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学长们:
今天,我非常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代表机电工程学院的全体在校生发言。此时,面对着即将踏入社会的各位学长,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在此,我代表大一、大二、大三全体同学祝毕业生们在新的人生起点上前程似锦!
有句话说的好“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我相信:机电工程学院的历史会铭记这一刻。你们的四年亦是学院发展的四年,因为有了你们的拼搏,机电工程学院的历史上增添了浓重而精彩的一笔。
弹指挥袖间,四年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相信大学日子里的酸、甜、苦、辣给每一个人都留下了弥足珍贵的记忆;相信大学四年的学习会成为你们每一个人未来发展的不竭动力;相信红色兵工的精神将是你们一生的财富。
学长们,到了新的天地,也必然要遵循“适者生存,优胜劣汰”的法则。但是我们相信你们一定不会害怕,因为大家依然年轻。因为在湛蓝而辽阔的天空上,飘洒着朵朵锦簇的白云,奔腾着青春的步伐;因为在广阔无垠的草原上,奔跑着洒脱的骏马,涌动着的冲刺的激情;因为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绿盖擎天,百花依旧红。你们依然。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三千里。不管是昨日失意,还是今朝受挫,自信永远不可丢。天天向高处看,天天会有新起点。学长们,为了理想,你们会做到最好,编织最美丽的彩绸,挂起自信的风帆,勇往直前。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学长们,你们的脚印将是我们前进的方向,你们踏出的脚步将为我们开拓更加辽阔的疆域。你们的坚持,你们的理想,你们的激情都将继续陪伴着学院成长。它们都将成为我们未来的动力,都将成为母校平凡生活中的经典。
校长曾说:“校友是种子,母校是播撒前的滋育;校友是希望,母校是放飞后的牵挂。”学长们,四年来,学校的每一步发展都倾注了你们的浓情和深爱,都凝聚了你们的拼搏和艰辛。母校情,一世情。今日同窗,明日校友,中北的明天需要你们的关注与支持,机电的未来更需要你们的奉献和付出。历史和现实在这里交汇,理想和信念在今天升腾,让我们与希望结伴,与信念同行,共同迎接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学长们,无论你们走向何方,都将携带母校的祝福,恩师的期望;请记住巍巍xx山的包容,滔滔xx水的情义。请记住这里永远是你们挚爱的母校!这里有你们尊敬的师长及挚爱你们的学弟学妹们。
这个世界有一种美好,那便是昔日时光;这个世界有一种经典,那便是今朝拼搏;这个世界有一种永恒,那便是我们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