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扑在书籍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书是知识的源泉”、“书伴随着成长,书是我每天必补的营养品”、“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关于书的格言像一片无边无际的大海,需要我们在这片海洋中探索。
我最喜欢看的是校园故事小说系列和童话故事系列,尤其是杨红樱和郑渊洁写的《淘气包马小跳》、《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等。
在平时,我总是不放过购买和阅读书籍的机会。有一次,妈妈带我去了常德新华书店,原计划是要买学校规定的一些教课资料,可是妈妈并没带我立即就走,而是从二层看到三层,从三层看到四层,让我选出自己最最爱看的书籍。在这个时候,我无意看到了一本叫《淘气包马小跳》的书,早听到朋友提起过这一本书,我倒要看看这好不好看,看着看着,我被生动、有趣的故事所吸引了,连眼睛都舍不得眨一下。妈妈看到我这个样子,立刻买下了。
中午回到家中,我拿起书往床上一趴就看了起来。虽然随妈妈逛街让我很疲倦,几次想把书放下来休息,可我都没舍得停下,书中的世界真是太精彩了。等到妈妈叫我吃晚饭时我才发现,我已经看了几个小时——整整一个下午。读书真的让我很快乐。
还有一次,我在家里无聊,随手翻开《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看了起来。看着看着,我就被生动的故事给吸引,连动都不动,好像书正在拉着我,让我无法不随书的脚步漫游,全然忘记了刚才在家的索然无味,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主人公哭,我就哭,主人公笑,我就笑,等到天黑的时候,爸爸催我去睡觉,我才恋恋不舍地放下自己的书,在一片黑黑的夜里,进入了自己的梦乡,在梦中和书中的主人公一起飞翔,读书是我快乐生活必不可少的因素。
书就像一盏明灯,一方亮窗,从冬燃到春,从夏燃到秋。当太阳被月亮替代的时候,当空中淅沥淅沥下着小雨或纷纷扬扬飘着雪花的时候……桌上,一本书、一只自动铅笔、还有纸上躺着的一篇篇文章伴着我,带给我无尽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