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大学生代表发言稿4
教授各位同学、各位老师、各位领导:
各位下午好!今日对于20xx届数千名毕业生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日子。毕业典礼是同学们人生中一个辉煌的见证仪式,也是老师们分享喜悦的收获时节。我非常高兴作为一名老师代表发言,首先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各位毕业生同学致以最热烈﹑最诚挚的祝贺!祝贺你们顺利通过课程考试和论文答辩,终于成为一名合格的西南财大毕业生。你们即将奔向社会,走上工作岗位,施展自己的才华,我由衷地为你们高兴,为你们自豪!
同学们,此时此刻,我有很多话想说。我仿佛又看到你们认真思索的神态,看到你们忙碌的身影,看到你们在热烈地讨论问题,看到你们在流畅地陈述自己的观点…… 西南财大的校园并不大,但这里有你们飞扬的青春梦想,也有你们洒下的点点汗水。在这里你们获取了知识和力量,在这里你们结识了一生的好友,在这里你们开始走向无止境的激动人心的学术之路。同学们,对你们来说,那些通宵不眠准备考试或赶作业的日子或许告一段落了,但我相信由这些美好的往事交织而成的大学时代,将永远伴随你们,成为记忆中永不褪色的一个部分。大学毕业既是一个终点又是一个起点。现在,同学们要去到一个新的工作岗位、一个新的环境、陌生的人群。在学校学到的知识技能,能否经得起社会实践的检验,还有另一份试卷在等待着各位去完成。文凭不等于水平,学历不等于能力。学以致用,才能在社会这所大学中获得认可。老师希望各位目标远大,以开放的胸襟和旺盛的进取心,拥抱新的挑战,不断学习,不断修炼,提升我们的人生和专业,飞翔到新的高度。请记住:任何事都是可能的,只要你愿意投入足够的智慧和汗水。同学们,你们承载着母校和老师们的厚望,即将离开校园。母校和老师们关心着你们,相信你们会迈向成功,更期待你们获得人生的幸福。无论你们将来是有所成就还是暂时受挫,母校永远都是你们的家,都会对你们一视同仁,不偏不倚地善待你们,拥抱你们,欢迎你们回家。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你们将会发现,除了父母外,老师或许是你们最不需要设防、最值得信赖的人。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我的心中既充满了收获的喜悦,也有些许离别前的伤感。亲爱的毕业生同学们!珍重、再见,常回母校看看!
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