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好!
拿破仑有句名言:"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所以,向往班长、争取班长并不是不好的事。一个积极向上的班长能够给这个班带来一种积极向上的气氛,一个积极向上的班还何愁班风差呢?
刘备说过:"得民心者得天下。"意思是说一个得到百姓拥戴的领导者就会成功,在班里也一样,一个好的班长不仅学习好,还必须在同学中具备亲和力、凝聚力,在班里具有一定威信才行,不然班长在班里宣布一件事,没有人,那这个班长当得就失败了,对吧?
在班里,我知道有一些屡教不改的同学,比如他正在说话,那他立刻坐好,但你一转身,立刻就又开始说话了,这时不能发脾气,发脾气的话,他会起来反抗,又要大闹一场,教室还是安静不下来,如果是我,我会说:"你如果不想放学看着玩捉迷藏的人在操场上跑来跑去而自已不能加入的话,那就不要说话了!"其实管理班级是门学问,管理班级没必要就是一把尺子,一张怒气冲冲的脸,把你管得像犯人一样,其实管理班级是有多种方法的,就看一个班长会不会使用。假如我选上班长,我就会这么做。
我还知道,我们班读书风气不是很高,我非常爱阅读,家里有很多书,欢迎大家来借,假如我当上班长,我打算在班里掀起一阵读书的浪潮,请各位支持我,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