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初一 )班的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青春不一样,成长绽光芒》。
人生如同一条曲折的小路,而成长就像是那曲折道路上的脚印,迈出的每一步,是我们的经历,更是我们的态度。正如歌曲中所唱的“当坚强挂上成熟的脸庞,我的未来就变得无敌而宽广”。
刚刚落下帷幕的校园艺术节,想必大家还记忆犹新吧?那绚丽的舞台,灵动的表演,为我们营造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当聚光灯照在我身上的那一刻,我仿佛置身于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周围的掌声,欢呼声让我心潮澎湃,并尽情享受着这段耀眼的时光。
可你们知道吗?在此之前,我是个连麦克风都拿不稳的普通女孩,更不必说上台表演了。对我来说,自信就像一道遥不可及的彩虹,是那么难以触碰。来到华附以后,丰富多彩的比赛和表演一直吸引着我,可内心的胆怯与羞涩又让我犹豫不决。庆幸,在老师和同学们的不断鼓励下,我终于鼓起勇气,尝试着用自己的努力,克服了许许多多阻碍,一次次站上舞台,突破了自我。他们说,“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我说,“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犹记得,第一次在艺术节晚会舞台上唱歌,紧张的心情让我觉得浑身上下每个细胞都在打颤,但我暗暗鼓励自己:不要怕,我能行,我一定可以。从班级到年级,从小舞台到大舞台,勇气打破了我心中的那份胆怯。也正是这一次次成长,我收获了友谊,收获了成功,收获了喜悦。
成长的步伐永不停歇,蜕变的过程充满艰辛,我们需要的是信心,是执着,是一份认识自己,接纳自己的底气。回望,只为更好地展望;奋进,才是永恒的旋律。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