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好习惯伴我成长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好习惯伴我成长》。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看到一些不好的习惯,而且自己也有这种行为,比如上课做小动作,精神溜号,不注意听讲;有的同学们在一起交谈,说一些脏话。这些不文明的现象,严重损害了我们小学生的形象,也许有的同学可能会说:小小事情,不必放在心上。
通过对《文明美德伴我成长》的阅读,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从生活的小事做起,才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一个真正的文明好少年。我们如何培养良好的习惯的呢?通过阅读好书使我懂得,阅读是增长知识的最佳途径;阅读可以使人开阔眼界,每天阅读一篇好的__,虽然不能全部记住,但是里边感人的故事和精美的句子,会使自己懂得很多道理;阅读更可以帮你消磨时光,还可以帮助自己陶冶性情。
除此之外,通过阅读,慢慢的让自己进入故事情节,让思维插上想象的翅膀飞翔,犹如身临其境……。所以我们应该每天抽点时间,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好习惯使从小培养成的,知识是一点点积累的。就像建筑工人叔叔一样,每天的一砖一瓦堆砌,不久的将来,就会有一幢美丽的大厦矗立在眼前,每天记住一句好的句子,积少成多,当我们写作文的时候,也许就会用上,受益的一定是自己。做一个文明好少年,要像书中描写的那样,在家里尊老爱幼,热爱劳动:在学校尊敬老师,团结友爱;讲究卫生,遵守公共秩序。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做个讲文明懂礼仪的好少年。
从生活的小事做起,远离不良的习惯,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争取做一个文明好少年。爱看书是一个好习惯,它带给我的好处太多太多,让我们一起拥有这个好习惯,并让好习惯伴我们成长吧!好习惯可以改变我们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