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好习惯伴我成长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好习惯伴我成长》。
每个人可能都曾有过这样的经历:在公共汽车上,突然遇到了急刹车,由于自己没有抓牢扶手,一下就撞到了别人身上,这时你愿意看到一张写满讨厌和责备的冷漠的脸,还是愿意看到一张表示宽容和谅解的微笑的脸?相信每个人都期待着后者,因为这样的微笑其实在说:“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没关系。”而这时的你,也只需微笑一下,就已经表明了这样的意思:“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其实,不管你是撞人者,还是被撞者,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只需彼此微笑一下,就已经表明了道歉或原谅的意思。对人微笑就是一个好习惯,好的习惯使我们终身受益
如果说命运就是那一幅幅壮美绝伦的山水画,那好习惯就是一笔笔炉火纯青的勾描;如果说命运就是那一幢幢高耸入云的楼宇;那好习惯就是一块块不起眼的青砖;如果说命运就是那一根根盘根错节的大树,那好习惯就是一条条深扎于地下的根;如果说命运是一只只搏击长空的雄鹰,那么好习惯一双双雄鹰的翅膀;如果说人生是一首美妙的乐曲,那么好习惯就是一个不可或缺的音符;如果说人生是一望无际的大海,那么好习惯是其中一朵翻起的浪花;如果说人生是湛蓝的天空,那么好习惯就是天际一朵漂浮的白云。我们如何才能养成好习惯呢?养成好的习惯需要坚持。鲁迅先生从小认真学习。少年时,在江南水师学堂读书,第一学期成绩优异,学校奖给他一枚金质奖章。他立即拿到南京鼓楼街头卖掉,然后买了几本书,又买了一串红辣椒。每当晚上寒冷时,夜读难耐,他便摘下一颗辣椒,放在嘴里嚼着,直辣得额头冒汗。他就用这种办法驱寒坚持读书。由于苦读书,他养成了这种读书的好习惯,后来终于成为我国著名的文学家。
养成好的习惯需要从小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这就是出自三字经里的一句话。每个人出生的时候,本质都是一样的。可因为后天所处的环境、所受的教育有所不同,所养成的习惯也不同,之后就会变得越来越不一样了。有的人因养成了好的习惯而越来越好,有的人因没有养成好习惯而由好变坏,这就是养成好习惯的重要性。一个好的行为、一个好的习惯,都会开出灿烂无比的人生之花!我们应该拥有好行为,养成好习惯,才能做一个有道德的小学生,一个有修养的青少年。无论何时,我们都应该将这样的一句话铭记在心: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行为养成习惯,习惯造就性格,性格决定命运。我们每个人的心田好比一块神奇的土地,播种了一种思想,便会有行为的收获;播种了行为,便会有习惯的收获;播种了习惯,便会有品德的收获;播种了品德,便会有命运的收获。
谢谢!