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来自xx级药学专升本(2)班的宋爱伟。又是一年离别的时刻,我们怀着眷恋和祝福在这里相会,在此话别几年来堆积的情愫。切切同学情、融融师生意,各位学长学姐们满怀累累硕果,将告别勤奋耕耘的老师、告别朝夕相处的同学、告别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作为一名x中医药大学的在校生,我很荣幸也很激动,能够代表全体在校生在这庄严而隆重的毕业典礼上,向即将离开母校的学长学姐们表达我们最衷心的祝愿,祝贺你们如期完成学业,带着学术的智慧,生活的理想,踏上新的征程,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在校的这几年中,安中给了所有孩子们慈母般温暖的怀抱,给了大家一个奋斗的驿站,在安中每个人都成长为了最好的自己,同时,我们也见证了安中的跨越大发展。历经半个世纪的建设,历代安中人的奋力拼搏,艰苦创业,学校已成功实现大学更名,成为博士授权单位和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成x省中医药科学院。前不久又被省政府列入x省地方性高水平有特色重点建设大学。而占地1000亩的少荃湖新校区于20xx年6月开工,20xx年秋季就有近3000名新生成为首批入驻的主人。20xx年学校主体更是从梅山路迁往了少荃湖新校区。
从“x中医学院”到“x中医药大学”,改变的只是名字,不变的是安中人“至精至诚惟是惟新”、“与时俱进追求卓越”的精神与信念。从不够宽敞的梅山路来到这广阔的新校园,从繁华喧闹的城中心来到这宁静的少荃湖畔,x中医药大学每一次化茧成蝶的蜕变与新生都在召唤着我们努力前行,都在激励着我们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医药事业建设者,而大家也会自豪地将“安中人”这个共同的名字牢记心中。
在这里,我还要向所有的学长学姐们说一声谢谢!犹记得刚入学时,我们曾经满目茫然、不知所措,是你们热情周到,帮我们搬行李,找宿舍,忙里忙外的安排让我们很快融入到了新的环境中;军训时,我们曾经疲惫不堪,是你们对我们进行鼓励与无微不至的关怀;丰富绚烂的大学生活,我们曾经充满好奇却又无从选择,是你们不厌其烦、耐心的帮助让我们明白了自己努力的方向,确定了大学的目标;我们曾经年幼无知,是你们的宽容包含,让我们结出了日益成熟的果实。我常想:大学究竟给了我们什么,我们又收获了什么?而在此刻,面对着各位漂亮的学士服和自信的笑脸,我突然领悟到了大学的精神,它教会我们成长和坦然,使我们懂得责任和坚强。
今日同窗,明日校友,无论你们走向何方,都将携带母校的祝福,恩师的期望;请记得常回家看看,这里有你们尊敬的师长及挚爱你们的学弟学妹们,这里有属于我们青春年华的点滴回忆,这里还有我们拼搏历程的见证。站在离别的端口,望着并不确定的人生未来,无论是顺境或是逆境,健康或是疾病,富裕或是贫穷,得意或是失意,x中医药大学以及这里生活的点滴记忆将会永远陪伴着我们,我们也会勇敢地,负责的,坚定地,真诚的践行我们的人生!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无限美好的未来又以现在为起点。毕业是新的开始,别离是为了再次相聚,无论你们走到哪里,都将会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学长学姐们,最后请允许我代表x中医药大学全体在校生再一次献上我们最诚挚的祝福:
祝愿所有的毕业生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