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
同学们:
大家好!
我叫林丽怡,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挑食不好”。随着时代的转变,人们渐渐走向了富裕,无论是吃穿住行,样样精通,吃尽天下美食,山珍海味,大鱼大肉,让人数无胜数,眼花缭乱,但是随着这一些好东西的出现,让很多人形成了一个共同的坏习惯,那就是“挑食”,有一些同学只吃自己喜欢吃的,例如:鸡翅膀,汉堡,龙虾,猪扒,等等。
其实挑食的坏处有很多。挑食者对其他的食物连看都不看一眼,有一些人还说:“看到就想吐,我不吃了,全都不适合我的口味。”或者是:“这太咸,这太辣,这太苦。”等等,这一些都是属于不好的习惯,想必大家也学过“维生素C”这一篇课文了吧,其中讲了如果长期不吃蔬菜水果这一类含有大量维生素C的食物,就会得一种叫“坏血病”的怪病,轻则重病,重则死亡,所以大家最好就是多一点吃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补充自己的维生素C,蔬菜水果对我们真的很重要。因此,不吃蔬菜和水果,维生素C摄入不足,自然也就影响了铁的吸收。
挑食还有令一个坏习惯,它令正在发育期的青少年营养不良,瘦黄矮小,无精打采,口气臭,令人讨厌,觉得是和一个不爱干净的小朋友在打交道一样。挑食会导致某些营养素的摄入不足或过量,造成体质虚弱抵抗力差,容易生病或是过度肥胖,严重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要尽早改变这一些不良的习惯!
听了以后是不是觉得挑食是个不好的习惯呢?只要大家不挑食,相信打家都会健健康康的,成为祖国的未来最灿烂的花朵!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