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好习惯伴我成长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一三班的xxx,我演讲的题目是:《从小养成好习惯》。
那天回家,我对妈妈说:“老师让我参加”好习惯伴我成长“的演讲呢!”
妈妈说:“好啊!那你准备讲你哪些好习惯呢?”
啊?这个我可回答不上来。妈妈拿来一本关于培养好习惯的书,说:“咱们来看看王栩有哪些好习惯吧!”
我和妈妈对着书一条一条查。嗯,真不错,我的好习惯还不少呢,比如:上课专心听讲,不做小动作;认真学习、独立完成作业;做事守规则、待人有礼貌;爱护环境;爱劳动;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每找到一条,妈妈都说出一两件事,原来,我做得好的地方妈妈都记着呢,我的每一点进步妈妈都是能看到的。不过,有很多好习惯我还做得不够,比如:不认真刷牙,吃饭挑食……
妈妈说:好习惯是财富,可以使人一生受益。妈妈希望我参加了这次演讲,能养成更多的好习惯。
看着爱我的妈妈,我对自己说,一定要快快改掉坏习惯,养成更多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