟大的爱,才赢得了广大非洲乃至全世界黑人的爱。社会需要爱心,人类需要帮助,也许只是一根小小的木桩,就可救活一个溺水的人;也许只是一条薄薄的毯子,就可以温暖一个冻僵的人;也许只是一句话,一只温暖的手,就可以唤回失望者的希望。
我们生活在这个美好的世界,周围到处弥漫着爱的芬芳,让我们牢记"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让爱的芬芳传播开去,弥漫开来,让关爱温暖每一个人,让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