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好习惯,顾名思义:惯就是一贯坚持,好习惯就是长期做一件有益的事。我也有好习惯,那就是坚持阅读课外书籍,除了不适合青少年看的书,我什么书都看,说出来不怕大家笑话,我这叫博览群书,它可给我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不少好处呢!
记得我刚上幼儿园,妈妈就给我买回一大摞书,当时也不知道是什么宝贝,胡乱翻了几下,却被书里面一幅幅妙趣横生的图画吸引住了,妈妈不失时机地指着其中一幅画问我:这是什么?我立刻回答:两扇门。妈妈又问:这个小女孩在干什么?她蒙着眼睛在门上摸。妈妈说:对,像两扇门形状的这个字,我们就读‘m’。哇,真有意思,于是在妈妈的指导下,我看完了《看图学拼音》这本书,后来老师教汉语拼音的时候,我抢着举手回答,老师当即表扬了我,还给我戴了一朵大红花呢,当时,我甭提有多高兴了,到现在,回想起来,心里还美滋滋的。
从此以后,我总缠着妈妈给我买书。起先,妈妈只给我买一些学习工具书,后来,我不满足了,什么书都看,有科学方面的、文学方面的,还有历史方面的……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无限宇宙追踪》让我对神秘的宇宙有了更多的了解;四大名著让我领略了中国古典文化的博大精深;《世界名人百传》更让我肃然起敬,暗暗发誓,向先进人物学习,长大后创造一番事业,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难怪爸爸常对我说:书中自有黄金屋。好的阅读习惯对我的学习的帮助就更大了。以前我最怕写作文,一提作文就头疼,爸爸劝我多看文学方面的书,多积累语言。后来,我就养成了一个好习惯,随身带一个小本子,不管哪本书里,有什么好的词语、精辟的句子呀!我都随手抄在本子上,意思不明白的,就问一问我的小老师—词典。嗨,这一招果然奏效。现在我写起作文来比以前顺畅多了,有时在一句话里用一个恰如其分的成语,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我的习作还经常被老师当作范文在班上念呢!怎么样,羡慕我吧?现在我的阅读兴趣更广泛了,收集的书也更多了,我的小书柜都已经装得满满当当了!上星期学了课文《猫》后,颜老师告诉我们老舍爷爷除了爱猫,还爱养花。眼下,我正催爸爸给我买《老舍先生的养花》呢,我想多读书、读好书,把这一好习惯保持下去,我的将来一定会受益匪浅。
听了这么多,有些心动了吧!心动不如行动,同学们,快快行动起来,让我们一起养成课外阅读的好习惯,一起努力,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