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x年级x班的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笑对失败》。
我们在生活中,在学习中会失败很多次,可能是一次考试没考好,可能是一件事情没有做好。我想问问同学们你们在失败之后会怎么做呢?你们会用什么样的想法来看待自己这一次的失败呢?在失败之后你们是重新振作起来去努力还是直接放弃呢?不一样的选择,也会带来不一样的结果。放弃的人是不会成功的做好一件事情的,只有坚持的人才有可能会成功。
在失败的时候,我们应该要去微笑的面对它。失败并不代表着我们的能力不好,而是我们做的还不够好。不是有一句话叫“失败是成功之母”吗?这不就代表着我们在成功的做好一件事情之前是必须要经历失败的吗?没有一件事情是不失败就能够做好的,我们要做的就是微笑着面对失败。微笑着面对失败并不是要我们在失败的时候保持愉快的心情,这是没有人能够做到的,而是要保持着一种乐观积极的态度,这样才是最好的心态。
失败对我们来说并不是完全没有好处的,所以在失败之后我们应该要继续的努力,从每一次的失败中去总结经验,让自己在下一次的时候避免因为这样的原因而失败。若是一次考试没有考好,总结这一次没有考好的原因,去努力的改变这个原因,在下一次考试的时候自然就会有进步。但如果在考试没有考好之后就放弃努力,那在下一次考试的时候也只会考得更差,是绝对不会有进步的。所以失败对我们来说是有帮助的,这样我们才能够看到自己的缺点。
同学们,你们也可以仔细的去想一下,若是我们一直都是成功的,那我们是不是会永远都发现不了自己身上的不足?谁还会在成功之后去寻找自己身上的不足呢?若是在考试的时候我们一直都有在进步,一直都考得比较的好,那我们是不是就会不再像之前那样的努力呢?在有一天自己没有考好的时候是不是就会承受不住这一次的失败呢?所以啊,同学们,我们在失败之后不应该去怀疑自己,不应该就这样的放弃,而是应该要继续的努力,这样才不会被失败打倒,这样才能够取得最终的胜利!
同学们,既然失败是不可避免的事情,那就让我们微笑着去面对我们每一次的失败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