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盼望已久的手拉手活动最之后了,就在今日……
今日阳光明媚,我带着跟天气同样的心境坐在大巴上,和教师、同学去黄良村。到了黄良村,我发现这是个美丽的地方,这儿没有汽车尾气的污染,也没有工厂冒出浓烟,这儿山青水秀、空气清新。下了车,我们往山上走,来到一个篮球场,这就是我们今日活动的地方。不一会,几个教师带着几个同学来了,有一个是初中的大姐姐,有两个五年级的大哥哥,还有几个弟弟妹妹,他们是我们今日手拉手的对象。
为了调节一下气氛,我们先后玩了拔河和贴膏药的游戏。之后关键的时刻到来了,是爱心大赠送,我把准备好的礼物交给一个小妹妹,我对她说:“小妹妹,这是送给你的文具,以后要好好学习。”她紧紧地握着我的手,一个劲的直点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下了山后,我们去了初中大姐姐的家里,这是一个石头砌的老房子,瓦片盖的屋檐低低的,进了门我发现:房子里很黑,整个房子仅有中间挂着一盏昏黄的电灯,这是家里唯一的电器;房子虽然很小,可是空荡荡的,整个房子只见一张桌子和两条凳子,几乎没有其他家具。大姐姐的生活条件确实很艰苦,期望我们手拉手活动能帮上她的忙,期望她能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