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护公物,人人有责》。
同学们,伴随着每天清晨冉冉升起的朝阳,我们高高兴兴地来到学校,看着高大的教学楼,绿色的操场,还有那美丽的校园一角,看到这一切,我们的心情是何等的舒畅!学校为了给我们营造一个优美的校园环境,花费了大量资金进行修建、改造。这一切都是为了让我们拥有一个既优美又舒适的学习环境,然而,我们有的同学却丝毫不懂得珍惜和爱护,有意或无意的去损坏这些来之不易的公物,这种没有公共道德、违背学生守则的行为难道不应该受到大家的指责和唾弃吗?
在上周升旗仪式上,官校长就已经深刻的教育了我们全校师生要爱护学校的公物,保护校园环境,经过一周的观察后,发现仍有不文明的行为。比如,学校里的课桌椅,要不就被人在上面乱写乱画,要不就拿小刀在上面乱刻;凳子更加严重,要不就是缺胳膊,要不就是断腿;有些同学进出教室时,不是用手推门,而是用脚踢门。我们的操场是越来越美丽,可是有些人不去爱护,学校种的花草树木是为了美化校园,有一些人不知是贪好玩,还是出于别的什么原因,仍乱摘花朵,踩踏草坪。刚刷白的教室墙壁上,才冲洗过的厕所墙壁上,又留下了一个个可耻的脚印。
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要以损坏校产为耻,以热爱校园为荣。爱护公物,从我做起,挪动桌椅,小心翼翼;爱护公物,小事做起,让墙壁干净,让窗户明亮;爱护公物,从身边做起,拧紧水龙头,捡起纸屑。
同学们,请爱护校园吧,我们从小就要养成爱护公物的好习惯,不损坏学校的门窗玻璃、图书器材,花草树木,不在课桌椅、黑板、墙壁上乱涂乱画,让我们行动起来,争做一个爱护公物的好学生吧。
希望之光已在地平线上冉冉升起,让爱护公物的文明新风在校园蔚然成风!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