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问世间什么最美丽,是明媚的阳光?是灵动的山川?还是微风吹拂着的波澜?我说:最美丽的是我们跳跃的青春!对于我们,青春已经伴着我们走进了高中的学校,大家活跃在这美丽的学校中,拿着课本,背着书包,青春的脸盘上洋溢着阳光的气息,青春的梦想更是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编织。
青春的梦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是灯,照亮前行的道路;是火,点燃期望的灯;是路,引你走向黎明。可是,如果我们空有梦想而不付诸于行动,我们将一事无成,就如同一万个零不如一个一。梦想好比是巨轮的罗盘与灯塔,能够指引着前进的方向,而行动则是梦想力量的泉源、智慧的摇篮、是梦想冲锋的战旗、斩棘的利剑,任何梦想,仅有脚踏实地得去努力才变得有意义。
有一位哲人说过:“梦里走了许多路,醒来还是在床上。”它形象地告诉我们:人不能躺在梦幻式的梦想中生活。“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合抱之木,生于毫未,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些都是古人的语言,告诉我们切莫空想,要从点滴开始做起,把梦想真正赋予于实际行动中。
当然,实现梦想的路上免不了坎坷崎岖,我们需要有决心,有信心,有不畏艰难、锲而不舍的精神,应对挫折,我们不能望而生畏,就此却步,要拿出克服困难的勇气,不懈地去努力,应对成绩,则不能沾沾自喜,不思进取,要戒骄戒躁,以此为动力去争取更大的成功,因为,青春正在赋予着我们活力、力量,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有丝毫的懈怠,从而消磨浪费它,我们要在不断追求与奋斗中挥洒青春的色彩,让青春飞扬!
正是青春的活力,鼓舞着我们的斗志;正是青春的芬芳,陶醉着我们的心灵;正是青春的奋斗,成就着远大的梦想,昨日的梦想,就是今日的期望,今日的梦想,就是明天的现实!放飞我们的梦想,相信你有改变的力量!放飞我们的梦想,心手相通一齐努力的方向!放飞我们的梦想,让大海掀起巨浪!让我们梦想真正在行动中启航!
有人说,能爬上金字塔顶的动物仅有两种,鹰和蜗牛。雄鹰博击长空,对此我们毫无疑问,而对于蜗牛,这也是完全有可能的,即使在别人看来它是多么微不足道。因为它明白金字塔顶有它的梦想,要明白塔底到塔顶的“道远”距离需要的是持之以恒的一步步艰难拔涉。
生活中,不乏一步成功的雄鹰,而更多的是蜗牛,我们在现实与梦想的路途中长征,我们不断攀登,期望有一天能登上生命中的最高峰,体会“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成功,在现实与梦想的途中,隔着无数的艰难,或是荆棘,或是坎坷,或遇深渊,或遇高山,这些都是在考验我们生命的强度与韧性。
寻着古往今来的道路,我探头仰望天边的星空。梦想与现实交轨在人的生命中,让我们用胸怀天地的壮志凌云拥抱梦想,用虚怀若谷的情怀书写现实中人生华美的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