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与各位老师同学谈的话题是爱护学校公共财物,做文明中学生。
众所周知,在学校里,楼房、课桌、门窗、电灯电扇、图书资料、教学仪器、体育器材、音响设备、花草树木等等都是公共财物。这些公共财物,我们全体师生都要悉心爱护,妥善保管,不可随意损坏,更不能故意损坏,因为它是我们师生工作学习的物质保证。爱护公共财物是我们每一个同学的应尽义务。一个人是否爱护公共财物,从小处讲可以反映出一个人道德素质的高低,一个学校校风的好坏;从大处讲也反映了一个国家文明程度及民族素质的高低。
近一学年来,我们学校在公共财物的使用和爱护上,涌现出许多优秀班级和先进个人。从统计的情况来看,维修次数较少、公物无明显损坏、无重大违纪的班级:****班、****班、****班、****班、****班、****班、****班、等班级。当公共财物受到损坏时,有的同学为保护公共财物不受损失而挺身而出,有着极强的责任感,像庞**,王**、李**,范**、吴**、史**等同学,在此,对于这些班级和同学为爱护公共财物做出的努力,表示最真挚的敬意!
在看到许多班级和个人为公共财物付出努力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一些不文明使用公物和人为损坏公共财物的现象。针对这些现象,我们根据学校公物管理制度,进行严肃处理。对于问题严重的按照重大违纪已经处理,个别违纪的已回家反思,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希望给怀有侥幸心理的同学能够敲响警钟。今后一段时间,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班级宿舍检查力度和处理力度。抓典型,查违纪,对爱护公共财物认识不到位的班级和个人进行个别谈话,对公共财物造成重大损坏的除加倍赔偿外,将移交政教处或校委会按重大违纪处置
爱护公物,从我做起。让我们小心翼翼地挪动桌椅,轻手轻脚地开门开窗,精心呵护校园的花草树木!
爱护公物,从小事做起。不在洁净的墙壁上留下任何痕迹;随手关灯,节约每一度电;拧紧水龙头,节约每一滴水;
最后,我希望:爱护公物,要像珍惜自己的眼睛一样,珍惜学校的一点一滴!让文明之花在我们学校盛开。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