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第一次教我骑车,那一次至今还历历在目。每当我骑着自行车走过大街小巷时,我总会想起那次学车的情景……
我正在被子里睡觉,老爸悄悄来到我的卧室揪起我的耳朵大叫道:“起来了,学骑车了!”我可是雷也打不醒的瞌睡虫,可是,老爸却把我抓起来在天上转圈,我头都不得晕了,只好起床。因为在昨天我答应了老爸一定要学骑车。
终于魔鬼训练开始了。老爸开始教我上车,我以为十分简单,于是我十分得意地说:“这么简单,还用学吗?”可是老爸却说:“你去试试。”我刚上车,车了就开始转圈,来不及掌好龙头,一下子就摔了一跤。老爸却没有来扶我,反而说:“这下知道厉害了吧!”我只好一心一意地学了。开始学习骑车一上车老爸扶着我的腰“不要摇,不要晃,抓紧龙头,正视前方”“坚持住,不要退缩……”我心想“烦不烦,一会儿这个,一会儿那个,一会对,一会又不对了”头都晕了,正想着,老爸突然松手,我差一点失去平衡,慢慢地我不怕了,可以转几个弯了,突然迎面走来两个人,我手忙脚乱,还是通过了.
我正高兴时,前面一块大石头却挡住了去路,这下我没法逃脱,连人带车一起撞到了石头,我摔了下来,膝盖裂了一个三厘米的大口子疼得我动弹不得老爸急忙跑过来背着我跑到了医院在床上时,我不经意地碰到了老爸的后背,汗水已经把他的衣服打湿了后来,老爸为了增加我的信心,把院子里的小朋友都叫来和我一起练习。终于,我慢慢地越骑越好,越骑越快了。我还创造了骑自行车从五通桥到乐山的历史。
这次学习骑车,我收获了不少的东西,学会了骑车,获得了不少快乐,我从中也慢慢地体会到老爸的爱.
每当我看到别人在学习骑车时,我想到了我的第一次骑车,也想到了我的老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